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五中

十五中
  
  

白玉堂这一句话说完,别说是两位当事人了,除了他自己外,这一病房的人都呆在原地,没了反应。所有人都在思考一个问题,白玉堂的脑子真的没问题?最后还是闵秀秀先回过神来,假意地咳嗽一声,闵秀秀不确定地问道。“五,五弟,你确定要我跟嫣儿分析这桶脏水的成分?”
  
  

“对!”非常肯定地给了闵秀秀回答,白玉堂根本没注意到众人那一脸的匪夷所思跟隐隐的担忧,只是将手中的水桶递给闵秀秀,着急地催促道。“大嫂,这个要快些分析,我有急用。”想了想,白玉堂又将被团成球的外套递给了唐嫣。“这件外套也麻烦大嫂一起检验。”
  
  

接过白玉堂递来的水桶跟外套,闵秀秀与唐嫣对视一眼,均未说什么。两人在心中很有默契地想到,一定要找个机会,带白玉堂去做个详细的脑部检查。在她们刚刚有了这个决定,还不待说些什么的时候,急着知道答案的白玉堂便催促她们马上检验,两人无奈,只好先行离去。
  
  

而病房中的其他人,虽然心中有疑惑,不过也很一致的没有问出。只有徐庆刚张开口要问,却被一旁的蒋平阻止了。徐庆一向很佩服四弟的精明,他会阻止自己定是有什么原因,所以在蒋平阻止他后,他便将疑问吞回腹中,只待离了病房再问个清楚。几人在病房中又陪白玉堂说了一会儿话,就各自离去,毕竟他们还有工作要做,而此次的事件也必须调查清楚。
  
  

待所有人都离去,白玉堂一个人躺在病床上思来想去,还是决定给展昭打个电话,一是询问一下他的身体状况,二是给他放几天假,让他好好休息一番。
  
  

在他的几位哥哥来看他时,顺便也把他的手机带了来,当然,手机已经充好了电。点开通讯录,白玉堂突然想到,之前那猫说他的手机被遗忘在办公室里,他现在打过去,恐怕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没电自动关机了。不过,或许赵祯会派人将手机带回给那猫?反正试一试总没错,大不了打不通那猫的电话,他不会给赵祯打?如此想着,白玉堂便拨通了展昭的电话。
  
  

出乎他的意料,电话拨通后,一不是没人接听,二不是关机的提示,而是在电话响几声后,被人接起,且接听的人竟是赵祯本人。乍一听到赵祯的声音,白玉堂不禁呆了一呆,若不是他确定自己确实是拨通了那猫的电话,否则他还以为是自己按错了按键。
  
  

回过神来,白玉堂也没去问那猫的手机怎么在赵祯手里,反正他早就看出那两人的关系不一般了。没有多说废话,白玉堂直接了断地问起那猫的情况。不过很可惜,赵祯除了公式化地对他关心展昭的事道了谢外,就是以一句“他很好”打发了他,多余的话一个字也不说,任凭白玉堂如何焦急也是没用。
  
  

到了最后,白玉堂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便告诉赵祯,他给那猫一些假日,让他可以多休息几天,直到好了为止。而对于白玉堂这话,赵祯回应地更为冷淡,弄得他很是莫名。那猫确实是在他公司出了事,可意外谁能保证?他还救了那猫一命,怎么现在弄得像他害了他似的?挂了电话,白玉堂也没空理会乱迁怒的赵祯,一心只等待着两位大嫂的分析结果。
  
  

如此过了两日,白玉堂终于等到闵秀秀跟唐嫣所检验的结果。因为所用的时间不长,所以就算可以出院了,白玉堂还是选择继续留在医院,以便能得到第一手消息。为此,他还特意让闵秀秀为他单独在一处僻静的地方安排一间单间。
  
  

将检验的报告递给白玉堂,闵秀秀与唐嫣对视一眼,最后还是由她先开口。“老五,你让我们分析的那桶脏水和你的外套,经过我与嫣儿的仔细分析,所有结果都在那上面,你看看是不是你想要的?”
  
  

接过报告,白玉堂根本没在听闵秀秀说些什么,早就迫不及待地看了起来。细细地将报告从头看到尾,又从不相信地从尾看到头,最后白玉堂甚至是将那份报告翻过来看,又对照了阳光看,就差用火烤,用水浸了。终于折腾够了,白玉堂这才怀疑地问道。“两位大嫂,你们真的确定这份报告没错?”
  
  

这一次,换唐嫣为他解惑,因为她真怕她这个二弟再说出什么匪夷所恩的话来,直接惹怒闵大嫂给他几拳。“这份报告百分百没错,难道你还不相信我跟闵大嫂的能力?”
  
  

白玉堂自然不可能不相信他的两位大嫂的能力,正因为相信,所以在看到这份报告后,他接受不了上面的事实。总想着可能是两位大嫂不小心出了错,才没有检测出他想要的结果。然而面对亲大嫂的反问,白玉堂再也无法怀疑上面的数据。“不可能,这不可能!”呢喃着这两句,就连手中的报告掉落在地,白玉堂也没发现。
  
  

看到白玉堂这个模样,闵秀秀和唐嫣实在弄不明白,究竟是什么原因让白玉堂如此反常,而他要调查的东西,是否跟这次事故有关?看着也不像有什么关系,所以闵秀秀打算这次一定要问个明白。“老五,你到底想要知道些什么?你不说明白,我跟嫣儿怎么帮你?”
  
  

缓缓抬起头,白玉堂定定地看着闵秀秀与唐嫣,突然就严肃了表情道。“两位大嫂,你们有没有在我的外套口袋里发现一片药片?”他刚刚想过了,既然他的两为大嫂没从那桶脏水还有外套中检验出药物成份,这也就说明,他偷偷藏起的那片药片,早就不在口袋了。
  
  



终于说到重点了,早说不就好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