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番外六

番外六


展家的两兄弟是本家家主的儿子,前后不过差一岁多,所以两人从小就在一起被培养,这就使得两人的能力差不多,配合起来也没什么难度,可以互补,又可以合二为一,比双胞胎还心有灵犀。当然,两人单独的能力也不差,毕竟会从他们俩中选一个作为家主,哪可能只懂配合?只不过是两人一起配合做事能更缩短时间而已。


看着下属领进来的人,一身得体的白色休闲装,长相俊逸,气度不凡,跟自家表弟倒是挺相配。从这点来看,说白玉堂是小昭的朋友,他们并不会怀疑。不过他们也不可能只凭外表判断,要说白玉堂是小昭的朋友,必须得有有力的证据让他们信服才行。让人坐下,又命下属奉茶,然后由身为大哥的展辉先开口。“听说白副总是小昭的朋友?不知找我们兄弟是有什么事?”


展辉这话说的巧妙,暗含了两层意思。一是,用“听说”两个字直接否定了白玉堂自报家门时说的话,就像他们想的那样,如果真是小昭的朋友,就该拿出有力的证据。二是,只说找他们“兄弟”而不是“展家”,这表明他把两人与展家分离出来,让白玉堂别妄想从他们这里与展家联系上。


白玉堂也不是愚笨之人,自然听出展辉话里的意思,只不过他觉得展辉多心了,他并不是有什么企图。想了想自己的目的,白玉堂又觉得从另一方面来说,他也确实是有企图,只是意义不一样罢了。


对着展昭的两位表哥,白玉堂的态度并不像对赵祯那样随意,而是有些郑重。毕竟与赵祯相比,他与展家两兄弟不太熟悉,还是不要太随便的好。如展辉所愿的证明了自己是展昭的朋友后,白玉堂也不拖拉,直接说明了来意。


不得不说,展辉和展耀真不是一般人,在听到有人说要与自家表弟在一起后,还能依然保持着淡定,至少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别的情绪,跟之前的表情一个样。然而他们内心如何,坐在两人对面的白玉堂不得而知,想来也不会如表面那么平静。不过这些与他无关,他的目的是要他们接受,并说服展家的人同意他与展昭在一起。


对于展辉和展耀来说,什么样的大阵仗都见过,白玉堂所说的事虽惊世,却不骇俗,他们也不是没见过。虽说发生在自家人身上是有那么点吃惊,但也不是不能接受。况且以他们对赵祯的了解,若发生这么大的事他还能不动作,简直不可能。这也就是说,这是白玉堂单方面的感情,那还有什么值得他们变脸色?


至于白玉堂所说的事……两兄弟对视一眼,这回换展耀开口。他没说同意也没说拒绝,倒是大概的了解了一下事情的发展。然后展耀没再多费唇舌,直接请人离去。白玉堂是不想就这么离开,奈何初次见面他也不想给展昭两个表哥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就只犹豫了一下便痛快离去。


待白玉堂出了门,展辉与展耀才露出了其它表情,不过也只是微微蹙眉。白玉堂这个人他们倒是听说过,与自家表弟学生时代的关系以及近期的合作也有所了解,他们对他倒没什么特别想法,只是他今日所说之事……两兄弟没什么交流,心里却都已有了计较。展辉拿出手机,拨了个号出去。


看着屏幕上来电显示的名字,赵祯只感十分头疼,但还是按下了接听。如赵祯所料,展辉找他确实是为了赵祺之事。料想他们也是不好明问祺儿,只好来找他。于是赵祯也不多废话,把他知道的都说了,顺便还说了他的想法。


得到自己想知道的,展辉没表示什么,直接挂断了电话。因展耀与自己离得近,赵祯的声音并未刻意压低,所以展耀也将赵祯的话听个清楚明白,展辉也就没有重复。


听赵祯之意,赵家基本是不会阻拦白玉堂了,就是不知老太太那面是何意思。不过想来也不会有什么阻碍,毕竟赵家老太太不是保守之人,再加上若要传宗接代,还有一个赵祯在,不会绝了赵家的后。而同样的,展家似乎也没有阻止的理由,只是……他们怎会那么便宜白玉堂?最少要做一番调查,再考验考验他吧?


说是考验,展家两兄弟倒没怎么为难白玉堂,就是在调查的过程中对他放任处理,基本从上次见面后,他再没那么容易见到他俩。这样的情况一直到展昭所定的一年之期到了,白玉堂都再没好好与展昭的两个表哥说话。


对于白玉堂所做的这些,展昭一点也未察觉。白玉堂有意避着他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则是他的大哥与两位表哥都没对他说过这事。待到期限到的那日,不用白玉堂相约,他先找到本人,约到一处地方。


说实话,到了今日,白玉堂内心仍是有些忐忑。这一年中他除了想办法让展昭家里同意,不知跑了多少趟,当然也没忽视制造与那猫独处的时间。但饶是这样,白玉堂也心里没底,实在是展昭太能隐藏自己的感情了,让他看不出他到底是接受还是拒绝,两人的相处,还是跟之前没多少区别。


看着白玉堂到现在还是一副小心谨慎,缺乏自信的样子,展昭觉得很是有趣,心念一动,然后收了表情,一脸严肃地道。“关于一年前你说爱我的答案,我无法像你那样说出同样的三个字。”






其实结果大家都知道哈,这个也不算卡文啦~


评论(4)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