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六上

二十六上
  
  

斜眼看着认真盯着屏幕,手下不停的展昭,白玉堂没再说什么,他深知这猫口风一向很紧,尤其涉及到帝仁。不过,对于赵祯如此突然的做法,白玉堂倒不是不能猜出用意,无非是要保护这猫的安全。毕竟发生了那样两次事故,就算这猫功夫了得,通过这两次事件来看,也没什么说服力了,以赵祯对这猫的特别关心,会想着把他调回来,似乎很合理。尽管他并不清楚为何赵祯对这猫如此特别,也不明白背后之人缘何两次针对这猫。
  
  

其实白玉堂的猜测虽然没有百分百的正确,却也对了一半。赵祯把展昭召回,确实存着把人放在眼前,时刻看着,不让他再有什么意外的意思,不过更多的,还是为了日后的计划。他考虑到那件事不能再继续拖下去,而对方又非常谨慎,轻易不肯露出马脚,那只有他故意卖个破绽,让那人以为有机可乘,逼对方出手,他才能趁机将其击败。
  
  

只是这样做风险也大,他必须把展昭召回才能安心布局。尽管对于赵祯来说,并不希望展昭卷入进来,然而若不告诉展昭自己的计划,不但会惹怒那人,还会少一个强大的助力,所以就算再不想,赵祯也没瞒着展昭。
  
  

又呆坐了一会儿,白玉堂觉得有些无趣,起身把椅子拖回原位,也没放好,就那么一推,让它到了原先的大概位置就不再管它。走回自己的办公桌坐下,这回白玉堂不再把腿搭在桌子上,反而是认真的开始工作。当然,他依然没有放弃寻找那个可疑之人。
  
  

有事做,时间自然过得很快,只一眨眼的工夫,就到了午饭时间。关了电脑站起身,白玉堂在原地伸伸懒腰,活动下筋骨,然后强拽着某只猫,去吃午饭。他对帝仁的午餐有些兴趣,不知与金华相比会如何。
  
  

来到电梯门口,白玉堂这才意识到一件事,转而问展昭。“你们家皇帝陛下呢?难道要独自在他的御书房里用膳?”虽然口中这么讽刺着,但白玉堂心中并不这么想,在他看来,以赵祯对这猫的重视程度,是不可能丢下他不管,一个人进餐,必定会冲过来将人拖走,尤其是他也在的情况。
  
  

对于白玉堂来说,能不见到赵祯,他不会傻到非要去见,只是这次赵祯弄得突然又神秘,让他感到可疑又好奇,不免多问了一句。这倒不怪他问的太多,他可不想卷入帝仁的是非中。虽然会只身来到帝仁,是中了赵祯的计谋,但事关展昭,在没弄清自己内心的情况下,他当然不能就这么离开他。然而这不代表他稀里糊涂不闻不问,有些事能避自然要避。
  
  

刚刚抬起正准备按电梯的手一顿,展昭略微犹豫,最后决定还是如实相告。“赵总有事,已经搭飞机回老家去了。”说完,手又继续之前的动作。
  
  

展昭口中的老家,是赵祯祖辈先前移民到国外的老宅。这回他虽然把帝仁总部整个搬回祖国,又一副长期住在这里的架势,但实际上,国外的老宅依然保留着,那里现住着赵祯的祖母。而他这次回去,就是去见他的祖母。不过这些事没必要对白玉堂说,然而他又问起赵祯的去处,想着就算他不说,早晚白玉堂也会知晓,就简单地回了一句。
  
  

闻言,白玉堂没再说什么,心中却泛起疑惑。赵祯怎么突然回了老家?如果他没记错,那里就只有他的祖母在,或许还有一些叔伯。老太太一把年纪,不喜欢四处走动,所以并未跟着赵祯一同回国,而是由留在那里的几个儿子轮流照顾。其实老太太身子硬朗,倒用不着谁特意照顾,不过毕竟年纪大了,总要以防万一。
  
  

可以说,除此之外,赵祯把一切都搬回了祖国。这样的他,若是回去,最多就是看望他的祖母跟叔伯,但白玉堂并不认为赵祯突然回去,就只是为了看望亲人。他肯定还有别的目的,究竟会是什么?
  
  

到达餐厅的这一路上,白玉堂一直没想明白赵祯的真实目的,当然,这么短的时间也不够他想。再加上,赵祯行事一向不按牌理,很难让人能够琢磨透彻。说不定赵祯还真就只是看望自己的祖母呢?
  
  

白玉堂的胡思乱想,在到达餐厅后便停住了。望着眼前的餐厅,还真让人有一种进入宴会厅的感觉。不说装潢如何,单说这里的就餐方式竟然是自助,就不是一般公司可以做到。就连他们金华,也只是提高了食物的质量,而不是如此大手笔,让员工可以自行选择食物。
  
  

再次感叹着赵祯这个皇帝当的奢侈,白玉堂无语地跟着展昭走进餐厅。端着个盘子四处游走,发现这里不但中西餐都有,甚至天上飞的,水里游的,地上跑的,只要不是违法的,基本都有。看着这些,白玉堂也不禁食欲大盛。
  
  

午饭过后就是午休,不过以展昭的性子,当然是抓紧时间完成手头的工作。深知这点的白玉堂,早早地就把某只猫拽到办公室的里间,准备来个午睡。对此展昭表示十分惊讶,以前在金华可没这待遇,不知这小白鼠吃错什么药了。
  
  

然而白玉堂可不给他多想的时间,强硬地把人按在床上,然后他自己也躺了上去。展昭不习惯与人同睡,微微动了动,刚想起身,结果白玉堂竟然一翻身面向他,直接把他搂在怀中。
  
  


五爷又更一进步了~~

评论(7)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