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七中

十七中
  
  

动作一停,展昭保持着手扶文件,竖立在办公桌上的姿势。实在搞不懂这小白鼠究竟在搞什么名堂,但有一点可以清楚,如果他不能如了他所愿,那他真的不用再做其它,这一天就耗费出去了。在内心叹一口气,展昭将手中的资料放置一边,拿出工作报告摊在白玉堂面前,让他一边看着,自己一边解说。
  
  

原本展昭是想着快点打发了那小白鼠,他也好继续处理其它工作,哪想到他就是故意想方设法来找茬的,他还没说几句,他就表示自己不明白,非要让他再说一遍。如果遇到复杂的地方,还硬要他画图解说,摆明了不想让他去干别的。瞥了眼自己办公桌上堆积的文件,又看了看时间,展昭知道自己定是看不完那些,只好耐着性子,按照白玉堂多变的要求,慢慢给他讲解。
  
  

一天的时间也就这么过去,临到下班时,白玉堂终于不再拖着他讲解,也没表示要继续加班。重新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展昭先灌了一大杯水,然后坐下休息。在给白玉堂讲解的时候,虽然他也不是没给自己水喝或是让他休息,事实上他让自己休息的时间非常长,但直到这时,他才觉得松了一口气。
  
  

转头看向气定神闲,翻着自己给他的报告的白玉堂,展昭看出他没有要走的意思,迟疑了一下,也不打算多等,拿起自己之前整理好的资料,准备今晚回家再看。将所需的文件收拾好,展昭向白玉堂招呼一声,打开办公室的门走了出去。不知赵祯会否等在他家,反正不管如何,他也不可能再看死了他,毕竟其中的厉害关系他最为清楚,能尽快解决那事,他不会多拖。
  
  

眼见着展昭离去,白玉堂并未开口阻止,反而唇角挑笑。从电脑中调出停车场的监控,眼见那猫开车离去,白玉堂这才不急不慢地关了电脑,随便收拾了一下,推门出去。
  
  

另一边,正开着车往家赶的展昭,越是要到达住处,越是放慢了车速。他在担心自己就这么回去,会不会碰上知道他逃走的赵祯?转念一想,又觉不对,他有什么好心虚的?他也不过是为了能早日解决问题,这才急着离开,况且他的身体确实无事,老待在赵家大宅,恐会引起别人怀疑,当然越早离开越妥当。
  
  

如此想着,展昭也不认为自己做错,还有了底气,自然也就不再降低速度。本以为自己会看到赵祯堵在他家门口,哪想到还不待他开到自家楼下,远远就看到一辆闪到耀眼的白色轿车。心中纳闷他怎么会找来此,而且他明明是走在他前面,如今竟然被他先一步到达,果然是高级车子的性能就是比普通的好。
  
  

找个位置停好车子,展昭走下车,来到慵懒地倚靠在车头的某人面前。“白副总这时找我是有什么要事么?”才刚下班就这么急着跑来,难道是有什么突发状况?那他可以在电话里急招自己回公司,却为何要亲自跑来找自己?
  
  

站直身子,白玉堂从副驾驶里拿出一个纸袋,然后锁了车子,伸臂揽住展昭,硬把他往楼道里带。“爷找你自然是有要事,不过此地不是说话的地方,还是去你家里坐下,再慢慢聊。”
  
  

被迫地被白玉堂带着走进楼道,展昭满脸满心的疑惑,不知道白玉堂找他究竟要谈什么重要的事,难道会跟那个纸袋有关?有心想看看纸袋里装的是什么,然而由于白玉堂是硬贴着他,并紧揽着他的肩膀,让他转动脖子有些困难,看不到纸袋的全貌,更别提看到里面的内容,因此展昭也就放弃探查,反正到时自会知晓。只是,他们目前的姿势是不是有些不妥?什么时候他们的关系好到可以勾肩搭背了?
  
  

就在展昭犹豫着是否应该出声提醒或是直接将他的胳膊拿下时,他家的门口已经到了。原本他住的就不高,自然也就用不了多少时间上楼。
  
  

到达门口,白玉堂倒是很自觉地收回了手臂。展昭也没多说什么,只拿出钥匙打开房门,请白玉堂入内。因为上回的意外,他已多日未回家,虽然家中没多少灰尘,不过壶中的水是不能再用,于是展昭先让白玉堂自己随意,然后他走进厨房,刷壶烧水。
  
  

利用展昭烧水的时间,白玉堂把他暂住的地方打量个遍。或许是只有他一个人住的原因,展昭所租住的房子只有一间屋子,而他现在所在的地方,就是那间房间。房间靠窗的位置是一张单人床,旁边是衣柜,另一边则是书桌,而他身下所坐的是一张只供双人坐的沙发,正对着床而放。
  
  

房间打量完毕,白玉堂又走出去,去看看厅里的摆设。除了门边的卫生间外,厅里的一切也很简单,一张桌子,两把椅子,一个简易鞋柜,再无其他。而那所谓的厨房自然没有,只是在阳台那里有个做饭的地方。
  
  

看过一圈,白玉堂又重回展昭的房间。不过在回去前,他又看了眼那间卫生间。如他所想,在这么小的屋子里,卫生间不会大到哪里去,若是想沐浴,也只能用花洒,而无法泡澡。
  
  

坐在房间里的沙发上,白玉堂想不明白那猫为何这么委屈自己,至少也该租一个大点的地方。要不……他邀请他住到他那里?越想越觉得可行,白玉堂打算一会儿就跟那猫说。等了一会儿就见那猫端茶而入,不过在他开口之前,展昭先问道。“白副总现在可以说找我有什么事了么?”
  
  



唉,开启墨迹模式……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