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八上

亲人已经逝去,所以更新恢复,还是一周一更。



二十八上
  
  

第二天,展昭如约来到襄霄集团,通过特意等在门口的秘书,他被直接带到总裁办公室。当然,在他身边自然少不了某只大白老鼠。因为赵珏事先交代过,所以也没人拦着白玉堂,他被一起请到总裁办公室。
  
  

将白展二人带到总裁办公室,年轻漂亮的女秘书请他们坐下,然后去泡了两杯茶,顺便带了几样精致的小点心,让他们边吃边喝边等。因为赵珏临时有其它事要办,会晚些来公司。女秘书还表示,如果他们有什么事,可以唤她前来,她就在隔壁。安排好这些,女秘书便退了出去。
  
  

起先,白展二人并没有什么动作,最多就在原地打量了一下办公室的陈设。然而在等了近一个小时后,白玉堂首先感到不耐烦了。还从没有人让他等这么久过,若真有人不顾约定的时间,不管对方有什么理由,他绝对会在时间过去十分钟后离开,能陪展昭等上一个小时,简直可以成为奇迹了。
  
  

满脸不耐地看向展昭,发现过了这么久,他竟连坐姿都不曾变过,唯一的动作就是端起茶杯喝茶。这让白玉堂很是佩服,从以前开始,这猫就很能忍,各方面都是。而他自己倒不是不能耐着性子,只不过,那得分时候,就像现在,白玉堂认为完全没必要忍下去。
  
  

伸手拿起属于自己的那杯,尽管现在不是严冬,却也因为放置的太久,茶早已凉透。白玉堂嫌弃地看着那杯茶,端了足有一分钟,还是把它放下了。转而又看向展昭,白玉堂夺下他手中的茶杯放下,语气不耐地问道。“猫儿,我们还要等?”
  
  

淡淡地瞥了眼被夺下的茶杯,然后展昭才转头看向白玉堂。从白玉堂的脸上,可以很清楚地看出他的不耐。看了看表,他们确实等的够久了。赵珏这么做,到底是故意如此,还是……有什么目的?皱紧双眉,展昭略一思索,沉着地道。“再等等。”
  
  

听展昭如此说了,白玉堂也没有再问其它,耐着性子继续等下去。这一等,又等了半个小时,白玉堂再也等不下去,也不想再等了。这一回他也不打算过问展昭,直接站起身,向着办公室的大门走去。他倒要问问外面的秘书,究竟想让他们等到什么时候。等可以,但必须给个明确的理由,他们可不是闲得无事可做,可以任凭别人消遣的!
  
  

手扶上把手,用的力气当然不是平时那样恰到好处,而是因为愤怒特意加重了力道,但就算这样,白玉堂竟然没有在第一时间转动把手。“?”心头晃过疑惑,不过白玉堂也没多想,又尝试了一次,这次他特意加重了力道,然而结果却还是一样。这下他可以百分之百地肯定,这道门被人从外面锁死了!至于谁会这么做,或者说,谁下的命令,不用思考就能得出答案。
  
  

没有一遍又一遍的尝试,也不打算浪费那个力气,白玉堂转身走回原位坐下,然后看向身边的展昭。不用他开口,展昭就已经从他刚才的举动中猜到结果。于是,他拿出手机,拨打了一个号码。
  
  

望着放在桌面上的手机,光滑的屏幕上闪烁着光芒。手机被设置成静音,但这并不妨碍主人发现有人打电话进来。因为电话放在那人一眼就能看到的地方,而且又被特别注意状态,所以在电话打进来时,它的主人第一时间就发现了。
  
  

虽然早就发现了有电话打进来,然而手机的主人却没有在发现的时候立刻接起。那人就这么看着手机的屏幕,直到它由亮到灭,而后又亮又灭,循环数回。打电话的人很是锲而不舍,大有对方不接就不罢休的架势。终于,在手机又一次亮起时,手机的主人才拿起电话,按了接听。
  
  

即使被人晾了这么久,在电话接通的一瞬间,展昭也很好的保持了自己温和的态度,并依然礼貌地询问电话那边的人。“赵副总经理,为何我与白副总会被锁在你的办公室里?”没错,展昭的这个电话,是打给的赵珏。他并不想计较赵珏为了什么目的故意晾着他们,也不想知道他这么久接电话的原因,只问了自己最关心的一个。而虽然赵珏是襄霄集团的负责人,但他在帝仁挂的职位是副总经理,所以展昭对他的称呼还是用的帝仁那边。
  
  

早就知道展昭挂这个电话是为何,但赵珏在耐着性子听完后,仍是装着十分惊讶与奇怪。“竟然有这种事?那真是十分抱歉,我这边分不开身,还不能回去,我现下立即询问手下,怎么办的事!”说完也不待展昭回应,直接挂断电话。
  
  

缓缓放下握着手机的那只手,展昭垂眸看着已然变黑的屏幕。赵珏的所言他自然不信,可目前他又无法做出别的反应,毕竟赵珏说会询问底下人,那他就先静观其变,看赵珏还能玩出什么花样。
  
  

时间又过去半个小时,展昭手中的电话没有响起过,办公室的门锁也没人打开。这回白玉堂可不想再傻等着,夺过展昭的手机就要给赵珏打电话。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被人敲响,接着又传来之前接待他们的女秘书的声音。女秘书表示是他们的门锁坏了,这才造成误会,她已经联系了开锁匠,相信马上就能把门打开。
  
  

对于这种满是漏洞的鬼话,白玉堂当然一个字也不信。对方既然有礼貌的胡扯,那他自然也绅士般地回击。而展昭却没阻止白玉堂,他重新打开手机,迅速发了几条短信出去。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