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四上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想到再补充吧


那个,我说今天更新的吧?我怎么失忆了= =

另外,有没有人理我呀?华山还有哪些弟子?感觉无人可用了_(:з」∠)_

最后,我记得游戏里是说风师弟他是脊椎损伤吧……然而我手一抖给弄断了OTL这样还能救得过来么TT




四上

 

鸣剑堂很久都没有如此忙乱过,柳圣学觉得这真是对自己的一大考验。如果不是情况紧急,他非常想感谢风无涯给他这个机会。才怪!要不是时机不对,他非常想把风无涯的衣领揪起,问问他到底怎么把自己折腾成这般模样,当然还要把齐无悔算上。假如柳圣学要知道日后风无涯给他来个更大的惊喜,那他此时绝对会很感激他。不过那还早得,现在柳圣学只能一边生闷气,一边手下不停地忙碌。

 

之前喂给风无涯的药,用于护住他的心脉,但是药效还没这么快发挥,而他等不及到那个时候,他现在必须拔出刺入风无涯胸口的无回,否则时间久了,会有性命之忧。

 

该做的准备都已做好,除了在他拔剑之前,如何护住风无涯心脉这一项。拧眉打开大门,柳圣学将守在鸣剑堂外的燕无回跟云飞卓给唤了进来。给他们消了毒,然后让两人用内力护住风无涯的心脉。

 

本来最佳人选该是齐无悔,他与风无涯从小一起长大,武功内力都不相上下,由他为风无涯护住心脉,最为稳妥。但齐无悔此时应该还被罚着,出这么大事,肯定得有人报告给掌门人,相信枯梅掌门绝不会徇私,还有可能加重惩罚,不然刚刚开门时他哪能看不到人?

 

没有了最佳人选,柳圣学也只能退而求其次,找他们的师弟。毕竟是一个师父教出来的,就算有差别,也只是差在内力稍弱些,不过由两个人一起,倒也能达到预期效果。

 

吩咐燕无回与云飞卓为风无涯输送内力,护好心脉,柳圣学又喂他一碗参汤,保证在拔剑时不会出现意外情况。做完这些,柳圣学深吸一口气,用最快的速度拔除无回丢到一边,然后止血清洗消毒,再上药包扎。查看了风无涯的情况,见他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柳圣学这才叫燕云二人一点点撤回内力,开始细致的诊脉。

 

燕无回跟云飞卓退到一边,看着柳圣学没空再搭理他们,两人对视一眼,还是决定留在屋里,以防柳圣学还有需求,也可以第一时间了解到风无涯的情况。结果两人等了半天也不见柳圣学收手,更听不到他说一个字,再加上柳圣学背对着他们,看不清他的表情,燕无回跟云飞卓便有些担心。不会是有什么不好的消息吧?两人不敢多想,更不敢随便打扰柳圣学诊脉,只好继续干着急。

 

如此又过去一刻钟,柳圣学终于收回诊脉的手。见此,燕无回与云飞卓赶紧将他围住,刚想询问情况如何,正好掌门人到了,于是柳圣学先把枯梅让进来,决定一起说明,省得再费唇舌,他可没那么多时间浪费。

 

略去开场话,柳圣学直接说出诊脉的结果,如他所说的,他确实没时间浪费在口舌上,风无涯此时的状况十分不好,他要立即为他救治,因此只好长话短说。

 

齐无悔那一剑虽没伤及风无涯的要害,却也离得不远,且偏偏也不知该说是过于巧合还是很不幸,那一剑穿过肺部刺中脊柱,造成损伤,再加上剑上含着内力,损伤变大,又因着从空中坠落,没有一点防护,实实在在狠摔在地,更加重了损伤,使之断裂,就算治好也会落下半身瘫痪的结果。至于日后会不会有站起来的一天,柳圣学不敢保证。这并不是柳圣学学艺不精,而是脊柱断裂很难治愈。

