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六上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十六上

 

虽是一肚子疑问,不过苗剑不可能当场问出,拆齐无悔的台。就算他再怎么不喜齐无悔,也不能当着外人的面表现出来,虽然现在齐无悔也算外人了。而且苗剑也不傻,目前得先把少年留下,至于什么毒不毒的,他就算知道没这个毒也不可能说出。所以苗剑的疑惑也只在面上一闪而过,很快又恢复如常。就算被人发现这点疑惑,也让人看不出他疑惑的是什么。

 

不论少年信不信齐无悔所谓“百炼”的说辞,他也无法再淡定。要害都在人家的手中捏着了,他还能无视这点,逞口舌之快吗?一动也不敢乱动,少年使劲伸着脖子,就怕架在脖子上的剑一个不小心就让自己见血,“卑鄙!”

 

少年的原意是齐无悔这种突然袭击过于卑鄙,倒并不觉得暗器上面涂抹毒药有什么。不过显然齐无悔理解错了,手中的剑又向少年的咽喉抵了抵,少年一个躲避不及就被划出一道血口,血缓缓流出。

 

齐无悔才不管少年是否流血,剑上的力道依然没有放松,“暗器淬毒再正常不过,你与其关心这些有的没的,倒不如想想自己一会儿该如何交代。”

 

“哼!你休想威胁我,我本身百毒不侵,那个什么‘百炼’我并不怕。”虽然脖子被划了一道口子,可少年愣是不敢声张,他所谓的不怕也只是不怕毒而已,“有本事放开我,否则别想让我配合。”

 

“放你?放了你你还能乖乖站着配合?”没想到少年有百毒不侵的体质,齐无悔一时没接得上话,只好生硬地随着少年的话说。

 

“百炼”原本就是他随口扯的一个名字,具体有什么中毒的反应,他还没来得及细想。结果少年竟然百毒不侵,若是他现在补一句中毒会有的反应,未免难以使人信服,容易暴露真相。

 

齐无悔并不知道风无涯所用的暗器上其实涂有麻药,但他清楚自己的师弟是绝不会用毒,所以才帮他编了个毒的名字。现在看来,除了自己用武力镇压,好像也没别的办法能制住少年了?那他就更不可能松手。

 

“师兄,你先收回无回。”在齐无悔思考着自己编造的毒时,风无涯开口让他放过少年。他清楚师兄是为了帮他才编了个名为“百炼”的毒,当时编的时候肯定没多想,本来该是一个稳妥的方法,哪想到少年的体质百毒不侵。如今师兄不知如何接下去,那就让他来继续。

 

有一瞬间的迟疑,不过齐无悔还是按照风无涯所说,用不算轻的动作收回无回。然后也没问风无涯有何打算,只退开两步,却依然盯着少年,以防他如水里的游鱼一般,眨眼不见踪影。现在这里,也就他还能追得上少年了,必须得把人盯紧点。

 

少年一得了自由,也顾不得管依然流血的伤口,如齐无悔担忧的那样,根本没想好好配合。急忙退步,少年打算一到安全的距离撒腿就跑。银针什么的他还是自己想办法取吧,不能再留下了,不然就算他百毒不侵,武功不及人家,小命同样保不了。

 

“你中暗器的地方,没感觉到酥麻吗?”在少年快速往后退的时候,风无涯阻住想要追人的齐苗二人,也没喝止少年让他停步,反而询问了这么一句,然后在少年站住的时候又接着道,“‘百炼’与一般的毒不同,纵使你百毒不侵,也难以化解它的毒性,除非有与之相对的解药。”

 

少年虽是满心怀疑,却还是停下后退的脚步,检查自身。之前精神高度紧张,且注意力都被放在了抵在自己咽喉的那把剑上,并没注意到其他。现在被风无涯一提醒,少年感受了一下,中了暗器之处确实一片麻木,并有扩大的趋势,现在他近一半的身子都能感觉到酥麻。脸色变得难看,少年再不复之前的游刃有余。

 

少年的变化自然没逃过风无涯的眼睛。柳圣学配的麻药向来不强烈,除非是用于麻醉的,其他时候所用的都很轻微。他交给风无涯的并不是最强烈的。为啥?当然是因为没有哪个麻药能直接把人放倒,都会有一个过程。尤其在面对高手时,更不能用强力的麻药。

 

如果风无涯遇上比他还强的对手,对方若发现自己中了麻药,到时肯定一怒之下来个杀招,最后吃亏的还是风无涯。倒不如弄个轻微的麻药,一点点渗透进全身,等到对方反应过来,一切都已晚了,想要对付风无涯也无能为力。

 

少年的情况又有不同,他太过相信自己那百毒不侵的体质,没有详查自身,一点都没发觉身体里的异样。恐怕发觉了,也没往深处想。如果不是风无涯提醒,少年说不定得等到没了意识才会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

 

“怎么样?要不要老实交代?”见少年一副憋屈的模样,并死死地瞪着自己,恨不能在自己身上瞪出两个窟窿,风无涯倒是觉得少年挺可爱,这一看就是涉世未深,不懂人心险恶的小孩子。

 

没有立即回答,少年抿着唇,收回目光垂眸盯着地面。风无涯很有耐心地等着,也不管少年是不是还会再跑。没过多久,少年已经做好挣扎,抬头露出一副大义凛然的样子,“要我说什么!”

 

对于少年会配合,风无涯并不觉得奇怪。少年所表现出来的行事风格,就像一个初出茅庐的小子,没经历过大风大浪,稍一威逼就马上信了,没有半点怀疑。

 

风无涯可以确定,少年并不是装的,而是真就不识人心险恶——他这点看人的能力还是有的——心中多少放心下来,风无涯也没太为难人,温和地道:“先表明你的身份来历。”

 

撇了撇嘴,少年也不打算摆什么姿态,拖着装神秘,本着早说完早了事的心态,很配合地道:“我姓林,单名一个墨字,是刚从家里出来闯荡江湖的。”

 

在脑中快速搜了一下有关林姓的有名望的家族,没有与自称林墨的少年相对的人。风无涯不语地沉思。难道林墨不是出身大户人家,还是说他其实是偏远之地家族的人,自己并不了解?

 

转头看向退至自己身后,目光仍然紧盯着林墨的齐无悔,风无涯想问问他是否知道些什么。齐无悔似有所感,微低头与他对视,然后缓缓摇头,没说一语。

 

从齐无悔无声的表述中,风无涯知晓自家师兄也不清楚。那林墨究竟是出身于普通的富贵人家,还是家在偏远之地,亦或是……没有说实话?把目光重又转向林墨,风无涯沉声问:“你家在哪里?”

 

沉默了一瞬,林墨才开口,这一回他并没有如实相告,不,也不能说没有如实,只是没有相告而已,“我家在离此很远的地方,至于具体是哪里,恕我不能明说。”

 

点点头,风无涯表示理解。他也不是一定要林墨透露出家门,毕竟谁都有隐私,林墨没有随便编一个已经超过他的预料,也没必要非要知道他家在哪里。相比这个,风无涯更想知道,“追杀你的人是谁?他们又为了什么追杀你?”

 

听到风无涯提到这个,林墨眼眸亮了亮,又觉得有些不妥,马上恢复正常,装作不好意思,“我只是对他们门派的宝物有兴趣,原想偷出收藏,不过还没出手就被他们发现了。至于他们是谁……”

这个……我记得有个明星叫林墨?

我要声明,本人不是他的粉也不是黑,让这个角色叫这个名字真的只是巧合。

话说,为毛我每次想个重要点的角色名,都要跟个偶像重呢?我又不萌真人。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