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五中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别管合不合理了,就当合理吧……

十五中

 

被追着的那人显然没预料到在如此偏僻的小巷里居然还有其他人在,不过于他来说,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超级好运。想也不想,那人目标明确地冲向坐在轮椅上的风无涯。为啥?明显是摔在那人怀里舒服啊。至于能不能逃脱……没看那两人都带着武器吗?如果他俩不是身后人的对手,他再见机逃跑不就得了?

 

眼看那人直直冲向风无涯怀中,苗剑哪能让他如愿?还不知对方的身份,岂能随意放他近身?尤其还是近的毫无内力的风师兄的身。哪想到苗剑已经用最快的速度横身阻拦在风无涯面前,那人的行动却比他还迅捷。

 

或者是早有预料,见苗剑出现拦截的那一刻,那人脚步不停,只简单地向旁边一个跨步,再一转身,仿如猴子般灵巧地绕过苗剑,直扑后方的风无涯,却被急转过身的苗剑不客气地一脚踹向一旁。

 

结果苗剑低估了那人无耻的程度,眼睁睁看着那人因为这一踹的力度,踉跄着来到与风无涯平行的位置,然后硬是稳了身形,转了个身,虽没再扑向风无涯,却反而躲到他的身后。蹲下身让风无涯完全遮住自己,连个脑袋都不曾伸出,自然也就不再关心外面的情况。

 

苗剑怒火中烧,想把人再拉扯到一边,然而身后黑衣人已到,并把他们当成碍事的,直接与他对上。苗剑无奈,只能先解决了目前的危机,还要分神关注着那可疑之人,会否趁此伤了自己的师兄。

 

甫一交手,苗剑不觉讶然。这帮黑衣人武功诡异,不曾见过。不过好在还在他能处理的范围内,若是他们武功高于自己,苗剑还真不知该如何处理这个局面。但也很棘手了,如果是一对一,或是一对二还好说,如今是四个人对上自己,苗剑多少有些左支右绌。

 

果不其然,那四名黑衣人已经看出苗剑能力不足,于是分出一人,向风无涯的方向而去。苗剑大急,可惜分身乏术,只能想办法快速解决自己这边的三名黑衣人,然后再去风无涯那里。希望自己的师兄可以撑住,而那个可疑之人能够靠谱。

 

被苗剑期待着的人依然安稳地躲在风无涯身后,没有一点要冲出来的意思。让人不禁怀疑,之前被追杀的究竟是不是他,与黑衣人交手的人又是不是他。到底是谁命在旦夕?

 

不管身后之人是什么想法,风无涯却不得不出手了。也不知自己才恢复的那不足一成的内力能不能拖延一点时间,至少也要撑到苗剑结束他那边的战斗。

 

也不知黑衣人是不是过于谨慎,还是没把风无涯放在眼里——不过都已经做出暗杀的举动,还是后者比较合理——提刀攻向风无涯的黑衣人只用了三成内力,倒是让风无涯勉力挡住。

 

两人又交手数回合,黑衣人察觉自己依然没能占上风,不禁蹙眉。没想到面前这残废招式如此凌厉,就是看样内力似乎不及自己,不然早就能击杀自己了。看出这点,黑衣人迅速提升内力,准备快点解决了面前的残废,再收拾躲在他后面的人。

 

陡然感觉到加注在风月上的力量变大,风无涯已经知晓黑衣人看出自己内力不济,打算出杀招了。无心去看苗剑那边的情况,也不指望身后人能出手,风无涯思考着该如何应对。硬碰硬自己注定吃亏,心思电转间,风无涯突然想到一个可能,他可以尝试以四两拨千斤的方式借力打力,这样说不定还能解决了面前的黑衣人。

 

有了决定,风无涯便重新调整招式,对着再次攻上来的黑衣人,没有接下他的杀招,而是闪躲过去,从侧边化解黑衣人狠厉的力度,然后再给他一击。

 

