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一下

十一下
  
  

说着,赵珏从他一直握在手里的文件夹里取出合同,然后迈步靠近床边,伸手就要用拿着合同的手掀开那层看着有些厚重又不透明的床帐。就在这时,坐在床边的赵祯死死地按住了赵珏将要掀床帐的手。被人阻止了动作,赵珏也不收回手,只狠厉地瞪向赵祯,沉声问道。“祯儿,你这是何意?”
  
  

紧紧地按住赵珏的手,赵祯用身体遮挡着床帐的缝隙,面带微笑着道。“六叔请息怒,侄儿只是想告诉你,你手中拿的那几份合同还未经过消毒处理,万一因此使得祺儿犯病,那可就得不偿失了。”微微转向展昭,赵祯低低唤了声“小昭”。
  
  

在赵祯阻止赵珏的动作时展昭就清楚他的意思,所以在听到他唤自己后,展昭快步上前,用巧劲拿下被赵珏捏在手里的合同,接着转身去到之前那间除菌室,将合同跟一支签字笔消过毒后才出来。然后也没递还给赵珏,而是由他亲自拿给赵祺,请他签名。待到赵祺签好名字,展昭又将合同交给赵祯。顺便接过他手上的,那份与金华集团的合同,按照之前的方法,消毒过后交给赵祺。
  
  

拿着展昭所递来的文件,赵祯仔细浏览了上面的内容,直到他觉得没问题了,才签上自己的名字。虽然这两份合同在程序上与以前的相反,不过好在白高大夏集团也是有名的公司,合同上也很严谨没有什么陷阱,所以并不用返回重新拟一份。将签好的合同交到赵珏的手里,赵祯依然面带微笑地道。“好了,这样就没问题了。”
  
  

眯细一双鹰目,赵珏盯着赵祯看了一会儿,才用另一只手接过他递回来的合同。而同一时间,赵祯松开了紧握着的他的手。随便甩了甩手腕,赵珏对此并未说什么,而是将所有的注意力全都放在两份合同上的签名,正确的说是赵祺的签名。
  
  

看上面的字迹,确实是跟一直以来赵祺所签的一样,然而,这并不能证明什么,字迹可以模仿,尤其是长期只模仿两个字,更是让人无法轻易辨别得出。不过,对此赵珏却并未说什么。妥善地收好手中的合同,赵珏又望了眼密封的床帐,然后看向赵祯。“既然事情都办完,那我也不多耽误时间,这就回去,以便尽早完成合作的项目。”
  
  

说完,赵珏还真就转身要走。赵祯虽不知他为何这么轻易就放弃,不坚持查明真相,但若能如此简单的解决问题,他自然乐见其成。低声叮嘱赵祺注意自己的身子,又吩咐妖月看好赵祺后,赵祯招呼了白展二人,一同走在赵珏的后面,而妖月则在最后面负责送他们。
  
  

原本一行人就要走到先前进入的除菌室,却不想此时走在最前面的赵珏突然调转身子,趁众人还没做出反应的时候又快速走回到赵祺的床边,稍稍用力掀开了床帐,瞬间,里面的景象一览无遗。
  
  

原本正想着躺回床上睡上一觉,毕竟平时他早已睡下,现在是强撑着与自己的六叔他们会面,好容易他们要告辞,赵祺便放松了精神准备睡下,却不想他的六叔去而复返,并还掀开了他的床帐。因为确实没料到会有这种情况发生,赵祺惊了一下,又引起一阵猛咳。待他止住咳嗽,重新抬起头后,奇怪地唤了声。“六叔?你还有事?”
  
  

紧紧地盯着赵祺的面容,见他那张与赵祯有七分相似的面容呈现出一种病态的苍白,双颊因为刚才那阵激烈的咳嗽而泛起红润,那只捂唇咳嗽的手还来不及放下,便面带疑惑地问出声。赵珏这时难得露出还算温和的笑容,语气平淡地道。“没事,六叔就是忘了叮嘱你保重身子,好好养病。好了,这回六叔可是真的走了。”
  
  

与掀开时的大力不同,这回赵珏可谓是轻轻地放下床帐,并一直盯着赵祺的容颜。直到床帐完全放下,赵珏才转回身,看了一眼沉默不语地站在他身后的赵祯,也没再跟他说什么,只快步从他身边走过。
  
  

转头望向这次是真的离去的赵珏,又望了眼那禁闭的床帐,赵祯唇角勾起一抹意义不明的弧度,然后转身再次招呼了白展二人,一同离开了赵祺的房间。
  
  

来到楼下,并未见到赵珏的身影,不等赵祯询问,一直等他们下来的陈林先一步做了回报,赵珏已经离开了别墅。听完陈林的话,赵祯让他先下去,不用理会他们。抬腕看了看手表,见时间将要接近正午,赵祯又带头向大门走去。
  
  

来到大门口,赵祯很客气地请白玉堂先行离去,而他与展昭就不再借用他的车子返回公司。反正公司里的工作他已经交待给了秘书,公司还有其他懂事在,只要没有什么突发的紧急事态,他们都能解决。既然他此时已经回了家就不用再赶回去,所以才让白玉堂一个人离开。
  
  

握紧双拳,白玉堂处在即将爆发的边缘。想他又出力又出车,白给他与他那个保镖当了司机,现在办完了他的事,连杯白水都不舍得给他喝一口,现在又急着赶他,他可不认为自己的脾气好到这时还能闷不出声。
  
  

见白玉堂那样子,就算他没开口,赵祯也知道他会说什么。装作才想起来,赵祯轻飘飘地一句话,又一次成功地浇灭白玉堂的怒火。他告诉白玉堂,从下周一开始,直到他与金华集团的合作结束,展昭都会外借到他们公司上班。
  



小龙才是最大的BOSS吧= =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