【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二十二中

二十二中

黑衣人这一刀下去,用了七分力道,对于手无缚鸡之力的妇人来说,简直绰绰有余。眼见着李苍珠就要命丧刀下,危机时刻,一枚暗器直直射向刀刃。由于暗器带了十成内力,很轻易就让劈向李苍珠的刀偏离方向,堪堪避过她的身体。黑衣人大惊,朝向暗器飞来的方向大吼。“什么人?”

昏暗的拐角处,缓缓走出一人。随着那人靠近,黑衣人也清楚地看出来人是谁。一身大红官袍,手持玄铁神兵,身姿挺拔如标杆,往常温润的脸庞此时变得十分凌厉。见到此人,黑衣人心中不由一阵慌乱,不过很快就压了下去。“原来是展大人。”

“段云鹏,你身为禁军副统领,不在禁军营好好待着,跑来这种少人烟的街巷杀一位手无缚鸡之力的妇人是何居心?”来人,也就是展昭,严厉地质问道,顺便走到李苍珠面前,挡住段云鹏的视线,以免他突然发难。

低低笑了一声,段云鹏也不跟展昭装模作样的虚伪几句,一把扯下面罩,阴恻恻地道。“念在你我同朝为官,劝你还是不要多管闲事,否则段某可不会手下留情。”其实段云鹏知道自己说的纯属废话,展昭明显就不是恰巧路过,两人的交手必不可免。会这样说,不过还是抱了点不可能的希望,或许展昭真能退离呢?

“如果段副统领就此收手,回去领罪,展某自不会多管闲事。”向身后的李苍珠打了个退后的手势,展昭缓缓推动剑柄。他知道段云鹏肯定不会就此罢休,否则无法复命不说,连性命都没了保障。更何况郭槐应是下了死令,展昭相信,逼到极致时,段云鹏拼个同归于尽,也要取李苍珠的性命。所以为了预防各种状况,确保第一时间拦住段云鹏,展昭尽可能让自己能够快速拔剑。

果然就如展昭所预料,段云鹏根本没有收手的打算,草草丢了句“那就别怪段某不顾同朝为官之情”,话音未落,手中的刀已至展昭面门。因为早就有提防,所以面对段云鹏这突如其来的一刀,展昭并未显得有多惊慌。快速拔出巨阙,使出七成内力挡住段云鹏也没尽全力的一击。这第一招只是试探,接下来两人便不再手下留情,一个出招很辣招招毙命,一个使出绝学打算速决。

看着面前两人激烈的打斗,李苍珠并未依照展昭暗示的那样躲起来,只是后退了两步,退到一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让自己不至于妨碍到展昭,然后就这么冷眼看着。今天这一情况的发生,早在李苍珠的预料之内。她十分清楚,若是自己把当年狸猫换太子一事说出,势必会被当今太后与郭槐知晓,他们是绝不会放过自己这个最知情的人。只是她没想到,这次来杀她的人还是段云鹏。不过想想也是,如此隐秘之事,怎可让别人插手?现在的段云鹏竟然被提升为禁军的副统领,让他跑这么一趟,郭槐费了不少工夫吧。

段展二人的交手并没有持续多少时间,很快就决出了胜负,毕竟两人的差距摆在那里,又为了速战速决而使出了各自本事。从两人的外表来看,展昭自是没什么外伤,想让他受内伤,显然段云鹏还不够格。反观段云鹏,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口不下十处,而内伤的话,该不会轻了,唇角的血就没断过。此时的段云鹏以刀拄地,微仰着头怒瞪展昭,口中不断喘息着。

挥腕甩掉巨阙上的血珠,将剑收回鞘中,展昭一步步接近段云鹏,打算把他带回开封府。这样,对于案件会有很大的帮助,段云鹏也是一位关键人物。来到段云鹏面前,展昭微弯腰去抓段云鹏的手腕,意在控制住他的脉门,变故就在此时发生。

看似无力抵抗的段云鹏,拼着积攒的一口力气,提刀砍向展昭。对于这种状况,展昭就算没预料到,也不会来不及应对,更何况他抓捕过多少亡命徒,绝大部分都会来这么一出。所以看到段云鹏突如其来的偷袭,展昭从容地拔出巨阙,还未等他挡住段云鹏的全力一击,耳边猛然捕捉到一丝强劲的风声。暗器!谁?

此时展昭是两面受危,段云鹏的一击来势凶猛,背后的暗器迅猛快捷。若是一般人,能躲过前面,就避不过后面;能让过暗器,就挡不住钢刀。但展昭岂是常人?算好时间差,先是一脚踹向段云鹏举刀的那只手的麻穴,然后用未出鞘的巨阙挡住背后的暗器。

本来这一切都很顺利,但段云鹏却是像拼了命不要,在展昭还未收式的时候,猛地撞向展昭,把展昭撞的身子一歪。利用这个空隙,段云鹏拿出暗藏的匕首,用力掷向毫无反抗之力的李苍珠。

见状,展昭立即放出袖箭。袖箭飞速击中匕首,李苍珠安然无恙。还不待展昭松一口气,身后段云鹏的攻击又到,展昭立马回身格挡。哪想到段云鹏这次不过是虚晃一招,他的最终目标还是李苍珠。

见段云鹏已经不顾后背空门大开,非要致李苍珠于死地,展昭皱眉,提气跟了上去。段云鹏可以不顾死活,然而展昭却必须要他活命。也就是因为这一点点的被动,让事情出现了意外的发展。

一个是不要命也要完成任务,一个是必须活捉复命,还要顾及重要人证。纵使展昭武功高强,也有疏漏的时候。而有人就在这个时候见缝插针,再次射来多枚暗器。

这次展昭就避无可避,在抵挡了几枚暗器后,终是漏掉一个,被它射中手臂。原以为只是普通暗器,虽也想到会有毒,却不料这毒竟然诱发了他体内的寒毒。展昭什么都不急细想,比如频发暗器的究竟是谁;比如暗中之人是什么身份,与段云鹏是什么关系;比如暗器上的毒为何能诱发他体内的寒毒,为什么会知道他的情况。就这么失去意识。

 

真难得,我还记得猫体内有毒的设定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