不得不说这一招确实有用,风无涯以不足一成的内力,成功抵住了黑衣人几乎全力的攻击,并做出了反击。尽管黑衣人因为轻视并没有拿出十成的内力,而风无涯的反击也没造成什么伤害。不过能够成功,也让风无涯看到希望,至少自己不会成为拖累,日后也知道该如何保全自己,进而保护他人。

 

黑衣人完全没想到面前没什么内力的残废竟然还能反抗自己,脸色瞬间难看。不过因为戴着面罩,也没人看得出来,只能透过他外放的越来越浓的杀气可以推测,下一击只会更加猛烈。

 

握紧风月,风无涯准备承受着下一击。借力打力虽然能以弱制强,但这并不是他所擅长的技能,身上也不可能不受伤害。第一次是取了投机取巧的便利,再往下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果然黑衣人再次攻过来的时候就用了十成的内力,风无涯对上他的杀招不免有些吃力,但还能支撑得住。数招过后,风无涯身上已显不少伤口,反观黑衣人也没好得了哪儿去。

 

这对黑衣人来说,简直无法忍受。自己对上一个没什么内力的残废,竟然还没占到好,以后还怎么在其他人面前混?况且他拖的也够久了,还是尽早解决了面前的残废为好。眼中寒光一闪,黑衣人拿出自己最终的杀招。

 

风无涯早已估算着黑衣人差不多该出最后的绝招了,一直在思索着对策。此时看到预料之中的杀招,倒也不觉慌乱。看着黑衣人狠厉的一击,风无涯知道自己无法完全避过,便拼着受伤,同样给出黑衣人最后一击。

 

一刀一剑相拼的后果,最终以风无涯的风月刺入黑衣人的胸口结束。黑衣人再不甘,也只能饮恨瞪大双眼,死不瞑目。而另一边,苗剑也很快收拾了其他黑衣人。

 

把最后一名黑衣人放倒,苗剑顾不得身上的伤,赶紧跑回风无涯身边,查看他的伤势。在与那三名黑衣人对战的时候,一开始苗剑还能分神顾着这边,后来想要速战速决好帮助风师兄,便无暇他顾。搞到最后,齐苗两人一个活口也没留下。当然,就算他们留下一名黑衣人,他也会自我了断,不会给两人审问自己的机会。

 

如今一切尘埃落定,又见风师兄击败了那个黑衣人,尽管苗剑觉得这事超出自己的认知,但也没空细想,现在最重要的是关心自家师兄有没有受伤。

 

一通检查下来,除了左臂受伤最重,其他还好。内伤是有,不过不严重,苗剑多少松一口气。再具体的还是应该交给专业的大夫,不过在那之前……一把撕开风无涯的左袖,露出伤处,苗剑把大量的金疮药撒上去,然后开始包扎。

 

等到一切都尘埃落定,那惹出这些事后,又拖了风苗二人下水,最后躲在风无涯身后,死活也不出来的人,此时倒是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两人面前,没什么诚意地道:“大恩不言谢,告辞!”

 

说罢还真就一个“谢”字没说,转身就要走。苗剑岂能让他如愿?若不是这人突然冒出,还把危机引来,风师兄怎会受伤?虽说伤势不重,可对于如今只能靠双手移动的风师兄来说,一只手臂受伤,不就完全限制了他的行动?

 

风师兄最不愿麻烦别人,也不喜他人近身照顾,现在左臂受伤,日后一个人生活多有不便。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连个“谢”字都不说就想走?况且这人身份可疑,苗剑必须弄清楚才能放心把人放走,不然谁知道以后会不会为华山招来灾祸。

 

匆匆打了个结,不至于太过紧绷,也没来得及确认是否妥当,苗剑就立马转到一身轻松,溜溜达达往小巷外走的人面前,阻住他的脚步,“你以为你能就这么轻易走人吗?”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