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二十四上

二十四上

得知一切如计划那样成功,包拯也不多等,打算连夜审问。在去往牢房之前,包拯先去看了展昭,向公孙策询问展昭的情况,得知无碍后,又转去李苍珠那里。李苍珠的情况倒不是特别严重,有了闵秀秀的药,李苍珠的情况趋于稳定,只要慢慢将养就好。看过两人,包拯才带着王朝马汉等一干衙役,前去审问段云鹏。

踏进开封府的大牢,穿过一间间牢房,最终,包拯一行人停驻在最里间,有着一扇厚重铁门的牢房外。牢头不用包拯吩咐,拿着专属的钥匙快步上前打开了铁门。

门内的段云鹏被手臂粗的铁链捆绑在铁床上,因为高度的原因,只能坐在地上。他身上的伤并没有人来处理,衙役们看着他不像会马上断气的样子,就没人再理会他。此时的段云鹏低垂着头,因打斗而散乱的头发遮住了面部,让人无法得知他是什么情况。即使牢房里进来这么多人,也没引起段云鹏一点反应,哪怕有人告诉他包拯到了。

有衙役搬来椅子,包拯端坐其上,与他一同到来的衙役们分别站于他的身后与两旁。见段云鹏还是不为所动,包拯不打算慢慢等他反应,于是开口唤了他的名字。这次,段云鹏没再当一众人不存在,缓缓抬起了头。

展昭的房间中,公孙策紧皱着双眉,陷入沉思。他这个样子已经有一段时间,白玉堂在转了第一百三十五圈之后停下步子。“不行我还是去找大嫂前来!”说着,也不等公孙策反应,白玉堂转身向门口冲去,却突然眼前一黑,一个踉跄,差点摔到在地,还好他及时扶住一旁的桌子。

“白少侠,你怎么样?”身后的动静终于让公孙策回过神,看到白玉堂站立不稳的样子,公孙策赶紧上前,为他把脉。也是他疏忽了,看到展昭昏迷不醒,就立马只关心他了,都没问过一句白玉堂有没有受伤,看他如往常一样,便没分心仔细观察跟例行询问。

收回被公孙策探脉的手,白玉堂表示自己无事。他不过是因为之前对付黑衣人的手下,受了点内伤,再加上为了确保击败黑衣人而服用了闵秀秀所给的能瞬间恢复常态的药,此时是内伤跟着药的副作用一起找上来而已,只要稍加调息就好,至于治疗的药,他自然有备用的。

暗自调息了一会儿,将体内的不适压下,白玉堂依然坚持要找闵秀秀前来。尽管他知道,若要救展昭,找棠蕾最为合适,然而不说远水救不了近火,单说他根本不知棠蕾在哪儿,又何谈找她?早知就该问棠蕾要个联系方式,只是她当初走得匆忙,自己哪里来得及多问一句。

伸手准备开门,没想到大门先一步被打开。看到来人,白玉堂倒是有些惊讶。其实,当门动的那一刻,明知不可能,白玉堂还是心存侥幸,认为来人就是他之前幻想,能够救治展昭的棠蕾。毕竟她一直神出鬼没,还总在展昭毒发危难之际出现,所以这一次白玉堂也抱了这种万一的心理,然而事实却不如白玉堂所想,棠蕾也没有未卜先知之能,之前的也仅仅只是巧合。

收拾好心绪,白玉堂向来人点了点头,算打过招呼,然后一句话没说,侧过身走出房间,同时也为来人让出地方。不管来的是谁,也无法阻挡白玉堂找闵秀秀的决定,除非来人是棠蕾,不然他真不放心其他人的医术。当然,对于公孙策他还是很相信的,只是公孙策最为擅长的并不是医术,而是药理,他的大嫂才最擅长医术。相对比,白玉堂认为找闵秀秀比较稳妥。

“李大娘?”门口的情况公孙策当然也看到了,白玉堂可以不说什么,他却不能也沉默,就出声唤了一句。没错,来人正是李苍珠。之前李苍珠重伤昏迷,开封府请了大夫为她诊治,公孙策虽然没有空暇顾忌她,但也从大夫口里知道她的伤势颇重,需要好好休养。但是现在才过了多久?李苍珠不该出现在这里。皱了皱眉,公孙策走向李苍珠,把人扶到椅子上,为她把脉。

李苍珠等公孙策收回了手,不待他说话,抢先询问展昭的情况。虽然对李苍珠不好意思,但公孙策在听到她问展昭情况时,还是没顾着关心她。当然,也有李苍珠的身体并没有太大问题的缘故在里面。对于真心关心展昭的李苍珠,公孙策没有向她隐瞒展昭的情况,但也没说得太细。

展昭目前的情况,并不像之前公孙策对包拯说的那样无碍。之所以没有告诉包拯实话,是怕他担心。虽说以包拯之能,不可能会在审案时分心,但心无旁骛比装着事要好得多。

对李苍珠,公孙策只说是展昭中了毒,目前还没看出是什么毒,自然无法配制解药。然而实际情况却不止这样,除去黑衣人的毒看不出是何毒外,他自身的寒毒也复发了。原本用着棠蕾所给的药,可以减缓压制寒毒,但由于黑衣人那不知名的毒药,引得展昭的寒毒复发不说,还影响了棠蕾的药效。

现在公孙策也只是拿着棠蕾的药,配着自己所熟知的,可以解百毒的药,一齐喂给展昭,总算压下了他体内的毒,但这也只是暂时的,而且时间还很短。对于黑衣人所下的毒,公孙策毫无头绪,原本毒之一类就不是他所擅长的领域,现下的情况更是让他愁白了头。

之前公孙策一直在思考的不是怎么弄清展昭身上的毒,也不是设计诱出黑衣人,好讨要解药,而是在想办法,看看怎么才能联系到棠蕾。白玉堂提议去找他的大嫂前来,公孙策觉得请闵秀秀来商量也可以,有关棠蕾的问题,他还是抱着试试的想法,写信到唐家堡看看。

  

大家,我还记得这篇坑,虽然卡得厉害。

然后,大家还得记师姐不?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