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二十九上

二十九上


眼看着自己的任务就要达成,马上一切都会变好,涂善不由得兴奋地微微颤抖,但他持枪的手依然稳定。食指一点点收紧,就在子弹马上要出膛的时候,突然一支箭矢射中涂善拿枪的那只手的手腕。这一下虽没使他丢掉手枪,但却阻止了他继续扣动扳机,也就是这一瞬的空隙,给了白玉堂机会。他使出全身的力气,飞起一脚,踹飞了涂善手中的手枪。


涂善愣怔了一下,随即恢复正常,拔掉那支小小的箭矢,他立即扑向枪支掉落的地方,打算再一次射击白展二人。然而白玉堂怎能让他如愿?自然也在第一时间冲过去阻止。两人谁也没拿到枪支,却斗在一处。


两人对打了数十回合,涂善心中惊讶,他实在没想到,在中了招的情况下,白玉堂还能跟他打成平手。看来就连季高都小看了闵秀秀与唐嫣的能力,或者说,是小看了闵秀秀与唐嫣的联手。不过,涂善对于季高的能力还是有信心的,估计得要他再拖延些时候才行。但是那支箭矢又是怎么回事?抽空瞥了展昭一眼,涂善明白了,是展昭手上的东西搞的鬼。看来没有事先搜身确实是他的失误!


将手中握着的迷你弩放回口袋,展昭趁着白玉堂与涂善斗在一起时,勉力挪动身子,走向手枪掉落之处。刚刚他在射出箭矢之后就马上用手机发出了几个指令,相信援兵很快就能来临,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抢下那支手枪,最少要保证白玉堂的安全。果然还是他失算跟大意了,今天就不该让白玉堂与他同来,而且他的箭矢也只带了一支,准备的太不充分了。


终于到达枪支掉落的地方,展昭弯腰去捡,手刚要碰到枪柄,冷不防一本记事本由一边滑过,正好将手枪碰离原位。原来是一直注意这边动静的涂善为防止展昭拿到手枪,又抽不开身,情急之下拿出自己的记事本,把它丢向手枪。也亏了他的手枪分量不重,不然还真会被展昭得手。


这样不行!将注意力集中在白玉堂身上,涂善看不出他是否是在强撑。眯细双眸,涂善不想再拖下去了。未免夜长梦多,虽然他不愿意,也只好叫人来帮忙了。抬脚将白玉堂踹开一点,涂善揪起自己的衣服,向着纽扣上的对讲大吼。“还不快来帮忙!”


不待涂善的话音落下,白玉堂又还给他一脚。这一脚冲着涂善的领口而去,涂善慌忙中向后仰去,白玉堂脚风扫过,正正踹掉了那枚用来联络的纽扣式对讲机。涂善大怒,又跟白玉堂交上手,这一次,他明显感觉到白玉堂渐渐不支,不由大喜,更加加重了力道。


在涂善与白玉堂再次交上手后,展昭终于拿到被打落在地的手枪。虽然他现在要瞄的精准有些困难,但不妨碍阻断涂善的行动力。尽量平稳着拿枪的那只手,展昭将枪口对准涂善。白玉堂与涂善的身影交替着暴露在枪口下,展昭很有耐心地等待着时机。


好容易等到涂善背对着自己,展昭正准备扣动扳机,却不想办公室的大门突然被打开,紧接着手腕一痛,手里的枪就这么重新掉落在地。转头看向办公室的门口,来人刚刚放下装了消音器的手枪,然后一步步向前。动了动嘴唇,最终展昭只吐出两个字。“师兄……”


另一边,俯视着围着长桌而坐的几个老家伙,赵珏眯了眯眼,决定最后给他们进行游说。“怎么样?想好了没有?只要你们在面前的文件上签上名字,上面许诺的一切都会是你们的。”

扫视了一圈拿着笔迟迟不肯动作,到这时还在犹豫利弊的那帮老顽固,赵珏冷冷一笑,面上功夫做的很足。“当然,如果你们不签,我也不会逼迫谁,那位反对的只要离开就好。”说着伸手一指大门,赵珏也不再多说其它。


在座的都不是一般的人,虽然赵珏好像很通情达理地告诉他们不会逼迫谁,反对的人只要离开就好,然而,这话潜在的意思,他们没有一个听不出来。那个所谓的离开,就是真正意义上的离开,说的再明白点,就是退出帝仁。


不过……签了这份股份转让书,跟离开帝仁也没多少差别了,区别在于他们还是名义上的股东,依然享有应有的待遇,甚至更好,但他们也清楚,这一切只是表面现象,赵珏随时可以踢他们走人,而且,以赵珏的为人,他真的能做到书面所说的吗?就算能,又能保持多久?正因为想到这些,他们才迟迟不肯下笔。


究竟事情怎么会变成的这样?在犹豫的当口,几位股东,没错,在座的几人,都是持有帝仁股份的股东,同时也是赵家能说得上话的长辈们,忍不住回想起了今天来到公司后的情景。


一大早就被通知需要来帝仁开股东大会,虽然疑惑为何这次是赵珏通知的,但想到他怎么也是本家的人,就没有过多的猜忌,按时到达了专属会议室。一进到会议室就看到赵珏早早地等在那里,心中不免充满疑问,却也没人开口,只等赵珏发话。而赵珏并没说多余的,等他们坐下后,先让他们看看眼前的文件。


彼此对视一眼,几人几乎同时打开文件。里面的内容让他们震惊,有些脾气耿直火爆的,当即就表示拒绝,而赵珏的态度也不强硬,只是请那几人出去,然而出去后呢?反正坐在会议室里的股东们不知道,但又有谁不了解?在知道了赵珏的野心后,他们除了跟他站在同一阵营中,谁还能安稳的离开?现在赵珏倒是表明不会强迫,可惜他们还没有那么傻。那么,这个签名,他们是签还是不签?赵祯和赵祺又被如何了?




我以为没BUG了,结果还是存在QAQ
比如猫怎么不自己带枪呢,干嘛只带一个箭矢?
现在只能说……剧情需要= =

评论(8)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