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二十二下

大家新年快乐~

本来还想懒一下的,想想不睡那么早,也就……

其实我是想睡的(滚蛋)



二十二下

有些惊愕地看着展昭倒地,段云鹏一时还没反应过来。他清楚肯定不是自己让展昭如此,那就是有人暗中帮忙。那人是谁?对这件事了解多少?目的又是什么?一滴冷汗从段云鹏额角流下,他可不认为这人是来帮助他的,难道是知道什么内情,进而威胁他?想到这个可能,段云鹏不敢轻举妄动,既没结果没了意识的展昭,也没管扑到展昭身边,查看他伤势的李苍珠。此时段云鹏保持姿势不变,喘息着注意四周的动静,他没主动开口,想等暗中之人自己现身。

时间慢慢流逝,过了大概能有半刻钟,一个人影才由段云鹏身后的黑暗处走出,一点点接近。感觉到身后细微的动静,段云鹏立马转身,警惕地盯着来人。来人一身黑衣,头脸都被包着黑布,唯留两只眼睛。如此看来,这人并不想让人从任何地方估出身份。不过从外形上看,倒是可以判断出是名男子。

盯着慢慢走进的黑衣人,段云鹏谨慎地开口。“你是什么人?”他没有问对方是不是他帮了自己,段云鹏很清楚,如果对方真是出手相帮,那绝对含着用意,他不能先为对方留下话柄,让他占据主动权。而对方不是为了帮助自己,那么他更没有问的必要。不过,若不是要帮自己,那事情的发展必然会很棘手。

“我是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来帮助你的。”黑衣人一双厉目盯着半跪在地的段云鹏,出口的话语却应征了段云鹏前一个猜测。那故意变调的声音,在寂静的黑夜中显得格外诡异。听在段云鹏的耳里倒也不至于刺耳,就是他的话让他皱紧了双眉。

果然是冲着他背后的人来得吗?段云鹏从不认为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人会单纯地是为了自己而出手,当然不排除这人是展昭的仇敌,不过,若是展昭的仇敌,并不会说是帮自己。他段云鹏不是自负,自己在外也算是个人物,就算江湖中没什么名号,但在庙堂之上可是有不小的地位。禁卫军副统领虽然不是什么一品二品大员,然而所担负的责任却是重中之重。一品二品算什么,见了他不也得敬三分?

只是也就这样了,说白了,他不过是一介武夫,谁会看中他?如果说这人是庙堂中人,视开封府为眼中钉,帮他对付展昭还好说,若这人是外邦呢?江湖人段云鹏不会考虑,但外邦却不能忽视。最近不是西夏不安稳吗?而且前些日子圣上还遇了刺,调查的结果也显示与西夏有些关系。他段云鹏虽不是什么正人君子,识大义之人,却也不会通敌叛国,出卖灵魂。

不过,现在想这些还为时过早,这一切只是段云鹏自己的推测,事实究竟为何,还要看面前的黑衣人到底是什么目的。目前还是少说为妙,所以段云鹏只是问。“为何帮我?”

没有立即回答,黑衣人越过段云鹏,一步步走向展昭。垂眸望着挡在展昭面前,正一脸警惕地瞪着自己的李苍珠,黑衣人连开口让她滚开都懒得,直接运起内力,一挥袖把李苍珠扫向一旁。没去理会李苍珠的死活,黑衣人蹲下身,抓住展昭的衣领,将人给拎了起来。淡淡瞥向展昭的双眸不含一点感情,另一只空出的手缓缓伸向展昭的脖颈。

此时的展昭完全陷入昏迷,没一点反抗能力,很轻易就被黑衣人掐住脖颈。随着黑衣人慢慢收紧了力道,原本就呼吸轻缓的展昭,更是渐渐没了气息。

见状,李苍珠不顾重伤的身体,强忍着疼痛,愣是快步奔向黑衣人,使出仅剩的力气,要把展昭救出。可黑衣人哪会让她如愿?松开揪着展昭衣领的手,又一次挥开李苍珠。这次他又加重几分内力,直接把李苍珠打得再也没能爬起。

有了李苍珠这次的阻挠,黑衣人已没了耐心,不再慢慢杀死展昭,而是抽出袖中藏匿的匕首,一手仍保持着掐住展昭的脖颈,另一手狠狠地向着展昭的胸口刺去。

眼看黑衣人就要得手,周围再无人可以阻止,危机时刻,一枚圆润的珠子从正前方射出,正正打中黑衣人拿着匕首的手上的穴道,迫使匕首掉落,从而救了展昭一命。

没有顾及掉落的匕首,也没管阵阵酥麻的手臂,黑衣人调动体内的真气于脚上,抬脚踹向展昭。不过这一脚并未踹下,在半路就被人截下,甚至那人发了狠地反踹向黑衣人,直把他逼离展昭。站稳身子,黑衣人也顾不得再去要展昭的性命,将所有注意力都放在来人身上,面罩下的唇角微扬。“白五爷。”

不错,来人正是本该守在开封府,以防不测的白玉堂。原本白玉堂按照原定的计划,代替展昭守在开封府,防止郭槐另有安排。然而等了许久也不见有动静,反而心绪越来越不宁。怕展昭这边会出什么事,白玉堂在又等了一刻钟,实在等不下去,跟包拯告罪一声,又叮嘱了四大校卫如何控制他临时设下的机关,然后白玉堂便运起轻功,极速顺着展昭留下的暗记追来。

刚赶到事发地,白玉堂就看到一黑衣人一手掐着展昭的脖颈,一手持匕首,正打算刺向展昭的胸膛,而李苍珠倒在不远处,看不出生死。如此紧要关头,白玉堂来不及查看李苍珠的情况,赶紧捏起一枚飞蝗石,运足内力于指,将其射向那名黑衣人。

飞蝗石射出的同时,白玉堂同时提气奔向黑衣人,堪堪截住黑衣人踢向展昭的一脚,并同时转移方向,反踢了黑衣人一脚,把他踹离展昭两三米远。蹲下身扶起展昭,让他躺在自己的臂弯里,白玉堂无视黑衣人那一声唤,探查起展昭的脉息。

  


我觉得……某大娘……挺顽强囧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