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五下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嗯!


十五下

 

问完这一句,苗剑才有空打量惹出这些祸事的人。只见对方不过束发年纪,面容还显得稚嫩,一身穿着还不错,虽然在打都中已经破破烂烂,但还能看出衣料上好。估计是哪家门派初出茅庐,不谙世事,出来历练的弟子。像他们这种少年都想出来闯荡出名堂,好叫门派里的大家对他们刮目相看。也不知这小家伙干了什么大事,惹人追杀,差点就交待了。

 

不过这只是一种乐观的猜测,焉知没有别的阴谋。苗剑对此还是保持着怀疑态度,对对方的提防也从没放下过,否则也不会把人拦下,非要他交代清楚。

 

少年眨了眨异常纯粹的黑眸,并没因为苗剑的敌意而显示出什么别的不好的情绪。把苗剑的质问在脑中转了几转,少年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然后道:“我懂了,我应该跑出去!”危机虽然解除,但难保不会还有埋伏,“多谢提醒。”这一回,少年的语气真诚了许多。

 

什么乱七八糟的!少年的话完全把苗剑弄懵了,总觉得他们俩的对话没在一条线上。难道是他问话的方式有问题?回想了一下,哪里都挑不出毛病,那就是少年的脑回路有问题。而且他的话哪里需要他感谢?见少年说完感谢又要离去,苗剑一急便将人拉住,“你不能走!”

 

少年灵活地翻转手腕,挣脱苗剑的束缚,“你这人怎么回事?”在他看来,面前这个比自己大的剑客非常莫名其妙,自己都对他们道谢了,为何总要拦着他不让走?

 

苗剑没再回话,而是继续要抓着少年,少年自然不允,两人就这么你来我往,交起手来。在与之交手的过程中,苗剑发现少年的武功虽不如自己,但轻功不错,闪躲腾移之间避过不少自己凌厉的攻击,大概这就是他为何能从那帮黑衣人手下逃脱至今,又没受什么重伤的原因。

 

少年对上四名比自己武功高的黑衣人会显得吃力,然而只是苗剑一个人的话自然没什么难度。脚下快速踩位转移,少年轻易就脱离了苗剑的攻击范围,跳上一边的围墙。蹲在围墙上,少年笑嘻嘻地道:“想抓我可没那么容易。”站起身,少年挥挥手,“告辞。”

 

运用轻功踏着围墙准备离去,不想身后传来破风之声,少年躲闪不及,只觉一个细小之物入体。不过因为太过快速,倒也不觉多疼。稳住身形,少年一跃而下,重新回到苗剑面前,一脸怒容,“你做什么!”

 

苗剑还不曾回话,他身后的风无涯先开口,“是我射的暗器。”风无涯平时并不用暗器,最多必须要用时,随手抓了什么用什么。这个还是他临出华山前柳圣学塞给他的,说是上面抹了麻药,可供防身用。不过风无涯觉得没什么大用,却也没推拒,倒是随身带着,不想此时竟能用上。

 

与苗剑所担忧的一样,风无涯也不可能就这么放少年离开,然而凭现在的他可无法拦人。不说身上大大小小的伤处,只说那不足一成的内力都早已耗尽,哪还有力气拦人?突然想到柳圣学所送的暗器,于是风无涯便拿出来用了。

 

转移视线对上风无涯,少年倒没立即发难。毕竟之前多亏这人的庇护,自己才能安然躲着。虽说挺凶险的,但好歹是护住了自己。不过,对于偷袭自己这点,少年还是有着莫大怨气,“喂,你干什么暗算我?”

 

“事权从急,恕风某得罪。”先是歉意一礼,后风无涯严肃了表情,不过语气还是客气的,“敢问少侠为何方人士,如何惹上这帮黑衣杀手?”

 

轻声冷哼,少年满脸冷色,“关你什么事!”一边没好气地回了这么一句,少年一边暗自查找暗器所在。根据刺体的感觉,那暗器该是银针一类。这种暗器要逼出体外有些麻烦,而且还会随着血脉四处游走。他当前要做的便是找到银针所在,再找个僻静的地方逼出银针,最后再关心毒不毒的问题。

 

之所以没有在第一时间就查看是否中毒,是因为少年自信自己百毒不侵,没必要多此一举,只在过后检查一下就可。可惜银针过细,少年一圈检查下来,什么都没发现,不由恼怒,“你们不是正道大侠吗?怎么还使这么卑鄙的手段!”

 

“谁说正道大侠就不会使用暗器了?”没等风无涯回答,苗剑先叉腰反驳,“用暗器本就不是什么卑鄙手段,你是哪个山沟里出来的?连这个都不知道?”

 

苗剑本意是讽刺少年一句,结果少年真就不语了。还有些稚嫩的小脸上露出一丝赧然,双眸低垂着看不清里面的光彩,倒是睫毛轻颤了两下,又归于平静。

 

没过多久,少年就气势如常,怒目着道:“别强词夺理了!还不快点把我身上的暗器取出来!”一时查不出银针所在,少年又不敢随便动用内力,为了安全,最快速的方法就是让发射暗器的人帮他取出。

 

“这可不行。”把玩着手里的暗器机关,风无涯漫不经心地道,“你身份不明,又不肯如实相告,风某不得不用些非常手段。当然,银针上是抹了毒的。”

 

听过风无涯的话,少年简直无法相信。他一直以为正道大侠们都不屑使用暗器,有什么都会真刀真枪解决,现在不但自己中了暗器,且暗器上还有毒。这完全刷新了他的认知。

 

愣愣地看着风无涯手中的暗器机关,少年呆了一阵,又立马恢复过来。不以为意地撇了撇嘴,少年没理会风无涯所谓抹毒的提醒,依然转身就走,“毒有什么可怕,我自己就能解。”还有一句少年没说,那就是他百毒不侵的体质。

 

“站住!”苗剑大喝一声又要去拦,不过这次少年早有预料,也一直提防着苗剑的阻拦,此时听到他的一喝,马上脚底抹油。这一回他学乖了,没有跃上围墙,免得又挨暗器。他的计划是以苗剑当掩护,顺利溜出小巷,再用轻功走人。

 

少年轻功原本就好,且过了这么久内力早已恢复,即使不如苗剑,但他比苗剑消耗得少,只几个走动间就来到小巷入口。

 

看着自己的计划行得通,少年高兴得准备出了小巷就开溜,却不想乐极生悲,没注意周围情况,意外就这么发生了。

 

刚一脚踏出小巷,巷口突然横向刺出一剑,正正抵在少年的咽喉上。如果他往前稍稍倾身,就会被划出一道伤口,足以看出那把剑离他咽喉的距离有多近。还好他及时收住脚步,不然恐怕就不只是被划出伤口,脑袋会不会在还要另说。

 

“此毒名为‘百炼’,是华山独门秘制,没有与之相对的解药,没人能解得了此毒。”伴着解说,持剑的人一点点从巷口走出,少年被迫跟着一点点后退。

 

随着持剑人的身影渐渐显现,风无涯也看清来人是谁,双眸不由一亮,“师兄!”风无涯正是因为在客栈看到齐无悔的身影才着急出来寻找,还以为与他错过,没想到齐无悔竟然还在。

 

“齐师兄?”风无涯能看出来人是谁,目前比他眼力更好的苗剑自然也能。比起风无涯满心的欣喜,苗剑更多的是疑惑。一是为了他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二是……华山什么时候有了名为“百炼”的毒,他怎么不知道?

评论(2)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