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番外一

看文前的避雷!!!


应该说,这个番外的前半部分是解释序里的事,这也是我说的雷跟白渣的地方
请大家看前一定要慎重!别雷到了找我哭!!!


想好了的话,就请看吧~




番外一


凌晨,天还不太亮的时候,展昭就驱车离开了家门。这么一大早,即使是平时最拥挤的主干道,也没有几辆车在行驶。一路畅通无阻地来到目的地,下车去后座上拿过准备好的东西,锁好门就向最高处走去。


展昭一大清早所来的地方是郊外的一处墓园,这处墓园档次算是中高,环境很优美,最为难得的是靠近大海,只要站在最高处,就能望到不远处蔚蓝的海面。收回望着海面的目光,展昭重新看向面前的墓碑。蹲下身子,将带来的东西一一摆放好,然后取出布巾,轻轻擦拭着墓碑。


这里葬着小他一届的学妹,也是与他一起长大的邻家妹妹。小姑娘从小就古灵精怪,活泼开朗,与他感情也非常要好,双方家长还打算等他们长大后就结为夫妻,可惜世事无常。自见过了白玉堂,小姑娘的心思全落在他的身上,就算明知白玉堂身边从不缺女孩,也不知回头,一直明里暗里的努力,希望白玉堂能对她另眼相看。功夫不负有心人,白玉堂答应与她交往,那时候,应该是她最快乐的时光吧。


然而学生时期的白玉堂并不是真心与谁交好,没多久就提出分手,小姑娘再三恳求,却得不到白玉堂一丝回应。眼睁睁看着他结交了新的女孩,用曾经对她的温柔对待那个女孩,小姑娘一时受不了打击,最终想不开而走上绝路,生命永远止步。


原本对于白玉堂,展昭并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虽然白玉堂总爱跟他比个高低,不管是成绩、运动、人缘,甚至连收取的礼物多少也要比一下,但展昭对他还是仅仅是普通同学的感觉。然而当这件事发生后,展昭不能说恨他,却也非常愤怒。找他理论,结果对方根本不在意,而打的一架,又以惨败收场。


展昭清楚这事错不在白玉堂,可他就是无法不迁怒。他把小姑娘当成自己的妹妹一般的疼,内心也的确有些喜欢她的。在知道她喜欢白玉堂时,展昭也不是没想过劝她,但小姑娘根本听不进去,他想着他可以多帮着她点,也许她和白玉堂就能稳定发展,再坏也坏不到哪里去,然而却没想到竟然会发生那样的事。


身心俱疲地回到家里,没有抗拒闻讯而来的赵祯打算带他离开的要求,第二天就跟着他办理了转学手续,飞离了祖国。他们从小就在国内上学,等到初中毕业才会回到国外继续深造,只是展昭因着小姑娘才没按原计划离开,这一次发生这样的意外,赵祯可不能再放任他就在这里,好在这一次,展昭并没有拒绝。


毕业后的展昭选择进入警校,他的梦想就是当一名警察,只是他的身体状况不允许,后来好了一点,但仍然达不到标准。经过赵祯与他两个表哥的努力,终于顺利地念完了警校,又进入了警局。后来随着帝仁搬回国内,他也跟着调到国内的警局,局长包拯跟副局长公孙策也很照顾他。


在帮助赵祯揭露了赵珏的阴谋后,展昭自动放弃了帝仁总裁的职务,重新回到警局,做他的警察。原本以为一切都回到了原轨,却不想白玉堂不知动用了什么关系,也跟着进入了警局,还被调到他的组里。搞不明白白玉堂这么做的理由,放着好好的金华副总不做,却偏偏跑来当他的下属,问他也没正面回答,展昭也懒得去管,全当他为图一时兴起,尽管他的年龄不适合如此轻率。


手机铃声突然响起,拉回了展昭的思绪,看了一眼来电,上面显示的是白玉堂的名字。不知白玉堂有什么事找他,展昭顿了一下,按下了接听。


电话里白玉堂首先询问他在哪儿,然后告诉他有案子与他商量,并要他别动,他马上开车去找他。展昭哪能让白玉堂跑这么远的地方,然后两人再回到市区,这不是瞎折腾么?于是与他约了地方,然后收拾一下,便离开了墓园。


因为被耽搁了时间,所以当白玉堂到达与展昭约定的地方时,已经过了约定的时间。匆忙停好车子,锁了门就直奔店里,然而还不待白玉堂打开店门,透过玻璃门就看到正对大门的那桌,那猫正和一名女子相谈甚欢。沉着脸推开玻璃门,白玉堂径直走向展昭的所在,不发一语地拉开他旁边的座椅坐下。


见到白玉堂来了,展昭刚想开口,结果坐在他对面的女子抢先一步。“白老五怎么是你?你在这里做什么?”因顾及着这里是公众场合,女子尽管十分惊讶,却还是很好地控制了音量。


“丁小三?你怎么在这里?”在看出女子是谁后,白玉堂比她还吃惊。这位丁三小姐他可是有一阵子没见了,之前是他忙着和那猫……工作,而且他还听说她也跟着她的两个哥哥在忙,甚至还飞去了国外,怎么现在又出现在这里?重要的是,为何跟这猫在一起!?


被白玉堂称为“丁小三”的女子,正是茉花集团掌权人的亲妹子,丁家的三小姐,丁月华。听着白玉堂的质问,丁月华由一开始的震惊变为平淡。没计较她先问的白玉堂问题他没有回答,反而一本正经地回答了白玉堂的问题。“本小姐找展大哥是有重要的事情,此事可与身为副总的白家二少无关。”


丁月华一句话说完,让白玉堂十分恼怒。他当然不是因为丁月华的挑衅而生气,不过要说没关系也不对。丁月华的话所透露出的意思很明显已经知晓了这猫的身份,不然也不会特意强调他副总的身份。想到这里,白玉堂更加恼怒,不禁瞪向展昭。胳膊肘向外拐的臭猫!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