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五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想到再补充吧



我想死OTL为毛写毒啊药的?搞得我还要多想剧情,基友说你太慢了。可我也不想的QAQ




 

说是要找下药之人,只可惜一连几天都是一无所获。那人做事干净利落,没落任何把柄。他们最多查出那人曾在镇子里他们华山弟子常去的酒肆打过杂,而且是潜伏数月,到最近才动手,所以才没引起众人的注意。

 

事后离开也是正当理由,是亲人病故,需返回老家奔丧,然后就留在那里,打理留给他的家产。若不是他们前去当地求证,还真会被糊弄过去,不过线索也由此断了。

 

也不是没想过通过画像寻找,但不用多想也能知道那人定会易容,画不画像没多大帮助,不过好歹也算一个线索,即使知道不可能凭此找到,还是找人画了画像,以大海捞针的方式四处寻找。顺便也打听了有没有陌生人在那人离开的当天或之后出城,但结果很不如人意。

 

不管外面如何大动干戈,都传不到鸣剑堂之中。众人都很有默契地避过鸣剑堂,在看望风无涯时也只字不提。是以他到现在还不知自己被人下过药,但风无涯又岂会被轻易糊弄过去,毕竟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如此怪异不同寻常,哪能一点不知晓?只是众人不说,他暂时也装作不知,更何况他还有更在意的事,就是他的师兄。

 

自前些日子苏醒过来后,风无涯就发现自己除了头部就动不了了。想到该是昏睡多日身体僵硬的缘故,倒也没多想。环视一圈发现这里不是自己的房间,风无涯略微一想,就明白自己身在何处。想来自己伤势过重,为方便照顾,就被挪到鸣剑堂了。

 

不管自己的伤势有多重,只要人能醒来,就没什么大问题,他反而比较担忧师兄。虽说师兄在他及时反应过来撤了招后并无损伤,但自己被师兄所伤也是事实。以师父的严厉,断不会轻罚了他,而师兄又不是会解释的人,还不知此时师兄伤的重不重,有没有人帮他医治。

 

不行!他得亲眼看过才放心。顺便还要见一见师父,解释前因后果,求她绕过师兄。即使要罚,也得他们俩一起才行。

 

再次尝试动了动,风无涯终于能够半抬起胳膊,然而随着知觉的恢复,痛感也渐渐浮现,让他好容易攒起的力气又瞬间消散。待适应到能够忍受这股疼痛,风无涯撑起身子想要下床,却突地一愣。

 

还不待他有更多的动作,熬药归来的柳圣学见风无涯不但醒来,还一醒来就给他惹事,身体没恢复就敢起床,顿时就怒了。

 

端着药碗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床边,没多用力就将使出浑身力气才撑起半身的风无涯给推躺回去,虽在怒中,却也尽量避免他二次受伤,口中没好气地道:“瞎折腾什么!”

 

被柳圣学这么轻轻一推,风无涯被动着倒回床上,好容易攒起的力气也瞬间消散,他没再尝试。本来他是想亲自去看才打算起身,不过现在既然有人送上门,那他自然先不费那个力,等问过柳圣学再决定什么时候去。

 

想开口问出自己心中最在意的事情,结果唇才张开,还没发声,柳圣学就把手里就算经过刚刚一系列如此之大的动作也没洒出半分药液的碗一递,冷着脸道:“喝!”

 

看着自己上方,被柳圣学稳稳端住的药碗,风无涯颇为无奈:“柳师弟,你这样,让师兄怎么喝?”说罢还向柳圣学示意一下自己此时的状态。

 

柳圣学一顿,也知道自己把人放躺,再要人喝药有些难为人。没有承认自己的失误,柳圣学一言不发,先把药碗随手放到床头边的柜子上,接着小心翼翼地扶起风无涯,再在他身后垫了许多软枕,才让人靠上去,然后重新端起药碗,递给他。

 

风无涯接过药碗,也没再说什么,他打算喝过药再说,不然看柳圣学这个样子,不先喝药还不知会如何。

 

能感觉出柳圣学对着自己并未掩饰自己的怒意,但风无涯不明白自己究竟哪里惹到他了。总不能因为自己受了伤?可比斗中受伤不是常有之事?要是为这生气,早就不知气死多少回了。然而风无涯想来想去也想不出除这个之外的可能,他也懒得再想,权当柳圣学天天泡在药房里,不正常了。

 

捧着药碗把药一口灌下,风无涯差点苦得皱紧眉头。他虽然并不怕苦,也不是没喝过汤药,然而今日喝的这碗太过与众不同。风无涯毫不怀疑柳圣学只放了黄连,没放其他药材。

 

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柳圣学再生气也不会拿风无涯的身体开玩笑。见人喝完了药,柳圣学好心地为他倒了碗水,以此冲淡风无涯口中的苦味。

 

喝过药,又冲淡了一口苦涩,风无涯认为这回柳圣学可以跟他好好聊聊。于是拦住柳圣学想要为他把脉的手,风无涯问出之前被打断,没能问出口的事,“柳师弟,齐师兄怎么样了?”

 

“比你好不知几百倍!”在风无涯拦住自己欲诊脉的手时,柳圣学知道他想问问自己的身体情况,尽管风无涯那一拦的力道轻得可以忽略不计,柳圣学也没再进一步,而是如他意的停住。原本准备好了该如何回答风无涯,哪想到他一开口只关心齐无悔,对自己的身体一字未提,柳圣学本来就不好的脸色更加难看,便没好气的甩了那么一句。

 

得知师兄没事,尽管肯定不可避免被罚,但看柳圣学的样子,似乎不是太大的问题,风无涯多少放心不少。想着师兄受罚,他还是得去看一眼,不过……看着柳圣学黑如锅底的脸色,风无涯微微蹙眉,“柳师弟,你身体不舒服?”不然怎么跟吃了爆竹似的。当然,这话风无涯明智的没有说出,否则还不知柳圣学会如何反应。

 

可惜就算是这一句,也够柳圣学爆炸了,“我很好,我们都很好!”大声吼完这一句,柳圣学指着风无涯继续道,“不好的人是你!难道你自己都没有感觉吗?”

 

被柳圣学吼的一愣,随即,风无涯的表情慢慢沉寂下来,双手紧紧抓着盖在身上厚厚的锦被。柳圣学问他自己有没有感觉,回答当然是肯定的。

 

刚醒来那阵,他感觉自己全身都动不了,当时以为是睡太久的缘故,事实证明,他所猜想的没错。后来攒够力气起身,就在他准备下床的时候,发现了不寻常的地方。即使他已经恢复一点力气,也没法移动双腿分毫。

 

尽管不及细想就被柳圣学打断,但在与他对话的时候,风无涯尝试着运用内力,试图打通他认为阻塞的经脉,结果内力到下半身后就仿佛石沉大海,不但没激起半分反应,若内力过重,双腿还会感到抽筋般的疼痛。好在风无涯此时内力没恢复多少,不然非得造成不可挽回的损伤。

 

到此时风无涯还能不明白自己的状况,那就白学了这么多年武功。他……该是无法站起来了吧。深吸一口气,风无涯点头道:“我自己的身体,我当然知道怎么个情况。”

 

“知道就好。”冷哼一声,柳圣学也不再臭着个脸,不过仍然没好气。虽说风无涯了解自身的情况,但实际如何,还得他这位医者详细跟他说明。于是柳圣学就把对枯梅等人说的话又重复了一遍,其中自然包括他无法治愈的事实。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