 

柳圣学的话音落下,房间内静得落针可闻。突然门外传过一声极轻的声响,若不是此时寂静无声,连风无涯的呼吸也几不可闻,又因几人都是高手,否则根本不可能听到那一声。

 

云飞卓打开房门查看一番,并不见有任何人在,回头向其他几人摇了摇头。众人并没有追出去,他们可不认为有宵小胆敢潜入华山,就算有不怕死的前来,也不会潜伏到鸣剑堂。

 

更何况身为掌门人的枯梅都没发话说什么,他们身为弟子更不可能大惊小怪,沉不住气。而枯梅之所以没说什么,是她已经猜到刚刚是谁在门外,不过她也没打算说破。

 

对于此,柳圣学倒是不怎么关心,既然掌门都没说什么,他就更不关心其他了。摆摆手让几人出去,他要抓紧时间救治风无涯,余下的之后再说。

 

听出柳圣学话中有话,几人还想询问,但柳圣学却不给他们机会,愣是将人赶出去,然后紧闭大门,不给任何人窥探内里的情况。

 

当然,凭几人的武功想知道具体情况也不是不行,但那会有很大的几率影响到柳圣学,于是他们也就歇了心思,专等柳圣学结束救治再行询问。

 

这一等又是数个时辰,天早已黑透,外面的人也换了几波等待,毕竟还要处理事务,而且也不可能都围在这里,于是众人很默契的轮流过来等消息。

 

直到月上中天,柳圣学才一脸疲惫地打开房门,走了出来。拦住一个个想要进去查看风无涯情况的众人,把他们带到隔壁房间,柳圣学这才开口让他们想知道什么赶紧问。

 

其实大家已经从燕无回与云飞卓的口中知道了风无涯的情况,但还是想听听具体的,还有被柳圣学隐瞒的事情。

 

柳圣学很理解他们这种想亲耳听到他诊断的结果的,不管听多少人说,还是由医者说出来的才更能让人相信。于是柳圣学又把跟枯梅他们说的话再说了一遍,之后倒没如他们所愿地说出隐瞒之事,反而问道,“齐师兄跟风师兄为何会打起来?”本来说“打”并不准确,但从结果来看,说“打”才是最合适的用语。

 

几人互相看了看,均摇头表示不知。齐师兄与风师兄从他们刚到华山时就经常因为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到练武场比斗,成年之后好转不少,不过若是斗起来,都会弄得两败俱伤,当然这个伤不会像今日这般重就是了。

 

略一犹豫,高亚男边回忆边说:“我们虽不知齐师兄和风师兄为何比斗,但他们这次的比斗应该从一开始就不正常。两人宛如把对方当成仇敌,一副不死不休的架势。”

 

沉默一阵,柳圣学没有对此进行评价,只是要高亚男把当时的情况详细描述一下。高亚男点头,把她所看到的尽可能详细的告知给柳圣学。

 

待高亚男说完,柳圣学依然没多说什么,只是看了眼围坐在他面前的众人,然后皱着眉问:“齐无悔那个混蛋呢?这么久了,自己的师弟被他伤成这样也不来看一眼吗?”

 

这回众人全都沉默不语,见他们这样,柳圣学十分火大,刚想吼几句,就听谷潇潇小声说,“齐师兄自请逐出华山,师父也同意了,他现在早已离开华山地界了。”

 

谷潇潇的话让柳圣学一愣,倒是半天没再说话。良久叹息一声,小声嘀咕一句,“或许是天意。”在场的众人耳力不凡,就算是如此小声,然而落在这寂静的房间中,不用多加留意,也能听得一清二楚。

 

忽视众人疑惑的眼神,柳圣学没给任何解释,就当众人没听到一样,转而说起他们之前最在意的一件事,而当这件事说出后,众人也没心情去关心他那句“天意”指的是什么。因为柳圣学告诉众人,风无涯中了毒。


评论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