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一中

二十一中
  
  

进入宴会厅,两人发现他们来得并不算早,里面已经有不少总裁董事们的身影。随意扫了一眼会场,很多熟悉的身影跃入眼底,基本上该来的,不该来的都来了。此时都在各种的虚与委蛇,希望能尽量多的拉拢关系。举办这样的宴会,请了这样一群人,就免不了会出现这样的场景。
  
  

对于这种场合,白玉堂向来不屑多看一眼。以往的时候,都是他的几位哥哥出面应酬,就算对方点名道姓让他前去,他也会毫不犹豫地将请柬丢入垃圾桶,让秘书带到焚化炉销毁,谁的面子也不给。他的哥哥们也都了解他这个性子,从不会强求他去。白玉堂参加的宴会屈指可数,今次简直是例外中的例外,只因为关系到那猫!
  
  

其实严格说来,这个宴会与展昭没有半点关系。然而展昭却归赵祯所管,这也多多少少算是有点牵扯。尤其昨天赵祯亲自给他电话,要展昭回来帮忙,虽然当时被他拒绝了,不过他还是带着人以嘉宾的身份参加宴会。他倒要看看,赵祯这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
  
  

至于白玉堂为什么没有告诉展昭……纯粹是他的私心作祟,不想让展昭知道后主动跑回去帮忙。相信赵祯也是想瞒着那猫,所以才在昨天,还是找他要的人,不然他早就直接找那猫了,根本不用通过他。
  
  

瞥了眼跟在自己身边一直不语的展昭,白玉堂不知他心中是怎么想的,因为光看外表是什么也没看出来。那猫一如既往地平静,双眸不起半点波澜,脸上也是挂着恰到好处的微笑。看着看着,白玉堂心中也不确定起来。这猫……到底有没有动怒,或者是疑惑?
  
  

正盯着展昭想着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结果察觉到他的目光一直停留在自己身上的展昭突然转过视线与他对视,白玉堂可以清楚地看到他眸中一闪而逝的寒光,这下他可以肯定了,这猫绝对,以及肯定生气了!也是,被两面瞒在鼓里,不气才怪。只不过他掩饰的很好,让人看不出来而已。刚刚的泄露,估计是因为自己的目光一直在他身上而发出的警告。他并不如表面那么平静,而是要事后再算账!
  
  

挑了挑眉,白玉堂对这个一点也无所谓。目光重新落回会场,看到白锦堂在一边应酬,白玉堂打算先跟自己的哥哥打个招呼。
  
  

白锦堂早他一步离开金华,要去接他的妻子,然后两人换过礼服再来帝仁,所以他并没有跟白玉堂一起出现在这里。由于他出门的早,虽然去接了趟人又换了身礼服,但还是比卡着点出门的白玉堂早到不少。此时他也是在各种应酬,不过以他的身份已经不必去拉拢别人,反而是其他人赶着巴结他。
  
  

从一旁走过的侍从手中所托的托盘上拿起一杯红酒,白玉堂调整了下面部表情,走向白锦堂那里。虽然他不会带上什么笑脸,但也不能让其他人看出他的不愿,毕竟还要给他大哥的面子,不能让他难做,也不好无故树敌。
  
  

围在白锦堂身边的总裁董事们早就看到白玉堂的到来,不过他们深知白玉堂的性子,倒没有故意往他那边凑。此时看到他走来,一个个都觉得万分荣幸,尽管他们是沾了白锦堂的光,但能跟白玉堂聊上两句也算没白来。尤其是如果能借此机会把自家的姐妹、女儿、侄女、外甥女,甚至是孙女介绍给白玉堂认识,说不定能就此跟白家结为亲家。
  
  

可惜这些总裁董事们主意打得好,实际上的发展却不如他们的意。因为白玉堂在跟白锦堂打过招呼后,就只跟他们点了下头表示问候,便转身离开了,没给他们说一个字的机会。而见着他要离去,原本还想叫他的总裁董事们,又被白锦堂拦住。一边敬着酒,一边笑着道歉,白锦堂很好地把人拦在原地,不给他们追上白玉堂的机会。
  
  

成功退离自家大哥的交际圈,白玉堂又转向自家大嫂那里。要说以唐嫣的身份,她的情况自然与白锦堂一样,都是别人主动与她搭话,只不过区别在于,女人们更多的是吹捧。而白玉堂更不耐对付这种情况,尤其这帮女人不像男人们那样可以有所顾忌,有些话她们会很自然地说出来,而你又不能轻易动怒。只要不太过分,总是要给她们留份颜面。
  
  

看到白玉堂向她们走来,那帮女人们蠢蠢欲动,只是碍于面子和身份,还要顾忌着唐嫣,才没有就这么冲上去。一个个矜持地等到白玉堂靠近,然后不等白玉堂开口,她们先七嘴八舌地打着招呼,顺便向他靠拢,准备找准时机,说下白玉堂这个媒。
  
  

就在众人摩拳擦掌,打算挤下身边的人当第一个时,唐嫣从容地走上前,一手挽上白玉堂的胳膊,将人拉到一边,说起了悄悄话。任凭身后的女人们干着急也是无用,人家一家人在说话,她们这些外人也不好强插进去。
  
  

好容易等到两人聊完,结果白玉堂就这么端着酒杯走了,连个头也没回一下。她们想要追,却被笑眯眯的唐嫣拦住,用一个新发现的养颜法子吸引了她们的注意力。
  
  

分别与大哥大嫂打了招呼,白玉堂也就无事可做,转而找起跟着他前来,又不见了踪影的展昭。这臭猫不跟在自己身边,跑哪儿不务正业了?环视了一圈,发现展昭在一处隐蔽的角落跟一个人说着什么。微微蹙眉,白玉堂一口气喝完杯中红酒,将酒杯放到离他最近的餐桌上,迈步走向展昭。
  
  


平淡的一章,没啥发展

评论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