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一中

十一中
  
  

看着白玉堂那憋闷的样子,赵祯不觉好笑,他确实是故意如此,不过也是真的有电话要挂,只不过将时间提前了一点而已。等到车里完全恢复了安静,赵祯拿出手机,拨通了号码。他的这通电话是打给家里的管家,怎么说他与自己的六叔突然要回去,且还有个客人,无论哪条都得先让管家做好准备,尤其这次他们的目的是去见祺儿,更得提前通知,不让祺儿过早睡下。
  
  

好容易过了塞车的大长龙,白玉堂终于可以加快速度,以此发泄心中的怨气。他觉得今天自己真是没事找事!明明是想找那猫的晦气,最终却沦为至此,早知道还不如在公司帮着大哥处理公务,也比给人免费当司机的强!或许不能算免费,至少让那个该死的赵祯允诺日后会多与他们金华集团合作,且外借了那猫,也算他没白来一趟,但他总觉得还是自己吃了大亏!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他们一行人终于抵达赵家大宅的所在。早就知道住在如此偏远的地方,又是拥有庞大势力财力的赵家,不可能占地会小了,所以当真正看到时,白玉堂也没怎么太惊讶。不就是占据了一座山区么?还在他接受的范围。
  
  

因为赵祯提前打了招呼,再加上赵祯本人也在,所以白玉堂并没有接受什么排查,可以说,见到他的车子出现,就很自然的被放行了。将车子停到别墅的门前,早已等候多时的管家陈林匆匆上前,为赵祯打开了车门,并帮他拿着公事包。然后,他才转向赵珏,恭敬地问了句安,又对白玉堂的到来表示了欢迎。
  
  

待陈林的职责尽完后,赵祯便带头走在前面,并低声询问赵祺的身体情况,比如有没有按时的吃饭吃药,家庭医生是否有说什么。面对赵祯的询问,陈林都一一做了详细的回答。两人说话间,已经来到三楼赵祺所在的房间外。
  
  

即使是赵祯,在进入赵祺的房间前,依然是先敲了敲门。几声过后,很快就有人为他们开门。来人一身打扮与展昭一样,都穿着黑色的劲装,戴着黑色的墨镜,这点让白玉堂非常想腹诽。那赵祺的房间从外面看来就不是特别明亮,在那里待着的保镖还要装模作样的戴什么墨镜?不怕真有危险的时候看不清么?
  
  

见到赵祯一行人,那名保镖先向着赵祯恭敬地唤了声“大少爷”,接着又转向陈林唤了声“陈叔”,最后对着展昭也客气地唤了声“昭哥”后,对赵珏是理也没理,更别提身为外人的白玉堂与赵珏的保镖们了。
  
  

对此,白玉堂也不多做评价,反正受到这种待遇的又不光他一个,人家的亲六叔都没发言,他当然也不可能有什么意见。最多不过对那个传说中的赵祺有了初步的认知,认为他是一个过于傲慢的人!下人都这么目中无人,他这个主人也不见得好到哪儿去!
  
  

阴鸷的目光扫了一眼对他不敬的那名保镖,赵珏虽然心中恼怒,却并未发泄出来。他这次前来的目的并不在此,断不能因为这点小事就误了大事!等他夺了大权,以后还怕找不到机会整治一名小小的保镖?正因为想到这一点,赵珏才能忍下这口气!
  
  

似乎是没有注意到这边的情况,反正赵祯对于那名保镖的不敬什么也没说。让陈林退下,赵祯又让赵珏留下他的保镖们,之后他便带着白展二人,还有赵珏,跟着那名保镖走进赵祺的房间。
  
  

一进入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面墙,正确的说,应该是一条走廊。看到这个设计,白玉堂不禁嘴角抽了抽,待他跟着赵祯转了两个拐角后,更是忍不住在心中怒吼。不过就是一间用来养病的房间而已,用得着搞得像是迷宫似的?就算为了那个赵祺的安全着想就更加没必要,如果真能有人攻进来,只要一枚小型炸弹就可以送他去见他的父母!
  
  

然而还没完,即使是这样,他们也没能真正进入到赵祺的房间,而是走进一间除菌室。按照那名被赵祯称为妖月的保镖的说明,他们依次进行了简单的消毒后,总算来到赵祺的所在。
  
  

一见到赵祺,赵祯先一走到他面前,低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赵珏紧随其后,不过并不开口,而展昭与妖月则站在他们身后,至于白玉堂……他正无聊地在打量整间屋子。本来他来这里也不是为了看那个什么赵祺,所以,自然对他不感兴趣。
  
  

赵祺的这间房间里可谓没什么家具,除了一张大床供他自己躺着外,就只剩一张椅子,估计是留给他那个保镖为了照顾他用,还有可能是给家庭医生为他诊病时用,又或者是当赵祯前来探望时给他所坐,剩下的全都是各种医疗仪器,种类还很齐全,这让白玉堂有种进了医院特别病房的错觉。
  
  

那边,知道赵珏前来看自己,赵祺虽是在病中,却仍撑着身子坐起。许是起的猛了,带起一阵猛咳,赵祯赶紧为其顺背,并要求妖月取一杯温水来。等他止了这阵咳嗽,又喝过赵祯喂下的温水后,这才抱歉地用他那虚弱的不能再弱的声音道。“六叔,不好意思,难得你来看我,我却无法起身相迎。”那声音弱得,如果不是白玉堂耳力好,还真听不到半个字。
  
  

故意重重地哼了一声,赵珏可不管他是否病得厉害,只冷冰冰地道。“虚礼就免了,既然你不舒服,那么做叔叔的也不好多耽误你休息的时间,赶紧将这几份合同签上名,我也好进行接下来的工作!”
  
  


小龙弟弟上线~

评论(6)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