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六下

二十六下
  
  

“你……”只说了一个字,展昭便不知该怎样接下去了。是问白玉堂你要住在这里?还是要问你不回家?无论问哪一个,其实都是一句废话。跟着白玉堂站起身,展昭皱眉道。“白玉堂,这里并不适合你留下,而且我也做不了主,希望你明白,我也是客。”
  
  

闻言,白玉堂并未动怒,也没费唇舌找理由留下。先观察了一圈,确定客厅里只有他与这只猫外再无他人,白玉堂这才慢悠悠地开口。“哦?你是客?”贴近展昭,用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到的声音在他耳边低语。“你是不是客,相信你自己最清楚!”退后一步,白玉堂慢悠悠地问。“猫大人,我的房间在哪儿?或者……我们可以继续共用一间?”
  
  

在白玉堂附在他耳边说完那句话后,展昭便倏地瞪大了双眸,不过也只有一瞬,等白玉堂离开后,他又恢复如常,半分没被白玉堂发现。心中闪过好几个猜想,最终都被他一一否决。在没有确实证据的情况下,他不能自乱阵脚,只是……轻轻叹一口气,展昭妥协道。“我会找陈叔沟通一下,让他试着问问祺总。”因为赵祯与赵祺都是总裁,又是同一姓氏,所以为了区分,大家都称赵祺为祺总。
  
  

微一挑眉,白玉堂没再说什么。对于展昭的身份,他做了不少的调查,可惜结果跟之前的一样,没什么改变。可越是这样,才越显得可疑。而他与赵祯的关系又显得不一般,看陈林对他的态度,也不像是对待一般的客人。尽管仍是猜不出这猫的身份,但白玉堂也可以肯定,他跟赵家的关系绝对不一般。所以他决定试探一下,看看是否与他的猜测一样。
  
  

果然没过多久,根本连五分钟都不到,陈林就来转达了那所谓的赵祺的吩咐。没有多说废话,陈林只告诉白玉堂他可以住下,然后又向展昭说明哪间客房可供白玉堂居住,也没带路的意思,就这么离开了。
  
  

陈林的举动不免让白玉堂有了个大概的猜测,虽然感觉不太可能,却也不能完全否认。这猫……算是赵家的人?仔细想想,赵祯的父亲娶得第二任妻子就是姓展,这也就是说,这猫是赵祯的表弟?
  
  

如果是这样,很多事情也就解释得通了。为何赵祯如此看重展昭,为何展昭甘愿只做个保镖,有关保镖这件事,恐怕还另有隐情。还有,为何暗杀的对象会是这猫。而关于陈林的态度,也可以解释了。
  
  

这臭猫隐藏的够深,若不是与他有这次的接触,他还不知道这猫的背景如此不简单。要知道展家可不是普通的家族,虽然在商场上不是什么大的集团,然而却无人敢撼动它的地位,也无法忽视它的存在,就连帝仁也不敢与展家对着干,只选择与他们联姻。当然,不可否认,赵祯的父亲与这猫的姑母确实存在感情,否则展昭的姑母不同意,展家也不会答应这门亲事,赵家更不可能使用手段得到人。
  
  

止住心中所想,白玉堂并没有直接询问展昭真相,他不需要求证什么。既然知道了展昭不仅仅是个小小的保镖队长,那他也没必要了解得太详细,反正也改变不了什么,还不如等到这猫自己告诉他,虽然也许时间会很久。
  
  

跟着展昭来到二楼的客房,白玉堂这回并没有找什么理由硬与展昭挤一间屋子,一张床。与展昭道了晚安,白玉堂将房门一关,拿起陈林早就准备好的换洗衣物,走进浴室开始冲凉。
  
  

第二天起床后,白玉堂预料中的没有看见赵祺与他的那个保镖,不过他也不在意,本来他要找的人一直只是这只猫。简单地用过早餐,两人开车前往帝仁,继续每日的工作与日常。待到快要下班时,依然是白玉堂强拽着某只猫,一同回到赵家。
  
  

尽管这是白玉堂第二次留宿,展昭却也习惯了,也就没再赶人。就这样,两人一直持续着一同上班、用餐、工作、回家的日常。这种平淡的生活并没维持多久,在赵祯离开的第四天,也是白玉堂来到帝仁的第四天,一位不速之客闯进了帝仁。
  
  

来人不顾前台的阻拦,大步进了电梯。出电梯后又推开拦着他的秘书,直奔总裁办公室。没有敲门就直接开门,却试了数次也没打开,这才相信了秘书的话,赵祯并不在帝仁中。转身瞪着身旁的秘书,来人恶狠狠地问。“他去了哪里?”
  
  

“赵副总经理,我并不清楚总裁去了哪里,他没有说过。”即使面对来人愤恨的怒火,秘书也依然保持着应有的礼节,不卑不亢地做了回答,甚至还很全面的补充了一句。“总裁只说他有事离开数日,这期间一切听从赵总经理的安排。”
  
  

“呵,赵总经理?八弟?”逼近秘书,来人眯细一双鹰目。“好!你就去通报一下我那位好八弟,他的六哥有事找他!”说到后来,来人,也就是赵珏,几乎是咬牙切齿地,一字一顿地挤出口。
  
  

望着面容有些扭曲的赵珏,秘书顿了顿,只恭敬地请他稍等,然后转身离开。在秘书走后不久,赵珏并没有继续等在原地,而是通过楼梯来到下一层的同一个位置,也就是赵祯办公室正下方的房间。伸手打开房门,赵珏旁若无人地走了进去。
  


堂弟还是表弟我一直弄不明白_(:з)∠)_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