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上

十上
  
  

终于签好了合同,展昭不免松一口气。他还真以为这小白鼠会多拖上一阵,好在白锦堂的余威还在,让他没有再找其它理由拖延。既然这边的合同已经签好,那展昭也没必要再在这里多待,于是便趁着与白玉堂一同向白锦堂汇报的时候,提出即刻回去。
  
  

在白锦堂还未开口说话之前,耳听着展昭这么急着要回去而心生不满的白玉堂倒先发了话。“怎么?猫大人是对金华集团有何不满,还是说我们这里有什么让你不能忍受,非要急着立即离开?”明知展昭不是这个意思,可白玉堂非要这么说。谁叫那臭猫从一开始就表明了不情愿来此,之后又在大哥那里告了他一状,现在又是一副非要立即离开的样子,他不找机会刺他一下,挖苦几句,实难消除心中的怒火。
  
  

“我并没有这种想法,请白副总不要随意猜测!”对于白玉堂的故意挑事,展昭自然十分清楚,只是清楚归清楚,他也不可能当着白锦堂的面戳穿他,不然那只有老鼠心眼的人,肯定会更加记仇。然而他又不能让那小白鼠继续胡说下去,只好打住他的话头,然后转向白锦堂,向他道别后离去。
  
  

“臭猫,等等!”见展昭这回连招呼都不对自己打就走,白玉堂赶紧追了上去,连自家大哥对他的呵斥都不顾,只丢下一句“出去一趟”便快步追出门外。眼见着那猫离电梯越来越近,白玉堂也顾不得许多,直接迈步小跑起来,可惜刚跑了两步,就被一人拉住。
  
  

“五弟,你这么急是要去哪儿?出了什么事?”刚刚由电梯上来找白锦堂签一份文件的卢方,见着白玉堂竟然小跑着前进,以为发生什么大事,赶紧将他抓住询问,好知道个大概情况,思考应对的方法。
  
  

“大哥,什么事也没有,我只是急着追猫!”挣了几次没有挣脱,当然因着对象是自己的结义兄长,白玉堂也不好动真格的,只在他听了自己的话后一愣神的功夫,加大力度挣脱了卢方抓着他的手。可惜经过这么一耽搁,展昭已经走进电梯。见着数字一点点向下变化,白玉堂也不打算等另一部,直接跑向楼梯,三步并作两步地往下奔。
  
  

看着白玉堂一溜烟地跑没了影,卢方是一脸的莫名。回想刚刚白玉堂所说的话,他更是感到不解。追猫?追什么猫?他最多只看到展昭离去,难不成自家五弟所说的“猫”是指展昭?是了,听说展昭是有这么一个御猫的称号,但五弟追着展昭干什么?难道他们的合作还有其它问题没解决好?摇了摇头,卢方还是决定先处理自己手头上的事,然后顺便问问白锦堂,相信他肯定清楚。
  
  

另一边,就算白玉堂奔跑的再快,毕竟展昭所乘的电梯是特别贵宾专用,中间基本不会有其他人搭乘,所以他很快便来到地下停车场。等白玉堂追到停车场时,哪里还有展昭车子的影子?反正也不是不知那猫会去哪里,白玉堂转到自己的车子,开了锁上车,然后发动车子,开出停车场。
  
  

车子一路朝着帝仁集团开去,因为此时是高峰时期,行进的速度并不快,就算白玉堂有心违反交通规则闯红灯,也没这个机会。好容易来到帝仁,刚停稳车子,白玉堂便一个箭步冲向电梯。
  
  

因为只有总裁专用的电梯才能直通高层,且那种电梯是需要刷卡才能乘坐,对于没有内部磁卡的白玉堂来说,他只能选择乘坐普通电梯,而普通电梯只到达一层。当电梯的门打开之后,白玉堂很自然地走向贵宾专用电梯,当然,其结果也是被前台很客气地拦下。
  
  

白玉堂当然不会因为前台的阻止就会打消追猫的念头,也不会听劝告的多等一会儿。眼看他就要硬闯,负责前台接待的女孩只好打电话给赵祯,向他请示。半分钟后,女孩挂了电话,然后请白玉堂去往顶层的总裁办公室。
  
  

得到许可,白玉堂自然不会多加耽搁,快步走入电梯,直上顶层。因为提前打了招呼,所以当白玉堂来到顶层时,赵祯派了自己的秘书前来接他。进入到赵祯的办公室,白玉堂看到赵祯与那只猫还在说着合同的事。
  
  

见他到来,赵祯向他微微点头,并未停止说话,而展昭因为背对着他,根本不知道他的到来。或者说,展昭知道有人进来,却没料到来的人会是白玉堂。在秘书的引领下,白玉堂坐在一边用来接待客人的沙发上等待。既然人家不在意自己在一旁旁听,那他也不用客气!想来也不会涉及到什么商业机密,不然不会留他在此,毕竟赵祯有专门的会客室。而且,白玉堂也听出了,那猫跟赵祯正在谈论与他们公司合作之事,那他更不用回避了。
  
  

在赵祯的办公室中,白玉堂并未等得太久,因为就在赵祯跟那猫谈妥,正要拿起钢笔在合同上签字时,办公室的大门被人大力由外面推开,紧接着一名西装革履的中年人面色不善地闯了进来,而在他身后还跟着一脸歉意的秘书。
  
  

一见到赵祯,秘书马上道歉,然而还不待秘书说完,赵祯抬手阻止了她接下来要说出口的话,只是让她先退出去。这句话对此时的秘书来说犹如赦令,她赶紧匆匆告退,并将办公室的大门关紧。
  
  

待秘书退出后,中年人冷冽地扫视了一眼坐在一边明显看好戏的白玉堂,并未理会,随后又将目光落于赵祯身上。低头在合同上签上姓名,之后合上文件交给展昭,赵祯这才开口询问。“六叔,你这么急着找我,是有什么要事?”
  
  


出现新人物~猜猜是谁

评论(4)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