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六下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又到了75苗剑的时候啦~



十六下

 

倒不是林墨故意吊人胃口,不痛快地说出结果,实在是林墨不确定这么贸贸然说出,对方能不能接受得了。面前的几人明显是正道门派,看他们的样子,一个温润的病公子,一个邋遢的糙汉子,一个咋咋呼呼的小青年。怎么看怎么觉得不像能经历这么大冲击的人。不过,既然已经决定除了自身的事其他都全盘托出,林墨也没打算隐瞒,张口刚要说出,有人竟快了他一步。

 

“是鬼谷的人。”看不惯林墨的拖拉,也不清楚他是不是想要随便扯个门派隐瞒实情,齐无悔代替他说了出来。然而齐无悔也只是猜测,并没有确实的证据确定对方一定是鬼谷的人。

 

“你怎么知道?”林墨瞪大了双眸,显得十分惊讶。他还以为像鬼谷那种存在在山沟沟里的门派,这边没什么人知道呢。他也是闯荡了江湖一段时日,并没听谁说起过鬼谷,林墨还以为那是个没什么名气的小门小派。至于为什么他认为没人听过还怕会冲击到面前三人……还不是因为“鬼”这个字,一般人哪能接受得了?

 

“看来没错了。”从林墨的表现证实了自己的猜测,齐无悔面色不由一沉。他之所以会猜测黑衣人是鬼谷的人,还是源于这些日子的追踪。从他发现可疑的黑衣人一路跟踪时,偶然在他们口中听到这么个词。后来特意留意过,鬼谷的人已悄然在各处有活动。

 

见齐无悔没有回复自己,林墨撇着嘴,也不打算理会他。非常明显的把目光放在风无涯与苗剑的身上,继续道:“据我所了解,鬼谷有一种七彩蛊,十分稀奇,我本想偷出来据为己有,却没想到计算失误,被人发现,这才被一路追杀至此。”

 

林墨把“据为己有”说得如此理所当然,让在场的人都很无语。因这样的理由而被追杀,似乎也是他咎由自取。不知该怎么接下去,风无涯只好问:“你为什么要偷那七彩蛊?”

 

“之前不是说了?要用来收藏。”没打算在这点上多说,林墨转移话题,催促道,“你们想知道的我都说了,是不是该给我解药了?”他现在大半个身体都已经麻痹,靠着意志力撑着才没一屁股坐在地上。

 

林墨身上还有很多疑点没解决,风无涯不会这么就放人离去。况且林墨中的只是麻药,哪里用得着解药?虽说风无涯随身也带了药,不过那都是柳圣学塞给他,让他服用的药,都是给他治伤,调理身体用的。

 

风无涯不清楚林墨是不是擅长医术,但从他对蛊虫有兴趣这点来看,就算他不擅医也懂毒,那自己身上的药可骗不了他。风无涯打算将人留在身边,好探出林墨究竟是敌是友,还是纯粹的过路人,自然就得用一个拖字诀。

 

而且对于鬼谷,风无涯也很有兴趣了解。关于这个鬼谷,江湖上的传闻并不多。透露出来的消息无非是与鬼谷这个名字有关,什么鬼谷只有死人才能进得去;什么鬼谷其实是存在于阴间;什么鬼谷出来的都是恶鬼;什么被鬼谷的人缠上必死无疑。

 

这些传言什么时候兴起的没人知晓,真实性为何也无从证实。鬼谷一直是很低调的存在,低调到没人知晓鬼谷所在何地,它究竟是个什么门派。至于那些传言怎么流出来的,也没人知晓。

 

现在有一个知晓它的人在,而鬼谷突然出现在众人面前,这里是不是有什么阴谋,还是只是一个巧合,风无涯认为自己必须要弄清楚。既然要拖的话,那么……“解药并不在风某身上,得劳烦林少侠与风某走一趟了。”

 

风无涯的话让林墨双腿一软,直接跪坐在地上。他现在这情况,没睡过去就不错了,还要走上不知多远的路去跟着取解药?一听到这个,林墨直接放弃抵抗,“你就不能让谁帮忙去把解药取来吗?我这样哪能跟你去?”说着,林墨的目光扫了苗剑一眼,然后又施舍般地也看了齐无悔一眼。

 

对于林墨扫过来的一眼,齐无悔直接无视了,而苗剑则是快速地看向风无涯,见他没什么反应,苗剑也不做声,当做自己不明白。

 

风无涯看着毫无形象,几乎是瘫坐在地的林墨,淡淡地回道:“这恐怕不行,解药只有我知晓放在哪里,但是你也看到了,我本人行动不便,一来一去花费的时间不会少,你确定你还能坚持到我回来?”

 

原本靠着双臂的支撑才能坐在地上不倒,现在一听这话,林墨松开手臂的力量,直接躺倒在地。呈“大”字仰面朝天地躺在地上,林墨大口喘着气,没有回答风无涯。几息过后,林墨终于有了反应,不过也只是动动嘴巴而已,“好吧,我跟你们走!”说到后面,已经有了咬牙切齿的味道。

 

这个回答早在风无涯的预料当中,当然,如果林墨还是找理由不去,风无涯也会用其他方法逼他与他们走这么一趟,而且不止这次,风无涯还打算留林墨在身边一段时间。得到了想要的答案,风无涯也没拖着,“那就走吧。”

 

说完,风无涯推着轮椅准备返回客栈,却突然想起什么,又止了动作。转头看向齐无悔,略一犹豫,风无涯迟疑着开口,“师兄,你……”

 

“我跟你们一起。”清楚风无涯想说的是什么,齐无悔先一步回答了他。虽说这原本不在他的计划内,但一来风无涯与苗剑身上都带伤,而且风无涯看起来还比较严重,齐无悔很是担心,必须得知道他伤势如何。

 

二来齐无悔是追着那四名黑衣人才来到这里,对于他们究竟有什么阴谋,他自然非常在意。现在遇到一个可能知晓内情的人,他也不可能不了解就这么离去。尽管看林墨那样子,知道的恐怕也不多。

 

三来林墨这人身上的疑点还有很多,把这么一个身份不明的人放在风无涯身边,齐无悔还是比较担心。倒不是不相信风无涯处理不好,只是他需要了解林墨到底是个什么身份,会不会对风无涯及华山的安危造成威胁。

 

综上所述,齐无悔没理由不跟着他们一同回去。至于会不会再回华山,那就要另说了,没必要的情况下,他还是不打算回去。

 

微微愣神,进而柔和了眉眼。对于齐无悔这一决定,风无涯还是觉得挺惊讶。他确实料到齐无悔有很大的可能会跟他们回去,但真得到确切答案的时候,还是不免高兴。只希望这次师兄可以待久点。

 

“那我们先回客栈。”重新推起轮椅,风无涯率先离去。他并不担心林墨会不跟上,话都已经说到那份上他还要离开,那就是脑子被麻傻了。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林墨发现了真实情况。不过,若真是这样,以他的性格,早就跳起来痛斥他的狡诈与欺骗了,哪还会赖在地上不起?

 

眼看着风无涯左臂伤口又有血渗出,且自己心急下的包扎有了松动的迹象,苗剑紧走两步想要帮自己的师兄推轮椅,不想有人却快他一步。

 

风无涯的情况齐无悔也看在眼里,急步上前把人拦下,俯身拆开快要掉落的布条,重新上药包扎,然后也没问过风无涯的意愿,直接把人抱起大步向巷口走去,边走边吩咐道:“苗师弟,那个林墨交给你了,还有你风师兄的轮椅。”话音落下,人也不见了踪影,徒留苗剑站在原地傻眼。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