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一上

十一上
  
  

望着车窗外不断变换的景色,白玉堂飘远了思绪,思考着事情如何会发展到现在这样。他记得赵祯的那个六叔,也就是他们帝仁集团董事之一的赵珏来找他理论,之后又讲到帝仁集团的影子皇帝,也不知赵祯有何打算,竟同意让他们那个一看就是故意找事的六叔前去探望赵祺。
  
  

对于他们叔侄俩究竟在玩什么阴谋,他是一点也不想知道,只是看到那三人要走,他可无法再将自己当成局外人。他来此的目的就是找猫,现在那猫要走了,他还留在这里傻坐着当装饰品?
  
  

然而他也不能在对方还没开口的情况下,硬要身为赵祯保镖的那猫留下吧?虽然他不认为那猫是真的保镖,但既然他还挂着保镖的职位,而他的顶头上司又要外出,他怎么着也得跟随,他若要开口让他留下,这显然不现实。就在他犹豫着是否要说点什么的时候,已经准备离去的赵祯却突然转向他问他是否也要一同前往。
  
  

说实话,他对那个传说中的赵祺是半分兴趣也没有,他管那个赵祺长什么样,到底是生还是死!他最多关心他是否会在自己公司与他们公司合作的合同上签字,仅此而已。不过现在赵祯约他一同前去,他虽是不感兴趣,却也正巧合了他意,当下也不推辞,站起身就率先出门。
  
  

可惜他终究棋差一招,就在赵珏走出他办公室的大门后,赵祯突然将他唤住。他还以为他临时反悔,或是有其它的事要说,哪想到他唤住他的原因竟是厚颜无耻的要他当他与那猫的司机!
  
  

他承认自己有时是过于霸道不讲理,尤其是在收购吞并其它公司时更是毫不留情,被人称为玉面修罗。在家也是我行我素,很难听劝,唯有干娘跟两位大嫂才能管得住他,对于他的亲大哥与四位结义兄长的话也是偶尔听之。在犯错讨饶时,他也曾厚着脸皮服软,嘻笑着拍点马屁以此揭过,当然这个特权只针对家里的三位女性!
  
  

然而他却从没认为自己厚颜无耻过,也没听到有人这么评论过他。但今天,他万万没想到,身为在全世界都能排得上名次的帝仁集团的总裁,却如此厚颜无耻地让他来充当他与他保镖的司机,且还是用他自己的车子,而理由更是听得他抓狂。说什么他的车子故障的故障,没油的没油,外借的外借,就连司机也因为没车可开而被他放了假,现在他是想出门都不方便,于是才想着询问他是否能载他们一程!
  
  

面对着赵祯明显“我就是故意这么做”的笑脸,他能不能冷冽地拒绝?如果他没记错,那猫本身也有车子,并且没有任何故障,他自己也会开,为什么还非要他来当他们的司机,还要借他们车子?只是还不待他张口回绝,赵祯立即抛来一个诱惑,说是他日后会有多个项目与他们金华集团合作。光只这一点,就够让他忍气吞声地接受,更何况赵祯还许诺可以出借展昭。
  
  

不说他的亲大哥与四位结义兄长一直想要多点与帝仁集团合作,单说他也想要与那猫有多些的接触,好一报之前的仇怨,还要找他解了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如此诱人的条件,他还能说不么?握了握拳,他终是恨声说了句“可以”,便摔门而出。
  
  

拉回自己的思绪,白玉堂从后视镜瞥了眼一人独占后座,正低头抓紧时间批阅文件的赵祯,又微移视线,瞪向坐在副驾驶位置上,也看着车窗外风景的展昭。白玉堂紧了紧方向盘,狠力地将油门直踩到底,满档超速行驶,瞬间就超过前面赵珏的车子。
  
  

可惜白玉堂的这种发泄并没有持续多久,就因为不可抗拒的原因被阻止。自他们从高速上下来,立即进入了塞车行列。谁叫此时正是早晨上班的高峰时间,他们又行走在主要交通干道,再加上国内人多车也多,不被塞住才奇怪。
  
  

抬眼望去,车子排了一条长龙,虽然不是一点也动不了,却是龟速前进,这让本就一肚子怨气的白玉堂,更加觉得暴躁!想着没事找事刺激一下身边的猫,而他追着他来的目的也是这个,会落到如此境地也都与难猫有很大的关系。哪想到当白玉堂望向展昭时,竟发现他在闭目养神。
  
  

臭猫,你倒是清闲!暗中恨恨地咬牙,白玉堂从盒子里抽出一张碟片放入CD机里,再调整了音量,按下播放键。瞬间,整辆车子都充满了震天响的摇滚乐。
  
  

缓缓睁开双眸,展昭看向似乎很享受这个音乐的白玉堂,犹豫了一下,还是开口劝道。“白副总,你还是将音量调小些的好。”真不知这小白鼠又在闹腾什么,把音乐放这么大声,连前后左右的车子里都能听到,到时被交警拦下,被罚款扣分就得不偿失了。
  
  

唇角上扬,白玉堂依然我行我素,悠悠然地回了一句“爷乐意”,便不再理会展昭。哼!臭猫,终于不再装睡,舍得理会白爷了?可惜爷这回不屑理你了!
  
  

摇了摇头,展昭觉得自己去提醒他简直多余,所以又转回头,继续欣赏车窗外的风景。倒是坐在后面的赵祯适时地插话进来,说他要打个电话,希望白玉堂能够将音乐的音量调小一点。对于赵祯这种明显帮衬着那猫的举动,白玉堂虽气,却也无可奈何,管它是真有事还是假意挂电话,他白玉堂都不得不关了音乐,只能自顾自地生闷气!
  
  



确定来人身份~

没错,就是襄阳王!!!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