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二

十二
  
  

望着白玉堂的车子绝尘而去,回想他之前憋了半天才憋出一句“记住你的话”,赵祯唇角挑笑,转身招呼身旁的展昭一同回屋。走了两步不见那人跟上,赵祯奇怪地回头,就见展昭依然站在门口,姿势都没变过。又走回他身边,见他一脸严肃的样子,虽是没甚表情,但赵祯还是能感觉到他在生气。不能说不知道他的怒气何在,不过赵祯还是玩笑地问道。“怎么了?就因为我把你给卖了,所以生气了?”
  
  

闻声,展昭收回目光,转头看向赵祯,在定定地看了几秒钟后,甩下一句“没有”,也不再说其它,转身回到屋里。
  
  

微一愣神,赵祯无奈地摇了摇头,也跟着回到屋里。就他这个样子还说自己没有生气?他又不是三岁孩童,那么好糊弄!进屋后没有见到展昭,赵祯又走向二楼的书房,果然见到他在电脑前敲打着什么。也不管他在干什么,赵祯伸手挡住他的视线,逼迫他看向自己。待展昭无表情地望向自己后,赵祯这才开口。“有什么不满不妨现在就说出,到了周一可就没什么机会了。”
  
  

被赵祯遮挡了视线,展昭也没要他离开,只是停下了手中的动作,如他所愿地望向他,依然是不发一语。就在赵祯以为展昭不会回答他时,展昭倒是冷冷地问出三个字。“为什么?”
  
  

尽管赵祯是想揣着明白当糊涂,反问一句“什么为什么”,不过看展昭那样子,如果他真要这么问了,估计最后倒霉的还是他,他这个总裁当的,真是……一言难尽。在内心叹一口气,赵祯回了个不算回答的回答。“我自有用意。”
  
  

“用意?”特别强调了赵祯所说的话的最后两个字,展昭站起身,让自己与他平视。早在他第一次将他打发去金华集团时,他就表明除了本职工作,他并不想节外生枝,只不过当时他说要逼迫那人出手才要他离去,他才答应。
  
  

然而现在,那人明明已经有所行动,结果他依然将他推离,这让他怎能不生气?他会这么做无外乎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你的用意就是要我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微露苦笑,赵祯就知道什么也瞒不过面前这只精明的猫,所以他之前才会如此生气。然而这件事他从不认为自己做错,在他心中,他也确实不想他参与进他们家族内部的斗争,会把他调到身边,也不过是八叔及一些与父亲关系要好的董事的提议。他一开始自然是反对,可却无法拂了各位长辈们的好意,在推辞了几次后,便同意将他调到自己身边。
  
  

只是,他尽可能的让他远离危险。平时还好,没什么大事,也不用他去涉险。但是现在,马上就要到达最关键的时刻,他怎么也不能把他留在身边,尤其是当前有个这么好的时机,他自然要把握住,就算他会因此而生气。收起苦笑,赵祯认真地回道。“你说的没错,不过也不算全对。”
  
  

见展昭微微缓了脸色,赵祯叹口气才又说道。“你知道,我向来希望你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无论发生什么,都可以不用被赵家所束缚,这一次若不是八叔他们强硬要求,我也不会把你叫回来。现在虽然到了关键时刻,但也没要马上斗个你死我活,况且我自己也不是那么没用,不会让自己涉险,这点我可以向你保证,相信你也清楚,所以也不用担心,至于要你离开还有什么……”
  
  

顿了一顿,赵祯接着道。“除了希望你远离危险,到金华集团那边会比较轻松外,还想让你以旁观者的身份观察那人的动向,毕竟我要顾及的事情太多,恐怕对他会有所疏忽,你站在局外才能更好的帮我监视他!”
  
  

“……”默不作声地盯着赵祯看,展昭在思考着他话中的真意有几分,是否是敷衍自己的说辞。分析了一下,展昭觉得赵祯所说的虽然只有一丁点道理,却也是事实。难道他真的要在这种危险的时候离开?抿紧双唇,展昭终是妥协。不过,同时他借此向赵祯提出了一个要求,要他在他离开后,找机会提拔他的兄弟们到他身边,以此保护他的安全。
  
  

对于一点,赵祯不曾犹豫就同意了。只要他同意离开,无论什么理由他都会答应,更何况只是调几个人到身边。虽然他不认为多调几个人会有什么太大的帮助,而他也不需要,不过,为了能让他安心也好。如此,这件事就这么定下了,两人便开始处理今天的工作。
  
  

用过午饭,赵祯接到自己八叔赵德芳打来的电话。他是听到赵珏去看望赵祺的消息才打电话问问情况,知道一切没问题,这才放下心来。又叮嘱了赵祯几句,赵德芳便打算挂了电话,然而却被赵祯叫住。等了一会儿,才听到赵祯告诉他,他将展昭派到了金华集团。
  
  

赵祯是几经犹豫才向自己的八叔说出这个事实,原本他是不想说,只是这事早晚会被八叔知道,还不如他先说出来,说不定八叔的怒气还会小一点。他可以找出一堆理由,或是强硬的让展昭离开,却无法用同样的态度来对待真心为自己着想的长辈。
  
  

说完这件事后,赵祯心中多少还是有些忐忑,就怕八叔会怪他自作主张,没有事先跟他商议。不过好在赵德芳并没对他有什么怪责,估计也是一直明白他的想法,才没多说什么,只是让他多多注意,一旦有紧急事件一定要立即将展昭召回。赵祯当然连忙应是,至此他才算完全放下心来,准备迎接最终一场硬战。
  
  



嘿嘿,把八王写出来玩玩~

话说,总爱把八王喊成王八= =

评论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