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序上

此文改动很大,还有少量少包情节的改动

不适的亲请止步!

还有,序里没鼠没猫……喜欢看鼠猫的就先忍忍吧~

因为是搬旧文,会有空就搬滴~

一次一章,因为我懒= =

那么,下面请看文吧~




序上

大宋真宗年间,赵恒最宠爱的两位妃子刘氏和李氏同时怀有龙种,这让子嗣稀少的赵恒大为高兴。他当即留下口谕,谁先诞下龙子,那么那人就是日后的皇后,而所诞下的孩子则会被立为太子。听到这份口谕,两位妃子自是十分欣喜,只要诞下龙儿,她们就可以登上那个自赵恒继位以来便空悬的后位,而且皇儿也可被封为太子,日后更能登上帝位,而她们也会顺应成为太后,这怎能不让她们欣喜若狂?都恨不得现在就诞下龙子。

转眼九个多月过去,刘妃与李妃即将临盆。这一日,李妃出现临产症状,宫女寇珠立刻请来御医及有接生经验的老宫女。不多时,一声婴儿的啼哭响彻整个宫殿,李妃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消息很快传遍整个皇宫。接到侍卫的禀报,出宫在外的赵恒特别高兴,将原本要做的事情全部搁下,立即下令摆架回宫。

同一时间,得到消息的刘妃一把扫落桌面上的茶壶茶杯,绝美的容颜也因为愤怒而显得有些扭曲。“想不到居然让那个贱人抢先生下皇子,那本宫以后岂不是就会低她一级,而且还要日日去给她请安了?”

“娘娘请息怒,就算那李妃诞下皇子又如何?我们还可以想办法让她无法成为皇后。”察觉出刘妃心中的愤怒与不甘,侍奉她多年的郭槐眯细一双眼眸,并不甚在意地出声提点。这点小事对他来说根本不算问题,只要自家娘娘能狠得下心!

“现在还能有什么办法?”以为郭槐只是在安慰自己,刘妃没好气地说。“难道还能把已经生下的孩子再塞回那贱人的肚子里?”真没想到那贱人如此命硬,自己找人给她下毒也没能毒死她,现在竟然还让她先她一步诞下皇子,实在是令她气愤!

与刘妃的愤恨不同,郭槐一直都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淡淡地扯出一个笑容,郭槐的眼神飘窗外,待他收回目光后,缓缓地走到刘妃的身边,半俯下身子在她耳边小声地耳语了几句,然后又如没事人般站直身子。

“什么?你是说……”听完郭槐的话,刘妃震惊地望着他。“这……不太好吧。”虽然她之前曾狠心地命人给李妃下毒,但郭槐的提议却与这个不同,若是被圣上知晓,这可是诛九族的大罪,她一时有些犹豫。

“那娘娘可还有其它更好的办法?”并不着急规劝,郭槐只是不紧不慢地反问一句。他自是看出刘妃心有犹豫,然而若要得到想要的东西,就必须狠下心来做这个决定,于是郭槐又继续说道。“娘娘,再不决定可就来不及了。”

“我……”颓然地坐在椅子上,刘妃连自称都忘记用了。紧紧地闭上双眸,待再睁开时,刘妃的眼里已经有了决定。扫去心中的犹豫,刘妃狠绝地道。“好!就按你说的办!速去办好这件事!”

“奴才遵旨。”一甩拂尘,郭槐恭敬地深鞠一躬后退了出去。时间不等人,他必须得赶快做好准备,不然等赵恒回来,再要做什么都为时晚矣。

另一方面,得知李妃诞下龙儿的赵恒急急忙忙地由宫外赶往后宫,尽管匆忙,但他脸上的惊喜却是显而易见。来到李妃所住的宫殿,来不及让跪在一地的宫女嬷嬷们起身,赵恒三步并作两步来到李妃的床前,执起她的手,轻柔地道。“爱妃辛苦了。”

抬眸看向来人,李妃唤了声“皇上”后便不再言语,脸上挂着幸福的笑容。老实说她的生产过程并不是很顺利,中途还曾昏过去一次,就连在生下孩子后也只是匆匆看过一眼便又不醒人事。在赵恒来之前,她也是刚刚醒来没多久。虽然很辛苦,但只要为皇上诞下龙儿,那便一切都值得了。

就在此时,一位嬷嬷推着婴儿车缓缓走来。嬷嬷一直低着头,让人看不出她的表情,然而从她那微微颤抖的双手中可以感受到她的害怕,可惜处于高兴中的赵恒并未注意到。一见到婴儿车靠近,赵恒便迫不及待地看向婴儿车,只一眼就让赵恒震惊而起。

见赵恒的反应完全不似因惊喜而站起身,李妃不明所以,半撑着身子也跟着看向婴儿车。这一眼望去,李妃惊讶地发现那里躺着的根本不是她的孩子,而是一只被拨了皮,全身血淋淋的狸猫。“这……怎么会这样?我的孩子呢?我的孩子怎么会不见了?”她明明记得自己诞下的是一名男婴,为何此时嬷嬷会带来一只狸猫?

李妃吃惊的声音唤醒了震惊中没了反应的赵恒,他移开视线,既不看着那只狸猫,也不再看向李妃,满心的欢喜全都化成一腔愤怒。“传朕的旨意,李妃诞下妖孽,由即日起打入冷宫。”说完,赵恒愤怒地一甩衣袖,头也不回地走出李妃的宫殿。

原本还在呢喃着的李妃,在听到赵恒的旨意后,对着他的背影大呼冤枉,说她确实是诞下了皇子,要赵恒相信她。她对后位并不执着,可以不要,然而她无法接受赵恒对她的不信任与怀疑。可惜任凭她如何呼喊,处于盛怒中的赵恒不但不曾回头,甚至还加快了脚下的步伐。而得到命令的侍卫们立即涌了进来,将刚刚生产过后的李妃无情地拖入冷宫。自此之后,赵恒再未见过李妃,在她宫殿的那次,是他所见她的最后一眼。

  


最后废话一句,早期文我标点用的乱,所以对不住看文的大家,暂时没改的打算,实在没时间一个个检查了。

后面为了统一(这是什么毛病)也是跟之前一样,还望大家不要介意。

还有就是,以前乱写,就把真宗仁宗写了出来,我已经替换了,希望没有漏的。而第一句的真宗是故意这么写的,没错~

评论(2)

热度(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