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番外七

番外七

听完展昭给的回答,白玉堂就算做好了各种心理准备,但真到最坏的结果出现时,他仍然不免感到失望。虽然也想过被拒绝后,还要继续一点一滴从日常渗透进那猫的生活中,然而心情还是无法立马就转换过来。只是不待白玉堂重新收拾好心情,展昭话锋一转,又续道。“但,我会说,我也爱你,玉堂。”

展昭的话音落下好久,白玉堂都没反应过来。从他的表现来看,难以看出他是乐晕了,还是不相信自己听到的,不过展昭很有耐心地等着他反应,也没出声催促。两人之间足足静默了两分钟,然后白玉堂才回过神来。言语已经无法表达此刻激动的心情,所以他直接付诸行动。双手扶上展昭的双肩,把人往自己面前带了带,又倾身上前,在对方的唇上印上一吻。

这一吻并不多激烈,也没更深入,与蜻蜓点水般的淡然不同,就只是唇对着唇,辗转碾磨,不愿分开。白玉堂吻得忘我,到后来甚至伸出舌头,细细描绘展昭的双唇,却依然没有更进一步。他可不想刚开始就这么急躁,尽管他确实恨不得不管不顾地按着自己的心意来,但还是顾及着展昭的感受。

静静地任由白玉堂……呃,在他看来是啃咬舔吮,展昭没有将人推开,既然已经决定接受白玉堂,又有了相守一辈子的想法,这种事自然就不可能避免。只是白玉堂没完没了地举动,终是让展昭忍不可忍,把人推离。“白玉堂,你适可而止!”他还有事情要说,哪能让这只大白老鼠继续纠缠?

在被展昭推离的时候,白玉堂仍不忘再啃吮一下口中的唇瓣。微微调整了呼吸,待平静后,白玉堂这才望向展昭。看他一副有话要说的样子,细想了一下,大概明白他要说的是什么,于是白玉堂也没废话,把自己这一年中的努力向展昭和盘托出。

听了白玉堂的话,展昭不可谓不惊讶。他真没想到,白玉堂竟把他的退路都封死,恐怕今日他的回复是拒绝,白玉堂也绝不会放弃,终有一天自己会被感动,答应与他在一起。颇为无奈地叹了口气,展昭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

沉默了一会儿,展昭开口说了自己的打算。既然白玉堂基本把两家都说服了,自己也不能什么也不做。他清楚自己两个表哥的性子,相信白玉堂不但没讨到好,而且也不会让他们点头,这本是他的分内事,没必要都要白玉堂做,不然他成什么了?

展昭的提议白玉堂自是赞同的,不为别的,只为他那两个表哥。实在是这两人油盐不进,他跑了多少趟了,除了第一次见了他外,剩下的都被两人以各种理由回绝了,他别说去展家,连再见那两人都难。与这两位相比,白玉堂觉得赵祯还是挺不错的。

听着白玉堂的抱怨,展昭真心想笑,却碍着他的面子没有笑出。表明这事他来搞定后,两人又说起了其它。白玉堂认为,既然他们都已经互通了心意,也该住到一起,以后行事也方便。

对于白玉堂的那句行事方便,展昭并未解其意,考虑了一下,只说不急。而白玉堂也不觉失望,毕竟早就清楚他的粗神经了,只是郁闷还是有的,不自觉地叹了一句,这呆猫!

与白玉堂分开之后,展昭找了一日,去往了展家。如他所料,当听说他要回去,家里不管是忙与不忙的,都抽了空回来,除了实在是赶不回来的。展昭觉得这样倒挺好,免得他一个个去说,不是怕麻烦,而是不想分开慢慢说,要是分开来,那被否决的可能性就更大了。一起的话,他可以一次性解释,谁有不满也可当时就提出,这样他们就无法暗地通气,一起阻止了。

一家人用过晚饭,坐在一起喝茶聊天时,展昭就把他与白玉堂的事说了。话音一落下,各人反应不一,除了展家两兄弟因着白玉堂事先找过他们而提前知晓了没什么太大反应外,其余人等皆不能接受。这倒不是他们对男子相恋不能接受,还是那句话,他们不能接受事情出现在展昭身上。展昭自小就在展家长大,他们对他的感情自然不一般,哪能允许自小被护着宠着长大的宝贝被一个男的拐走!

就知道会是这个结果,展昭也没感到意外。接下来的时间,他就开始了游说。几位长辈也不是非要阻止,所以展昭并没费多少唇舌就取得了全家人的同意。

然后,他才转战赵家。根据白玉堂的说法,他只是挣得了兰晴的同意,他那大哥赵祯并未明确表态,不过也不算反对,不然早就使出手段强行阻止白玉堂所做的一切。对于赵家的其他人,自然还得他来解决。只是国内的家人还好说,还陪着祖母在外的就……他只能特别跑一趟了。

在国内的赵家人其实并不怎么多,最年长的除了赵珏外,就数赵德芳了,不过赵珏早已回到祖母那里,他也不打算对他说这件事。其余的不是还在国外,就是像他们的父亲那样,因意外或疾病早逝。赵家与他平辈的,相信赵祯会帮忙解决,不用他出面,只是赵德芳那里他不去不行。

怀着忐忑的心情,展昭敲响了赵德芳的家门。赵家最大的主宅是赵祯跟展昭所住,其他人分在偏宅中,而赵德芳住的离主宅最近。对于赵德芳,赵祯和展昭是把他当成父亲一般的存在,因着赵恒离开的早,再加上赵恒跟赵德芳的关系又最好,所以多数时候,都是赵德芳管着赵祯两兄弟,展昭最不希望赵德芳反对这事。



啊对了,我好像忘记说了,大家也没注意吧?
就是猫不是有两个名字么?
我是这样打算的,在赵家他就是赵祺,在展家他就是展昭,希望我别弄混了= =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