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八上

十八上
  
  

“洗……澡?”非常怀疑自己的耳朵所听到的话,展昭只呆呆地重复了白玉堂说的最后两个字。这是什么发展?在用过宵夜之后,白玉堂不是该回去么?怎么会突然要求洗澡?他要洗什么澡?要洗也该回自己家去洗才对。如此想着,展昭也就张口询问,不过由于刚刚白玉堂的话让他一下反应不及,出口的问题竟变得有些语无伦次。“白副总为什么要洗澡?”
  
  

微微一愣,紧接着白玉堂就被展昭这话给逗乐了。这猫今天是怎么了?为什么老是与平时的他不一样?之前跟他装糊涂,现在更是呆得可以。还问他“为什么要洗澡”,那他可不可以反过来问他。“你说白爷为什么要洗澡?”
  
  

“呃……”其实在他问出那句话后,展昭便觉得分外尴尬。他怎么会问出那么幼稚的一句话?都怪那小白鼠,无缘无故地说什么洗澡,害他思绪一阵混乱,想说的话都没说全,变得幼稚可笑。现在被白玉堂这么一反问,他更是无话可说了。干咳了两声,掩饰过尴尬,展昭又重新问道。“白副总缘何要在我家洗澡?”
  
  

收起揶揄的笑容,白玉堂一只手臂搭在沙发的椅背上,慵懒地回。“时间晚了,白爷也没要人留门,回不了家,只好在你这里对付一晚。”说到这里,白玉堂便住了口,余下的意思不言而喻。这猫不打算让自己留下,他不会主动留下?正好可以看着他,不让他过于劳累。
  
  

“……”瞬间瞪大了双眸,展昭一时无语。这小白鼠说什么时间晚了,现在也才不过将近十一点而已,对他这种过惯了夜生活的时尚青年,这时怎么可能算晚?应该是刚刚好才对。而且,就算他不出去闲逛,想要回家,又怎会需要人给他留门?难道他自己都不带钥匙,或是家里的佣人会无视他的敲门?再不然,如果事情真像他所说的那样,他也可以去住酒店,为何非要自己留他一夜?他们虽然相识,但也没熟到这种程度吧?
  
  

没有多说其它,展昭只是劝白玉堂,说自己的家里住不下两个人,让他去酒店凑合一夜。怎么说酒店里应有尽有,什么都不缺,服务也周到,即使不能给他提供新的衣服,也会替他洗净烘干,再不行现买都来得及,别说只住一晚,住多久都很方便。
  
  

听了展昭的话,白玉堂微扬唇角,并没动怒。他算是了解了这只狡诈猫,他最大的本事就是无端惹人发怒。既然他知道了这点,又怎会如他所愿?将右腿搭在左腿上,白玉堂让自己更舒服地倚靠在沙发上,满脸无奈地道。“酒店是好,可惜白爷出来的匆忙,忘带钱包,现在身无分文,住不了酒店,所以白爷才想着在你这里对付一晚。”
  
  

“但我这里地方确实太小,无法住下两个人。”没想到白玉堂竟然会说自己忘带钱包这种话,他会信才有鬼,然而他又不能去翻他的口袋,只好用事实跟他说话,看他还能如何!
  
  

点了点头,白玉堂非常赞同展昭的话。“的确,你这里真是小的可怜。不过……”话风一转,白玉堂又接着道。“白爷也不是那么娇气的人,而且你这里又不是不能住人,爷看你这张床够大,睡两个人不成问题。”
  
  

“我这床虽然大,但睡两个人还是有些勉强。”看白玉堂一副非要住在这里的样子,展昭虽不明白原因为何,却还是劝着他离去。实在无法可想,他干脆用上最后一招。“不然……我帮你去订酒店?钱由我来出。”
  
  

“嚯”地由沙发上站起身,白玉堂怒目瞪着展昭。“臭猫你什么意思?白爷不过是要在你这里住宿一晚,你竟这么不愿意!爷告诉你,爷今天还就不走了!看你待如何!”说完更狠狠地瞪着展昭,他到要看看,那猫会不会说把屋子留给自己,他跑去住酒店!
  
  

有些头疼地望着白玉堂,展昭在内心重重地叹一口气。他觉得那小白鼠一定是精神出了问题,不然不会如此反常,他还是不要刺激他的好。不过就是住一晚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想到这里,展昭也没再多说其它,同意他住下后,便去翻找衣服。
  
  

好在他平时都只穿一两件衣服,新买的都没穿过,正好可以借给白玉堂,就是尺寸可能不合,不过也只能凑合了。把新的内衣裤及睡衣找出来,将其放到卫生间门口的竹筺内,然后对着门向里面喊道。“衣服我放在门外了。”
  
  

听到里面白玉堂应了一声,展昭转身又走回自己的房间,开始铺床。先将自己的被褥枕头放到沙发上,再换上一套新的。犹豫了一下,展昭终是没把自己的被褥枕头再铺回去,而是就铺在沙发上。他不惯与人同睡,反正只有一晚,在沙发上睡也是一样。
  
  

做完这些,展昭一边等白玉堂出来,一边看着一天也没打开过的资料。一份资料还没看过一半,突然一只大手就盖在资料上,展昭不用看也知道是谁在干扰他,也不去与他多说,只开口道。“白副总既然洗完了,就请先去睡。”
  
  

低声“嗯”了一声,白玉堂也没说其它,边擦头发边坐到床边。而展昭则简单的收拾了一下,便也走去卫生间冲澡。待确定展昭进入卫生间后,白玉堂立马放下毛巾,开始翻找东西。
  
  


五爷在当小偷!!!

评论(4)

热度(1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