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序

还是务下正业,虽然文笔不好,也有雷OTL


虽然文中的小白没对猫渣,不过序里也有些冷血,所以感觉不太像他了,雷点低的亲还是不要看了,谢谢!


下面正文



序 


阴暗的天空中不知何时密布着厚厚的乌黑云层,使得原本不甚明亮的午后变得更加的黯淡。忽然,空中划过一道耀眼的闪电,给万物罩上一层银色的光芒。紧接着数道闪电此起彼伏地不断亮起,照亮了黑暗的同时,也照亮了一座别墅的门厅。 


站在门口的蓝衣少年在银白闪电的照耀下,脸色显得更为苍白,一向带着温暖人心笑容的脸上此时露出了难得的惊讶。不敢置信地瞪视着面前唇角带笑的白衣少年,蓝衣少年语带愤怒地问。“你说什么?” 


唇角的弧度又上扬了些,站在门厅中的白衣少年挑了挑英眉,不厌其烦地将刚刚的话又重复了一遍。若是在平常,他才不耐烦把自己的话说两遍,但今时却不同往日,只要能看到面前的蓝衣少年变脸,他不介意多费些唇舌,谁让那人无论何时都带着一脸如沐春风般温和的假笑,看着就让他厌烦!于是,白衣少年更加放慢语速,又一个字一个字地说道。“我说,与·我·无·关!” 


闻言,一直紧握双拳控制着自己情绪的蓝衣少年再也忍不住心中的怒气,急扑向白衣少年,一拳挥了上去。他这一下就是想要出奇制胜,然而却被早就预料到他会有这一击的白衣少年轻松挡住。原本白衣少年就是在用言语激怒他,自然清楚他会有何种反应,所以在蓝衣少年刚有动作时,他便做好了反击的准备。 


见自己一拳不中,蓝衣少年赶紧又抬起另一只手挥去,却同样被白衣少年轻松拦下,两人就这样在门厅中扭打了起来。 


这样的打斗并未持续多久,本来就只是学生,体力也无法支撑太久,再加上白衣少年家境富裕,从小就接受过各种武术指导,因此毫无悬念的,白衣少年很轻易就将蓝衣少年打倒在地。 


压制着躺在地上还想反抗的蓝衣少年,白衣少年唇角挂上冷笑。“劝你现在就回去,否则别怪我不再留情!”说完,白衣少年松开钳制着蓝衣少年的双手,起身向里走去。啧!虽然自己有练过,但那个惹人厌的家伙也不含糊,自己赢得也并不像表面看起来的那么轻松。该死!揉了揉有些发痛的手腕,下一回他绝对要好好地教训教训他! 


蜷缩在地上冷冷地望着离去的白衣少年的背影,直到看不见后,蓝衣少年才缓缓撑起身子站起。最后望了一眼已经空无一人的门厅,蓝衣少年转身离开了这里。并不是他真怕了白衣少年的威胁,只是他还有其它更重要的事要处理,不得不离开。会跑来此,也不过是一时的冲动,想要他去看看她,然而事实证明,他来错了! 


走出别墅,蓝衣少年抬头望向阴暗的天空,数道闪电伴随着隆隆的雷声闪过,眼看一场暴雨就要来临。虽然如此,但蓝衣少年却没有加快脚步的意思。不一会儿,豆大的雨滴便狠狠地砸下来,没过多久雨滴就变成宛如用瓢泼下的暴雨。 


木然地走在雨中,不去理会雨水砸在身上的疼痛,也没选择坐车,蓝衣少年只是不停地走着。待他走回暂时租住的地方,刚一打开房门就愣在原地,然而也只是一瞬,随后他便默然地走进屋子,不顾满身的湿漉,不发一语地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 


见他这个样子,原本坐在沙发上,穿着一身淡黄衣衫的少年叹息着站起身走进浴室,先拧开花洒开始往浴缸里放水,然后又取出一条干毛巾扔在蓝衣少年的头上。“先把身子擦干净,一会儿洗个热水澡,之后收拾东西跟我回去!” 


没有回应黄衫少年的话,蓝衣少年依然半低着头,一动不动地坐在椅子上。看他难得会有如此失意的样子,黄衫少年也不好再说什么,走到他面前拿过盖在他头上的毛巾,轻柔地替他擦着头发。 


本来他在出生时就因为母亲遇到意外而被迫早产,身体本就比别的孩子弱,甚至都比不上一般的早产儿。自他出生后就一直住在医院,可以说他的童年是在医院中度过,只在临上学时才被父亲接回家。虽是出了院,但他的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而此时又淋了如此大的暴雨,若是不好好处理,一旦引起发烧肯定会再次住院,他可不想让这样的事情总是发生,尤其还是自己在他身边的时候。 


将蓝衣少年头发的水滴擦净,黄衫少年走进浴室,见浴缸中的水已经灌满,才又走回蓝衣少年的面前,将人拉进浴室。知道他肯定不会自己动手,于是黄衫少年只好替他脱衣,不想当他的手刚碰上上衣的纽扣时,蓝衣少年正好伸手挡住。 


看他虽然仍是一副木然的样子,但好歹听自己话的开始脱衣,黄衫少年又走出浴室,去给他找替换的衣服,顺便为他熬一小锅姜汤用来驱寒,又为防万一,他又翻找了一些预防感冒的药物备上。 


待蓝衣少年洗完澡出来,黄衫少年赶紧逼着他喝下姜汤吃了药后,又勒令他到床上休息,而他自己则开始帮他收拾行装。不管最后他的反应如何,今次他绝对要带他回家,已经让他在外独自上了小学跟中学,虽然现在他高中还未毕业,不过他也不能放任他继续待在外面,更何况还发生了那样的事。 


当天晚上,在黄衫少年的强迫下,终是带着蓝衣少年往家赶去。当第二日白衣少年听说那个昨天才跟他干架的人今天突然就转了学时,原本半抿的嘴唇扬起一个玩味的笑容,不过也仅仅是一瞬。反正这事又与他无关,他们以后也不会再有任何交集。本来白衣少年是这样认为,然而在不久的将来,他们不但有了交集,甚至还有了其它的发展。




囧,白衣少年,蓝衣少年,黄衫少年,写得我晕哦

分段奇怪也表怪我,我不太会分OTL

评论(4)

热度(72)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