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五

二十五
  
  

新一天的上班时间,帝仁集团走进了一位不算太过陌生的男子。男子是跟着他们总裁的保镖队长前来,而经过昨天下午的紧急会议,他们已经知道,这位突然出现在帝仁集团的男子,现暂时借调到帝仁。虽不知原本该是展先生借调到金华,又为何变成金华集团的副总来到帝仁,但这事并不是他们这些下属可以了解的,所以他们也只是好奇,并不多嚼舌根,最多见到人来,偷偷瞄两眼。
  
  

虽然不是第一次来帝仁集团,不过却是心情最好的一次,所以白玉堂还很有闲情逸致地四处打量。不得不承认,撇除赵祯在重要情况下的行事风格,其它无论哪点都不比别的集团差,而且比之更甚。从门口的安保、保洁的负责,到前台的接待、员工的素质;从公司的外观、里面的装潢,到格局的分布、内部的摆设,全都透露出最一流顶尖的公司所应具有的一切。就拿他家集团来说,有的地方就不如这里做的全面。
  
  

跟着展昭直接来到赵祯的办公室,进行报到,随后两人又跟着赵祯来到第一会议室。昨天是帝仁每周例行一次,赵祯给各部经理所开的会议,只简单的提了一句白玉堂会来,而今天则是特意召集了各部副主任以上级别的领导层,正式介绍白玉堂所开的会议。怎么说也是金华集团的副总,就算平时游手好闲了些,也得给予一定重视。
  
  

当赵祯这么说出口后,白玉堂差点没当场反击回去,好在理智未失,生生忍住了。他不过是很少管理与其它公司合作之事,需要露面的场合基本不参加,这怎么算是游手好闲?白玉堂承认自己平时是多出现在娱乐场所,但对于自家公司,他也不是甩手掌柜,该他负的责他也没含糊,否则怎会有人传他做事“心狠手辣”,行动“果敢迅猛”?
  
  

这个赵祯每次见面都要找他些麻烦,真不知他什么时候得罪过这位皇帝陛下!还是说,赵祯就是闲得慌!没事喜欢拿人寻开心?这事确实有可能,从赵祯对外的行事风格就可见一斑。所以,他不理他才是正确做法!
  
  

向着帝仁的高层们问了声好,然后白玉堂简洁地介绍了自己,最后以一句“希望日后合作愉快”作为结束语,便不再开口,前后总共就只有三句话。帝仁的各位领导们还是第一次听到如此简短的发言,就连说话一向简明扼要的展昭,在最初介绍自己时也比白玉堂多说了那么几个字。以至于当白玉堂最后一个音落下,众人都没反应过来,顿了几秒才以掌声表示欢迎。
  
  

接下来,赵祯比白玉堂更干脆,直接宣布散会,然后率先走出会议室,并带走了展昭,这让想要展昭带着他去他自己办公室的白玉堂连开口的机会也没有。就这么一顿一愣神的工夫,会议室里的人退了干干净净,除了他以外,连只活的生物都没有。该说帝仁的员工们很有工作意识跟效率么?叹息着离开会议室,白玉堂打算找个人问问。
  
  

另一边,展昭跟着赵祯去的并不是总裁办公室,而是乘电梯来到了地下停车场。在那里,两人低声交谈着什么,而后,赵祯转身上了身边的车,在展昭的目送下,扬长而去。没有人知道两人讨论了什么,就连一早就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兰晴也不知晓。
  
  

等赵祯的车子完全离开视线,展昭这才缓缓转身,朝总裁专用电梯走去。出了电梯,展昭脚步一顿,略微犹豫,终是叹息着走向白玉堂的临时办公室。
  
  

在帝仁中,他确实有属于自己的办公室,只是那里从建造完成到分配给他后,他一次也没使用过,每天的工作都是在赵祯的办公室里进行。现在突然要用,总是有些奇怪。
  
  

而他又不能去赵祯的办公室,虽说他也有办公室的钥匙,不过主人不在,他尽量避免独自进入,毕竟涉及到公司的机密,没特殊情况,他还是不进为好。
  
  

至于其他人那里……很显然,没人需要一名保镖的帮助,尤其他还是赵祯的专属保镖。当然,他也可以选择去赵德芳处,一向疼爱赵祯与他的赵德芳自然不会拒绝他的帮助,只是他终究是与金华合作的负责人,还是应该与白玉堂在一间办公室工作才方便。
  
  

敲门进入白玉堂的临时办公室,只见那只大白老鼠并未开始工作,而是舒服地倚靠在办公椅里,双手交叉在脑后枕着,双腿随意地搭在面前的办公桌上,正四处打量着办公室的陈设。
  
  

“……”这小白鼠还真是适应的很好,一点没有这里不是他自己的办公室的觉悟,根本没拿自己当外人。无视那只闲闲的白老鼠,展昭走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开启电脑,准备工作。
  
  

见展昭进门后并不搭理自己,依然像在金华一样只顾着工作,白玉堂顿感没趣,自己拖着个椅子来到展昭旁边,决定骚扰骚扰他,不让他好好工作。“猫儿,你们家皇帝陛下为何突然将你叫回?”其实白玉堂更想不明白的是,赵祯怎么会突然提议让他来帝仁?
  
  

没有将视线从电脑上移开,展昭看也没看白玉堂一眼,更未多加思索,直接回道。“有些事情需要我处理。”顿了一顿,展昭又补充了一句。“而且是只有我能处理的事情。”
  
  


小龙是好龙~

早早的就走了= =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