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五下

五下
  
  

跟着颜查散去到他父亲的办公室,由蒋平出面向他述说了事情的详细经过,并请求他的帮助。平静地听完蒋平的叙述及请求,颜查散的父亲,也就是金名集团的现总裁颜威国明确地表示,他不会放弃此次与帝仁集团的合作。如果金华集团也想与他们合作,可以等到他们下一个项目开启时,他再让颜查散联系他们。
  
  

颜威国的意思已经表达的很明显,就是不会帮他们。想想也是,白玉堂是跟颜查散的交情深,却不代表跟颜威国的感情也好,毕竟还隔着一辈。原以为只要找到颜查散就能解决问题,却不想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本来都已经将公司交给颜查散管理的颜威国又重新接手,让他们希望破灭,且无论蒋平如何劝说也是无用。
  
  

见颜威国铁了心就是不肯伸出援手,白玉堂也不打算将时间浪费在此,冷声告辞过后,也不理会蒋平,直接转身走人。看自家五弟就这么走了,蒋平也赶紧告辞,追上白玉堂,与他一同离开。
  
  

在他们刚刚打开车门要坐进去时,颜查散从后面急急忙忙地追了来。刚刚在父亲的办公室他不好说什么,见了蒋白二人要走,这才急忙追出,还好还来得及。跑至白玉堂的车子面前,颜查散首先向蒋白二人为自己的父亲不肯帮忙而道歉,然后又表示自己会想办法规劝父亲,让他们放心。
  
  

颜查散的话并没能宽慰得了蒋白二人,他们三人都很清楚,凭颜查散的能力根本不可能让颜威国改变主意。不过他的好意蒋平还是心领了,道了声“拜托”后就匆匆坐进车里,而依然未吭声的白玉堂只瞄了一眼颜查散,就直接坐进车里驾车而去。望着离去的车子,颜查散也只能叹息一声,重又走进电梯。
  
  

怀着最后的希望驱车来到白岁集团,刚把车停在地下停车场中,柳青便迎了上来。此地并不适合谈话,于是三人见面后只聊了些无关紧要的事,待来到柳青的办公室后,蒋平这才向他说明来意。
  
  

但见柳青在听过后双眉一拧,蒋平便心道不好。果不其然,柳青在短暂的思考后,告诉他们,其实早在帝仁集团还未搬回国时,他们便有一个项目正在和赵祯洽谈合作的问题,不过还差最后一步还未谈拢,后听说赵祯要回国,他便打算等他回来再继续商谈。不过,现在是金华集团急需他的帮忙,那他便给赵祯去电话,终止他们间的合作。
  
  

说着,柳青就要动手拿电话,却被白玉堂阻止。原本柳青跟赵祯的合作就已经谈得差不多了,此时再终止,怎么也对他的公司不利。损失金钱还是小事,怕就怕会降低他公司的信誉,日后再无法与帝仁集团合作。柳青如此重情重义,白玉堂自是心下感激,可他也不能害了他。反正他也没到山穷水尽的地步,还可以再找其它公司试试。
  
  

见白玉堂阻拦,柳青再三询问是否真的不用他取消与赵祯的合作,直到得到白玉堂百分之百的确认后,这才将手收回。又同蒋白二人说了些别的,不过也是几分钟的事,之后蒋白二人便起身告辞。毕竟此时不是闲聊的时候,况且他们也没心情多聊,于是说了几句便匆匆告辞。而柳青自是不好再挽留,表明他也会帮忙劝说其它公司后,再起身送他们离去。
  
  

离了白岁集团,两人也没了其它目标,遂重又返回金华集团,打算再与白锦堂等人商议一下,看他们还有没有其它好的提议,尽管可能性不大,却总要试试。
  
  

白锦堂听了他们的回报,虽是有了心理准备,但还是不免有些失望。连这三家都无法帮得了他们,他实是一时再也想不出还有谁能帮得上忙。丁、颜、柳三家也是有头有脸的大型集团,他们都不肯放弃与帝仁集团的合作,其它小家更是不用说了。
  
  

一向精明的蒋平,这时也提不出什么好的建议。几人又商量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去各个公司试试,看是否真有愿意帮助他们的。勉强算是商量出了结果,因为这回目标太多,所以几人决定分头行动。
  
  

连着几天的奔走,还真让几人找到三家愿意放弃与帝仁集团的合作,转而与他们合作的公司。得到消息,白玉堂倒不觉得有什么高兴,反而生出些疑惑。总觉得这样的情况不会发生,除非是那三家公司的高层都傻了,不然就算总裁答应,那些个股东也不会同意,然而现在事实又摆在那里,容不得白玉堂多想,他也只能暂时按下疑虑,驱车赶往帝仁集团。
  
  

再次来到帝仁集团,尽管没有提前通知,但却无人阻拦他,想来是他们得到了赵祯的指示。白玉堂也不理会这些,径自走向贵宾专用电梯,直达顶层。
  
  

进到赵祯的办公室,白玉堂看到他正坐在宽大的办公桌后,批阅着堆满办公桌的文件。而那只猫却做着秘书该做的工作,在一旁整理已经批好的文件。至于那真正的秘书……目光瞥向办公室的一角,小秘书此时正忙着煮咖啡。
  
  

对于这种不同寻常的画面,白玉堂也算见过一次,自然也不会再觉得奇怪。迈步走向赵祯,将手中的三份文件放到他的办公桌上,白玉堂开门见山地道。“按照约定,我已经把三份合同拿来,这回该赵总履行自己的诺言了!”
  
  


那啥,关于标点……

其实我朋友曾批评过我,在“”前应该用,或:,但我不知道为什么,顺手就变成。= =而且我发现,我特喜欢用。

希望大家就别介意吧~~~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