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四下

四下
  
  

微微一愣,赵祯收回玩笑之心,恢复如常。“有关这件事情,我自有主张,你不必过于挂心。”他会如此针对金华集团,或者说,他会如此针对白玉堂,都不过是他的私心。至于原由嘛……瞄了眼身边的人,赵祯并不打算说出口,免得到时他会阻止。或许他这样做有些孩子气,然而他却无法放过曾经伤害过他身边之人的人,就算不给他点教训,也要让他多吃点苦头,只用这点事为难白玉堂已经算是手下留情了。
  
  

听赵祯如此一说,展昭也就没再继续追问下去。本来这事也不在他所该管的范围之内,会有那么一问不过是看到赵祯有些反常。既然他说他自有主张,让他不用挂心,那他便只管自己的事就好。
  
  

另一边,一回到金华集团的白玉堂,立即冲向他哥白锦堂的办公室,然后也不待白锦堂开口询问他为何这么快就回来,且一回来就如此匆忙,白玉堂先一步开口将赵祯所提的要求说出。这一下,惊得白锦堂当即忘了反应,那拿在手中的钢笔也就这么掉落在文件上。钢笔掉落的声音让白锦堂又回过神,他赶紧低头查看文件,好在并未被弄污。
  
  

稍稍松下一口气的白锦堂一想到自己刚刚所听到的事实,立马又绷紧了神经。“玉堂,这是怎么回事?”怎么好好地去找赵总洽谈合作的事情,到最后竟变成要他们从他手中抢过三份生意他才会同意与他们合作。这玉堂到底怎么跟赵总谈的?
  
  

“哥,我们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得赶紧将大哥他们叫来,一起商讨如何才能从那个赵祯手中抢过三份生意。”随手解开衬衫的扣子,白玉堂一扯衣领接着道。“其它的事等大哥他们来了再一起说。”要不然等大哥他们来了之后,知道这件事情,肯定又要问同样的问题,他还得多解释一遍。
  
  

白玉堂的话说得也有道理,白锦堂立即拿起电话,将卢方等人叫到他的办公室来。等人一到齐,白玉堂便将他与赵祯如何谈的,挑重要的说了一遍。之后也不管众人的反应如何,急急地询问他们对此有何好的建议?
  
  

“我说老五,这种事情你也一口答应下来?”就在其他人沉思不语时,徐庆先扯着嗓子嚷道。“那小皇帝摆明了就是要为难咱们,你还答应得这么痛快!”不是他老徐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这实在就是在以卵击石。试问,当同样大的一块钻石跟一块水晶摆在你面前,你是会选择钻石还是会选择水晶?不是他贬低金华集团,实在是这么明显的差异,他还是看得出来。
  
  

“是啊,老五,你要跟帝仁集团抢生意,这明明就是在跟他们比烧钱,以我们的实力可烧不过对方。”在徐庆话音落下后,韩彰也开口说道。如果想与帝仁集团抢生意,自然要拿出比他们还大的诱惑才行,他们虽然也不是没有这个资金,但始终比不上帝仁集团的多,要是对方加价,他们就算能撑得了一时,最终也得输给赵祯。
  
  

“究竟为何赵总要提出这个要求?”在白玉堂说完赵祯所提的要求后,卢方就在思考这个问题。按理说他们带着诚意想与帝仁集团合作,怎么赵祯却提出这样的要求?总不能是五弟在言语上冲撞了赵祯?这个想法很快就被卢方否定,白玉堂的性子他还不了解?虽然有时是做事不计后果,却并不是不懂分寸之人。那这个原因到底是什么?
  
  

“谁知道那个小皇帝抽的哪门子风!”有关这一点,白玉堂也是十分地不解。他总感觉赵祯这样做是故意为之,否则也不会提出这么变态的要求,然而现在却不是研究这个的时候。看向一直未发话的蒋平,白玉堂开口询问。“四哥,你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不轻不重地叹了口气,蒋平这回也觉得十分棘手。“为今之计,我们只能从一直与我们有合作关系的几家企业找出三家试试了。”话虽这样说,但现在哪一家企业不都是将目光放在帝仁集团上,谁还会理会他们?
  
  

做了短暂的思索,白锦堂最终同意道。“也只能如此了。这件事情还要麻烦四哥出面,我们就先从丁家、颜家、柳家身上试试。”这三家与他们白家是世交关系,相信会比较容易说话,也比其它企业更有可能帮他们一把。
  
  

“好!这事就交给我来办!”对于白锦堂所提到的那三家,蒋平没有任何异议,自然就一口应承下来。反正他一向足智多谋,就算这三家不同意与他们合作,他也可以立即想出有效的办法。
  
  

“我跟四哥一起去。”在白锦堂刚要说散会时,白玉堂紧跟了这么一句。这事是他一口应承下来,他又怎能置身事外?更何况与那三家的关系,相比蒋平,他更为熟识。
  
  

首先丁家就与他们住得最近,而他又是与大丁小丁及丁三一起玩到大,感情上自然要亲近一些。而与颜家虽然是后来相识,但因着他与颜查散结拜为异性兄弟,两家也常常走得很近。至于最后的柳家,那也不用担心,他跟柳青在学生时代可是至交,那绝对是会为了兄弟可以两肋插刀的情谊。有了这些关系,白玉堂相信他们三家很容易就会答应与他们合作。
  
  

大概也是想到了白玉堂所想,所以在白玉堂提出也要同去时,白锦堂没多经考虑就点头同意。事不宜迟,白锦堂立即要两人赶紧去往那三家,趁着他们还未与赵祯商谈合作之前,将合作项目给抢过来。
  
  


欺负白玉堂是我的私心,囧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