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三十下

补档,希望不会再被删



三十下


察觉赵祯话里有话,赵珏顿时心生疑惑。难道这其中还会有什么变故?但刚刚手下明明报告事情办妥了,赵祯这话究竟是什么意思?是在虚张声势?不,不可能,以他对赵祯的了解,他这个侄儿可不会做这样无用之事。那就是说……他还有底牌?会是什么?仔细想了想,没发现有什么纰漏,现在唯一有问题的就是展昭那边,然襄霄离赵家可不是一般的远,以展昭的速度,知道出事再赶过去,怎么也不该此时出现,那……究竟是……


看出赵珏似乎有些松动,赵祯唇角挑起一个细小的弧度,又继续开口。“六叔,你真的认为我一点准备都没有就敢放祺儿与他的保镖两个人在家?”赵祯虽这样说,但其实赵家还有管家陈林与其他的保镖,这些赵珏也知道的非常清楚,他只是特意强调了赵祺那边的情况。


内心陡然一惊,赵珏不免有些慌乱。赵祯所说的话他不是没有考虑过,为此还多派了一些精英杀手。虽说中途是听到了不好的消息,而且就算赵祯还有后招,通过刚刚的那通电话也都解决了,然而赵祯所指的又是什么?


收回纷乱的思绪,赵珏看向他那位好侄儿。在他的注视下,赵祯表情没多少变化,也不多说什么,只提议让他打个电话试试。心中还是有些犹豫,不过赵珏最终拨通了刚刚那名手下的电话。电话响起的时候,赵珏还能保持淡然,然而随着长时间无人接听,赵珏的脸色越来越难看。直到电话自动断开,他才放下手机,怒声喝问。“你做了什么?”


相隔不远的另一处。盯着不再响起的手机,一身黑衣的青年走过去将它捡起,低头看了眼来电,然后对着他对面,坐在暗处角落里的人道。“我就说应该关机,你非要就这么放着,真是吵死了。”在刚刚手机响起时他就要直接挂断,却被那人阻止了。


淡淡地瞥了眼说话的青年,坐在他对面的人依旧不发一语。此时手中的手机屏幕亮了一下,那人低头看去,只见上面写到:速去帝仁!按灭手机,站起身,那人由角落里走出。明亮的阳光照射在脸上,那人的面容也清晰可见,他正是赵祺的专属保镖,妖月。


见妖月有所行动,黑衣青年丢了手中的手机,凑到他跟前,语气是难掩的兴奋。“到最后一步了么?”见妖月点了点头,青年摩拳擦掌,当先一步迈出门口。摇了摇头,妖月看了眼躺了一地的黑衣人,淡定地踩着他们离去。


回到赵珏这边。面对自己六叔的质问,赵祯什么都没说,反而劝他就此收手,但赵珏怎可能就这么放弃?他已筹谋了多年,还不惜把自家企业的一些机密透露给其它集团,寻求他们的帮助,好容易走到最后一步,眼看一切就要唾手可得,他哪能就此放弃?


尽管拖延展昭的计划失败,控制赵祺来当自己最后的筹码也失败,现在看来赫连鹏也靠不住了,所有的一切似乎都对他不利。然而只要杀了赵祯,再逼迫这些股东们签了股份转让书,那他就没有输,其它可以慢慢来!想到这里,赵珏将枪口对准了赵祯。


在狄青反应过来,还没将枪对准赵珏,顺便挡在赵祯面前时,枪声突然响起,众人一惊,视线都集中在赵祯身上,却发现他安然无恙。怎么回事?赵祯没受伤,那刚刚的枪响……众人又都看向赵珏。此时的赵珏也没受什么伤,只是他手中的枪却不翼而飞。众人奇怪,不是赵珏开的枪,那又会是谁?


在众人不解的时候,不知何时出现在办公室的门口,并真正开了枪的白玉堂大步走了进来,在他身后跟着进来的人,自然只有展昭。两人一身狼狈,气息微喘,展昭右手还缠着厚厚的绷带,但血依然渗透出来。


在襄霄的时候,面对突然出现的展昭的师兄,白玉堂原以为会有一番苦战,或是被擒,却没想到警方会赶来,估计是之前展昭安排的,不管如何,倒是解除了他们两人的危机。之后展昭便要赶来帝仁,却被白玉堂硬压着包扎了伤口,顺便把两位大嫂平时给他准备的,用于以防万一,能够解大部分毒的药丸塞给展昭,看着他吞下后,才与他一同赶往帝仁。


不得不说,闵秀秀和唐嫣所制的药确实很有效果,至少目前看来,他们的力气已经恢复,身体也没别的不适。至于会不会有其它状况,得等做了详细检查才能知道。


两人赶到帝仁,忽视周围的情况,直冲大敞着门的会议室里,正正看到赵珏刚刚举起了枪。来不及多考虑,白玉堂也迅速掏枪,先一步扣动了扳机,打掉了赵珏的手枪,却没伤他一分。虽然他的本意不是如此,但也知道这事还得交给赵祯解决,所以白玉堂没做多余的事。


见到突然出现的白展二人,赵珏愤恨地扭曲了面容。他原以为有涂善和季高,再加上雷星河,就算不能解决了白展二人,也可以拖住他们,却不想那三人不但失败了,还让警察跑到他的办公室搜集他的罪证。如若不是他小心谨慎,把所有于他不利的东西全都藏起,否则他现在就无法再站在这里了。


眼看着赵珏丝毫不掩饰的恨意,赵祯没打算给他过多的思考时间,抢在他开口之前拿出一份文件,翻来摊在赵珏面前。“六叔,我已解除了你在帝仁副总经理的职位,而襄霄总裁的位置暂时交予八叔管理,这是解除的合约,你过下目。”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