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二十三

二十三

入手的脉息十分紊乱,好像第一次在通天窟时那样。白玉堂清楚,这是展昭毒发的状况。来不及细想怎么突然就毒发了,白玉堂赶紧取出解药,给展昭喂下。自上次展昭毒发,白玉堂从棠蕾那里了解到事情的经过后,为防万一,白玉堂特意问棠蕾要了些解药,随身带着,以备不时之需,没想到今天就用到了。

展昭所用的解药入口即化,白玉堂也不担心他会咽不下去。没有浪费内力助展昭尽快吸收解药,这不是白玉堂狠心,而是目前他还要面对一个未知的敌人,在不清楚对方实力的情况下,他应保持自己的最佳状态。

难得的,在白玉堂忙这些的时候,黑衣人并没有偷袭,一直等到白玉堂重新看向自己的时候,才又一次开口。“白五爷不用保护包大人了吗?”据他了解到的消息,白玉堂应该还在开封府代替展昭保护包拯,他还特意派人盯着。那为何白玉堂此时会出现在这里?他的人呢?

站起身平视着黑衣人,白玉堂向旁边走了几步,引着黑衣人转向别处,让他的视线范围内不再有展昭的身影。“那些是你的手下?”简单回忆了一下开封府之前的情景,白玉堂不在意地道。“就凭他们能耐白爷何?当然是解决了他们,白爷才赶了来。”

“白五爷果然名不虚传。”嘴上这么恭维着,黑衣人内心却阴沉下来。他手下的武功确实是不如白玉堂,但他早已想出一个对付他的阵型,没想到竟然还是败给他。不过,他相信白玉堂也不会毫发无损,虽然从表面看不出来。

“少说废话!”白玉堂抽出画影,挽了个剑花就直冲上去。边打边一点点远离展昭的所在,却又不会离得太远,以保证他可以在第一时间赶到展昭身边,防止段云鹏突然偷袭。虽说他已经重伤,可还没失去意识不是?难保他不会趁自己无暇顾及时做出点什么。

黑衣人的武功并没有多高强,但胜在少见,白玉堂一时摸不着头绪,并不占优。经过一段时间的摸索,白玉堂隐隐看出这人的武功路数,很像西夏那边。之所以说“很像”,是因为白玉堂感觉跟以往遇到的西夏人不同,里面还有点中原武功的样子。

两人又交手数十招,白玉堂已经能摸清黑衣人的进攻和防守的方式。心里有了计较,白玉堂变换招式,更加猛烈地攻向黑衣人,力求速战速决。他已经拖得够久了,不能再让这么下去,展昭还需要好好救治,还有李苍珠也是一样。

感觉到白玉堂招式的变化,黑衣人紧紧皱着双眉,深知情况不妙。没想到白玉堂竟然半点伤也无?他的阵型完全没用?绝不可能!收回剑退后一步,黑衣人也换了个招式,再次冲上去!

眼见黑衣人也变换了招式,然而白玉堂却不想再继续试探。尽可能多的提出体内的内力,白玉堂使出自己惯用的招式的最后几招。这几招相对他之前使用的,更为狠辣霸道,逼得黑衣人连连后退。他所用的并不是自己的绝学,对付面前的黑衣人,还不至于让他拿出看家本领,只用这几招就足够了。

果然,几招过后,黑衣人明显露出败势。又两招过去,白玉堂的画影直刺向黑衣人的心口。见状不妙,黑衣人拼力闪躲,画影只刺入了他的左肋。在中剑的瞬间,黑衣人赶紧后撤,没让画影入得更深,也与白玉堂拉开了些许距离。

紧摁着自己的伤口,黑衣人没再进攻,而白玉堂也没趁机逼近。在心中做了番计较,黑衣人决定暂时撤离。调整了内息,黑衣人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上去很平常。“白五爷果然名不虚传,今日是我准备不周,咱们下次再战。”说完,黑衣人提气,快速后退,瞬间就隐没在黑暗中。

眼见着黑衣人没了踪影,白玉堂也没打算去追。除了穷寇莫追的原因外,白玉堂也不放心展昭。从怀中掏出信号弹点燃,待它在空中炸开一个白鼠的形状后,才转身看向段云鹏。此时的段云鹏依然跪伏在原地,没有多余的动作。也不知是真伤得太重,还是在观察局势。

首先查看了展昭的状况,情况趋于稳定,但还是不容乐观,必须尽早让公孙先生看看。将人抱起,白玉堂俯视着段云鹏,抬脚踢起之前掉落在地的飞蝗石,击中他的穴道,然后又走到李苍珠那里。

先小心地把展昭放到一边,白玉堂为李苍珠把了把脉,探查到她虽伤势过重,但好在不至于立即毙命,多少放心下来。从怀中掏出自家大嫂配制的专用于内伤的药,以及其它能够快速护住心脉的药,白玉堂一个个喂下去,又助她吸收,这才收回手。

看着躺在地上的李苍珠和展昭,白玉堂有些犯难。要他提着两个人回开封府自然不在话下,可现在是两个伤员,在保证不加重他们伤势的情况下快速回府,比较难办。但要扔下一个先带另一个走,白玉堂又不放心。正犹豫间,接到他信号的衙役们匆匆赶来。白玉堂向他们简单吩咐一句,然后带着展昭快速离去,剩下的都交给衙役们来处理。

衙役们得了白玉堂的吩咐,也没觉得被指手画脚。一来是包拯布置任务时,特意叮嘱他们,若他与公孙先生或展护卫不在,可听从白玉堂的安排;二来是白玉堂在开封府住着时,与他们也办了不少案子,他们已然把白玉堂当成了开封府一份子,还是有话语权的那种。

得了吩咐,衙役们自动分配起来,将李苍珠与段云鹏小心地带回开封府。李苍珠送到客房,暂时请了大夫来看。而段云鹏则被押入大牢,等候包大人审理。



我,其实,想,开,新坑……

但不是鼠猫,一个冷冷冷的CP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