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四上

四上
  
  

尽管白玉堂并没有提前预约,而刚回到国内又有许多事需要处理,但赵祯还是在听到白玉堂前来时,立即通知前台让他上来顶层,自己在办公室中等他。
  
  

挂了电话,赵祯向后靠在椅背上,沉思不语。以白玉堂的性格,根本不可能会想要与他合作,就算他的哥哥白锦堂有这个意向,前来的人也绝不会是他,然而赵祯也清楚,他会前来主要是为了什么,只是让他没想到是,他会这么一大早就来。
  
  

“呵。”轻笑出声,赵祯瞥向笔直地站在他身边的人,心中不无愉快地想到。看来以后会有好戏可看了,而且会是一出精彩至极的好戏!而他,是不是也应该再小小地帮一下忙,让这出戏变得更加好看?
  
  

在赵祯想这些有的没的时,白玉堂也在秘书的带领下进到了他的办公室。虽然他的办公室在最顶层,但因为有贵宾专用电梯,所以白玉堂上来并未花多少时间。微笑着向白玉堂打了招呼,并请他坐下,然后等秘书上完茶退出去后,赵祯这才假装不解地询问白玉堂这么一大早就急着找他的原因。
  
  

对于赵祯的假装,白玉堂当然能看得出,不过他也没在此上多费唇舌,只开门见山地提出金华集团有与帝仁集团合作的意向。在说着这话的同时,白玉堂有意无意地扫了眼站在赵祯身旁的某只黑猫。按理说,像这样的场合,不应该是秘书或是无人在场么?为什么这个赵祯会允许那猫留下?难道他是故意这么做?但他这样做的原因又是什么?总不能是知道他们在学生时代的关系吧?
  
  

白玉堂那有意无意地一瞥,自然没逃过赵祯的双眸,唇角微微上扬,之后赵祯装出颇有些为难的样子,犹豫着道。“虽然我也很想与金华集团合作,但你和你的哥哥白锦堂毕竟是才接手金华集团没多久,恐怕在业务上还不是特别熟悉,而我对你们的能力也不是十分了解,所以……”
  
  

赵祯并没有把话说完,然而他的意思白玉堂已经明白。就是不想跟他们合作!说什么他们刚接手金华集团,对业务还不熟悉,好似他与他的弟弟就不是刚接手的帝仁集团一样。明明他们的情况差不多少,顶多比他们兄弟早个几年,凭什么就说他们不熟悉业务?这不过是敷衍之词。
  
  

尽管白玉堂不明白赵祯为何会搬出这么拙劣的推托之词,但他却清楚想要与他合作肯定不会这么容易。因此他也懒得多费唇舌,直接询问。“那赵总怎样才肯与我们合作?”看赵祯的意思就是想提出什么难为人的要求,所以白玉堂索性就摊开说。
  
  

双手十指交叉托住下巴,赵祯微笑道。“很简单,只要你能证明你们有足够的能力,我自然就会答应与金华集团合作。而这个证明就是……”故意顿了一顿,赵祯坐直身子,严肃地接着道。“你只要从我手中抢过三家想要与我合作的企业,让他们改变主意与你们金华集团合作便可。”
  
  

赵祯这一句话说完,不止是白玉堂,连站在他一旁的展昭都有些怔愣。他这个要求根本就是强人所难,有哪家企业会放弃与帝仁集团合作,转而与一个不及它的企业合作?况且这一回,因着帝仁集团的总部搬回国内,那些企业更是摆明了就是想要与之合作,又怎么可能轻易改变初衷?紧握着手中的茶杯,白玉堂没经过太多的考虑,直接应道。“可以!一言为定!”
  
  

如意料中听到满意的答案,赵祯重又露出笑颜,又说了些在白玉堂眼中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废话,最后,白玉堂实在听不下去,主动提出告辞。一是他确实没耐性听赵祯说那些有的没的,二是他要立即赶回金华集团,与大哥及四位结义兄长商量着合作一事,研究一下如何从帝仁集团手中抢过三个打算与它合作的企业。
  
  

在白玉堂走出办公室后,一直笔直地站在赵祯身旁的展昭在静默了一段时间之后,终是忍不住问道。“你为何故意为难他?”在他看来,赵祯也不是没有与金华集团合作的意向,却为何还要故意刁难白玉堂?
  
  

不紧不慢地抿了口杯中香茗,赵祯不答反问。“有么?我不过是想看看他们兄弟是否有资本与我合作,仅此而已,何来‘为难’一说?”
  
  

赵祯的语气颇为无辜,而他那所谓的回答更是让展昭一阵无语。这还不叫为难,那什么才算是为难?算了,他不过是个保镖,这些事情也不在他该管的范围之内,他只做好本职的工作就行。
  
  

“怎么?你很在意?”见过了这半天,身边的人也未再说话,赵祯放下手中的茶杯,转头问道。其实他比较想问的是“你心疼了”?虽然知道不可能,却仍是想戏弄下身边这位时刻都是一副一本正经样子的人,然而赵祯也清楚,如果他真这么问出口,相信自己亲自命名的御猫大人之后绝对会用工作压死他!可怜他才是老大,却还要惧怕下属。
  
  

“是。”本以为展昭会否定,却不想他倒痛快地承认了,赵祯收起心中的哀嚎,刚想详细询问,然而展昭下一句话却又让他将想询问出口的话又吞回腹中。“我在意的是你的反常。”莫名其妙就对白玉堂提出这样的条件,而且还是那种无法完成的苛刻要求,真不知他究竟在想些什么。尽管他不想理会,但还是对他的反常举动感到奇怪。
  



目前为止,猫都是酱油状态OTL

我不是猫QM么?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