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七上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不知道为什么,我这么啰嗦OTL


十七上

 

齐无悔抱着风无涯都已经离开近半刻钟的时间了,苗剑还呆站在原地。看了看依然瘫在地上一动不动,也不知是否失去意识,反正是闭着双眸的林墨。又看了看被留下的,不算轻的木制轮椅。苗剑深吸口气,憋了一大口在胸,最后还是泄气地轻轻吐出。他能怎么办?当然是老实照办了。

 

先跑过去查看林墨的情况,苗剑蹲下身拍着他的脸,尝试呼唤,结果林墨一点反应都没。苗剑也没空去管他是真晕还是假装,反正不管真假,最后还得是他背着人回去。叹着气,苗剑把林墨扶起,背过身将人背在背上,然后起身推着轮椅往回走。

 

另一边,面对此时的尴尬局面,风无涯有些不自在地动了动。想要挣扎下地,又清楚自己一步也走不了。但要他继续被这么抱着一路回到客栈,风无涯又无法接受。

 

如果是别人的话,风无涯早就在对方有意图抱起自己或是背起自己的时候厉声阻止。他绝不允许别人在自己没同意的情况下自作主张帮助自己,不管对方是出于好意还是其他。他不希望别人在他受伤后对他有特别的对待,哪怕再不方便,风无涯也不认为自己会做不好。

 

然而现在对象换成了齐无悔,对于这个自己一向敬重,又把他从小带大,教给自己很多事情的师兄,风无涯无法做到冷面相对。还没想要怎么拒绝齐无悔要抱他的意图,愣神间就被自家师兄给抱起,走出小巷。

 

反应过来,风无涯下意识就开始挣动,却发现齐无悔更加收紧了双臂的力气,不让自己有活动的空间。挣动无果,也清楚就算能挣脱下来自己也无法站起身走出去,风无涯只好开口表明自己的意愿,“师兄,你快把我送回去。”

 

脚下不停,抱着人的双臂也没有松动的迹象,齐无悔不去看怀里的风无涯,边走边回,“老子这不就在送你回去?你是嫌弃还不够快?要不我改用轻功?”

 

“师兄。”面对齐无悔故意装糊涂,风无涯很是无奈。又不好给师兄脸色看,恐怕自己真冷了脸,自家师兄也不会理会。挣脱不能,又说不通,风无涯一时不知如何是好,只能叹息一声,“你知道我的意思。”

 

“行了。”齐无悔当然知晓风无涯的意思,但他就是不想接他那话。不打算继续这个无意义的话题,齐无悔扶着风无涯肩部的那只手向上挪了挪,把他的头按向自己的胸膛,顺便又散了他的发,“你要是觉得不好意思,就这样装成是我娘子。”

 

“……”这是重点么?难道他刚刚所介意的是这个?他不过是想靠自己的力量回客栈,就算看到他左臂受伤要帮自己,不也该是帮他推轮椅么?现在这个发展又是怎么回事?娘子又是什么意思?

 

如果说,刚才风无涯是无语加无奈,现在他倒是有很多想说的,但齐无悔完全不给他机会。被闷在他的胸膛处,感受到有力的心跳,风无涯觉得有些别扭。不过因为对象是齐无悔,风无涯倒没有排斥跟反感。然而也不能继续这样,虽说他不在乎旁人的目光,不相关的人的想法也与他无关,可若能避免成为焦点,风无涯当然选择低调。

 

想要开口继续游说,却被察觉到他意图的齐无悔一句“马上就到闹市了”给堵了回去。毕竟还是不想引起别人过多的关注,在闹市争辩这些也没意义。况且到了闹市就说明离客栈不远了,再要返回去不是多此一举?

 

成功让风无涯不再纠结让他回去的事,齐无悔这才问明他所住的客栈在哪儿,得到答案,脚步一转,向着那个方向而去。注意避过人群,齐无悔边走边问:“你这样不累吗?”

 

“什么?”一直被齐无悔按着后脑,风无涯被迫贴着他的胸膛,说话的声音有些闷闷的。他一时没明白齐无悔的意思,回想之前所发生的事,没有什么值得他劳累之处。若是再往前想,那就更没有了,全华山的师兄弟姐妹们都不会来打扰他,他想做什么都没机会,哪能累着?

 

“不接受他人的帮助。”明白自己若不点明,风无涯绝不会想到这点,齐无悔直接明白说出。从闹市回到客栈,之间的距离并不远,两人回去的很快。齐无悔先让小二送些热水上来,然后抱着人回到风无涯的房间,避开他左臂的伤口,帮他脱掉有些脏污的外衣。

 

风无涯一路沉默着,没有接齐无悔的话。确实如自家师兄所说,自他受伤失去对双腿的控制后,一直有意阻止和避免别人对他的帮助。

 

风无涯不想让别人觉得如今的自己需要特别照顾,也不认为凭一己之力还有他办不到的事。虽然现在没了内力确实有很多不便之处,但不是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他还是不会开口要人帮他。

 

就比如现在,之前因为风无涯在愣神想着齐无悔的那句话,没有回神,因此对于齐无悔帮他脱了外衣这事,一时没反应过来阻止。现在被店小二送水的动静惊醒,看到要为自己擦拭身体的齐无悔,风无涯下意识就想拿过布巾自己来,却被齐无悔躲过。

 

齐无悔只是把布巾举过肩,甚至都没站直微弯的身子,风无涯就无法碰到布巾分毫。他能明白齐无悔这一下的意思,却没给出太多的反应,“师兄你这又何必?”

 

“这话我原原本本的还给你。”一手继续小心地脱掉风无涯的里衣,另一手依然举着布巾没放下。待到要解开绑着的布条时,齐无悔才改用双手,“接受别人的帮助很难?”

 

“不难,但也要分什么情况。”没有再跟齐无悔争抢,风无涯任凭自家师兄为自己处理伤口附近的血污。反正师兄执拗起来,他也争不过,索性省了那份力气。

 

“你认为什么情况下你需要帮忙?”谨慎地擦着伤口周围的血污,不可避免的,又让伤口流出鲜红。齐无悔只能让自己更快地擦净血污,然后再次上药包扎。

 

齐无悔这一问,让风无涯再次沉默。以他自己的准则,当然没有任何情况需要他人的帮忙。如果他要这么对齐无悔说了,那问题又绕了回去。风无涯有些头疼,他们为什么要绕着这个话题谈论不休?

 

就知道自己的师弟回答不出,齐无悔也没等他说话,接着道:“人活一世就不可能不需要他人的帮助,区别在于所需的帮助不同。所谓‘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不就说明得到他人的帮助很平常?”

 

“那是在有需求时。”打断齐无悔想要举例的举动,风无涯只强硬地重复自己想表明的态度。况且别人需要的帮助,于自己而言,状况并不相同,怎能相提并论?

 

“逞强!”齐无悔知道他再怎么说,他那个看似乖巧明事理,实则倔强认死理的师弟都听不进去,干脆省下劝说,直接给了断言,“说再多也不过是你在逞强!你在介意你的那双断腿!”

 

这是他们第一次讨论风无涯受伤的双腿,当然也跟出事后两人没怎么见面有关。齐无悔也知道自己这么说毫无道理,不管是谁,就算换成是他若是失了双腿的控制权,也会十分介意。但他必须要点醒风无涯,拔出他心中的这根刺。否则时日久了,难保他这个师弟不会做出什么伤害到自己的事。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