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二中

二十二中


站在楼梯上,展昭与白玉堂对视。明天?明天是周末,按理他们不用办公,而白玉堂的意思也不是要他加班。出去一趟……是去哪里?又要办什么事?有了今天的例子,展昭认为还是问清楚比较好。别的不在意,他只是不想被瞒在鼓里。“要去哪里?”


“处理一件私人的事情。”这一次,白玉堂虽然没有只字未提,但给的答案依然模棱两可,跟没说一样。而且他的口气自始至终都看似商量,实则不容拒绝。他就是在通知展昭,并不是在征求他的意见。至于为何一定要求展昭跟着,是他觉得在他没有想明白的时候,这猫在他身边说不定会帮助他搞清自己对他到底是个什么感情。


白玉堂这种不容拒绝的语气,展昭自然听出来了。微蹙着眉头,他不知白玉堂的用意究竟是什么。明明他处理私事跟自己无关,为何一定要自己一起去?难不成……其实那个私事还是与他有关?仔细想了想,实在没有什么线索,展昭也就放弃了。看得出来白玉堂是不会告诉他具体是什么事,那索性也就不再浪费口舌去问,难道白玉堂还能把自己卖了?摇了摇头,展昭觉得自己会有这个想法很可笑。向白玉堂点了点头,展昭没再说什么,转身继续上楼。


第二天用过早饭,白玉堂便带着展昭出门了。从别墅开车出来,跑了几个主干道,之后车子一直行驶在通向郊外的马路上。看着路上路标的指示,展昭心中暗暗惊讶。他们这是要去哪里?


车子里,白玉堂还是一句话不说,看似专心开车,实际在想着心事。反正这里少有车辆经过,也没什么信号灯和交警,不怕出现什么意外,于是白玉堂就放心大胆的走着神。当然他不可能一直想着自己的心事,偶尔还是要看看路的,毕竟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路程,白玉堂把车开到一处庄园。从远处就可以看出这处庄园不是一般的大,房屋也很古朴,看着有些年代了。近看能发现房屋有些地方进行了翻修,可能是因为年代久远,不可避免的有了破损吧。


白玉堂的车子没被阻拦,很轻易就进入庄园外围的铁门,这只有两种情况,一是白玉堂早就跟庄园的主人打好了招呼,而庄园的主人也下了命令,看到白玉堂的车子,不必阻拦询问,直接放行;二是这个庄园就是白家的,自然不会有人拦着他们家二少爷了。


看着越来越近的庄园,展昭心中倒是有了个猜测,不过却没说出,直到看到站在大门口的人,才确定了正确的答案为何。


站在大门口的人是谁?自然是这处庄园主人的管家之一,再具体点,是负责照顾白家兄弟,目前跟着白玉堂住在外面的白福。难怪早上没有看到他的身影,原来是一早就来到了这里。只是……转头看向正在停车的白玉堂,展昭心中纳闷。这小白鼠怎么把他带到白家老宅了?难道白玉堂口中所谓的“处理一件私人的事情”指的是来白家有事?那他跟来不就多余了?


正在展昭想着他是不是就等在车里,别跟着进去参和他们家的私事时,就听已经停好车的白玉堂,一边解安全带一边说。“今天爷没对其他人说回来,估计人不会多,你也不用客气,就把这里当自己家,反正也没外人在。”


白玉堂一句话,倒把展昭说愣了。什么叫“反正也没外人在”?难道他不是外人么?而且,很显然白玉堂会回老宅,就说明他是有要事要谈,他一个外人在始终不方便。想到这里,展昭就打算拒绝。“这样有些不妥,我就在车里等着,等你们谈完事情再一起回去就好。”


打开车门的动作一顿,白玉堂没说什么,继续着之前的动作。把车门打开后,下车一甩车门,然后绕到展昭那面,把副驾驶的车门打开,微微弯下身子。


跟随着白玉堂的动作,展昭一直看着他,此时见他打开自己的车门,还弯下身子,以为他是有什么话要说,却不想白玉堂一手解开他的安全带,一手拽着他,愣是把他从车里拽出来,之后带上车门,将车锁好,就拉着他走向大门。


展昭尝试着挣脱,无奈白玉堂用了狠劲儿,他一时挣脱不开。这时白福走上前来,展昭觉得这样实在太丢脸,就低声让白玉堂“放手”。现在这个情况,白玉堂锁了车,他回不到车里,而且这里又地处郊外,他更不可能就此离去,只能听白玉堂的安排了。


白玉堂也是明白这一点,于是在展昭让他放手后,他也没再坚持拽着他不放。刚才之所以紧抓着展昭不放,一是因为他要拉展昭下车,自然用的力气得大,二是因为他气展昭在车里所说的话,于是手劲儿一下没控制好。现在知道展昭肯定会跟着来,白玉堂也就不用再拽着他进门了。


走到白展二人的面前,白福对于刚才发生的一切视若无睹。向两人问过好,白福就带着两人走入白家大宅。进入大门,里面的景色与外观相配,都是古香古色的样子,而且不是凡品。展昭只是大概看了一眼就被带离了客厅,之后来到一楼的茶室。在茶室门口白福就告退离去,让他们自己进去,说是家主正等着他们。


发现自己让五爷一个人住出去真是麻烦,还要注意不能弄错了OTL

评论

热度(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