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六下

六下
  
  

当下,展昭收回思虑,决定先从那三份合同开始说起。“你为何突然又改变主意,暗助白玉堂得到这三份合同?”不是他自己说的,非要让白玉堂从他手里抢过三份生意,然后才会同意与金华集团合作?这才没过几天就又改变主意,暗中示意隶属于帝仁旗下,又从未对外公开过的三家公司不着痕迹地答应与金华合作。他这样如此反复,哪能不叫他奇怪?更何况,现在又把他牵扯进去。
  
  

唇角挑起一个意义不明的弧度,赵祯很随意地道。“我不过是想到,与其出那些不可能做到的难题为难白玉堂,倒不如让他参与进来,这样才能更好地摆布他。”一把拿起那三份合同,赵祯无所谓地随手一丢,将它们丢进一旁的垃圾桶内。白玉堂不在乎这三份合同,难道他就在乎么?反正合同没了,他也不会抵赖就是。
  
  

微微皱眉,展昭可不认为赵祯就能轻易摆布白玉堂,他是个什么性子,曾与他在同一个班级里的自己十分清楚,赵祯为何一定要惹这个大麻烦?还有,他惹就自己惹,为何又把自己牵扯进去?他不过是一名保镖而已。“既然你想与那白玉堂过不去,为什么非要把我拉下水?你这样做不是徒惹人怀疑么?”
  
  

“怀疑什么?有什么可值得怀疑的?”无所谓地反问出口,却在展昭的瞪视下立即认真地回道。“反正你的能力有目共睹,我也经常让你办事,旁人早都习惯,哪有什么可怀疑的?至于那个白玉堂……”唇角又一次挑上笑容,赵祯眸中精光一闪。“他不是早就怀疑了?”不然今天就不会问他那句话。
  
  

“所以你就把我扔进去,好让他仔细观察?”不满他避重就轻地回答,展昭重又将话题转回。他待在帝仁也是有其它的事要做,而他也非常清楚,却仍是要节外生枝,答应白玉堂那荒唐的要求,难道他认为自己做这个保镖很闲?除了真正要做的事外,还能同时对其它的事也游刃有余?
  
  

“我这还不是全为了你?”无辜地眨了眨眼,赵祯倒显得颇为委屈。他这样做还不全是为了他好?现在反倒怨他不好,这好人可真难做啊。“我这不是特意给你个机会!”多的没说,赵祯相信展昭定能明白。
  
  

“给我机会?”眉头皱得更深,展昭不赞同地道。“我不需要,况且,我也不想分心去应付他。”他又不是闲得无事可做,处理完这里的事情,另一边还有一堆的问题没有解决,哪有闲情再分心对付白玉堂?他本想着尽快完结这里的事情,然后立即赶回那边,却不想计划终究比不上变化快。
  
  

“你不需要,我需要总行了吧?”无奈地叹息一声,赵祯彻底投降,转而收起调笑,认真道。“调你离开是我早就有的想法。你也知道,以那人的谨慎,要他完全暴露出来非是一朝一夕之事,你想尽快返回那边,而我也想早些掌权,所以我们必须尽早逼他出手,然而若留你在身边,这事就无法快得了,因此我才想借着此次白玉堂的要求,调你离开。”
  
  

“……”听过赵祯的话,展昭不再出声。他自然清楚赵祯答应白玉堂那荒唐的要求是有别的意思在里面,却不想是这个用意。以目前来看,这次确实是个好机会,然而……“你有把握?”
  
  

展昭所说的“把握”是有两种意思,一是指赵祯对这事的成功,另一个则是指赵祯自身的安危。要知道,他在这里是以赵祯保镖的身份存在,所担负的责任也是保护他周身的安全。现在要他就这么离去,实在有些担心他的安危。这个安危不光来自外界,还有内部。
  
  

微微一笑,赵祯颇为自信地道。“若没有把握,我又怎会行这一步棋?”稍一停顿,赵祯想了想才接着道。“至于我自身的安全……有关这点你也不用担心,我虽不如你厉害,但要自保也没问题。”以他的身份,自然自小时就会学些防身的武艺,普通人想要接近他却也难。虽说对上专业人士是有些吃力,不过也不会轻易被抓住就是了。
  
  

事已至此,展昭知道多说无益,只能无声地叹息。如果事情真如赵祯所想的那般自是最好,如若不然……后果还真是难以估计,不过为了速战速决,也唯有如此了。转而又想到白玉堂,展昭更深地叹了口气。
  
  

第二日,展昭如约来到金华集团,刚向前台道明来意就被拦下。说是他没有预约,无法进入里面,若想见白副总,请他先进行预约。虽然他说出是白玉堂叫他来此,然而当前台挂过电话向白玉堂确认时,却被他的秘书告知白副总此时正在开会,无法分身接电话。
  
  

听到此,展昭也算明白这是白玉堂故意为之。真不知该说他什么好,明明是堂堂副总,行事却与小学生无异。他可不相信他此时在开什么会,这摆明了就是要为难他,既然他“正在开会”,那他便唯有等等了。
  
  

展昭料得不错,白玉堂并未在开什么会,而是坐在他自己的办公室中,悠闲地品着咖啡。公司中的事情大多都由他亲大哥跟四位结义兄长主持,而他今日又特别交代不管什么事都不要找他,所以他现在才如此清闲。抬腕看了看表,才过了一个小时,嗯,不急!
  
  

展昭在金华集团一等就是一天的时间,期间他也尝试与前台沟通,要她联系白玉堂,结果却被电话另一头的白玉堂以各种理由回绝,却不告诉他他今日繁忙,要他先行回去。暗自皱眉,眼看此时已到下班时间,展昭无奈叹气,打算明日再来。
  
  


原本定于明天更的,结果今日是孙鼠焦猫吧六周年的重要日子,加更一次~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