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序中

实在不好意思,我忘记这是旧文,不用等我写完再更= =

另外,这章也没鼠没猫……




序中

与此同时,看着寇珠怀中所抱的婴儿,郭槐露出满意的笑容。“真是个漂亮的孩子。”也不知是真心赞扬,还是有其它含义,只是在说了这句后,郭槐话语又一转。“只可惜生的时辰不对。若是再晚些时候出生,就不会有这种下场了。”

“公公,你想要做什么?”死死地抱紧怀中的婴儿,寇珠略带惊恐的看着郭槐,看到他那狠绝的眼神,寇珠不由自主地向后退了一步,她直觉郭槐要对孩子不利。她做出这种事已经够对不起对她有恩的李妃娘娘了,虽然是迫于无奈,然而害了李妃娘娘却也是事实,现在,她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这个孩子落入郭槐的手中。

“你觉得呢?”悠闲地端起桌面上放着的茶杯,郭槐掀开杯盖轻轻地拨开了茶叶,浅浅地抿了一口香茗,也不看向寇珠,淡淡地反问了这么一句。对于李妃所诞下的那个孩子,他是不会让他继续活在这个世上。

“不,公公,奴婢求求你放过这个孩子。”一边一步步地向后退着,寇珠一边不住地摇着头,语气哀求地道。就算郭槐没有明说,她也已经知晓他想要做什么。这个孩子是李妃娘娘唯一的血脉,她已经做错过一次,不能再错下去,她绝不会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孩子死去,即使拼上她的性命,她也要护他周全!

没有理会寇珠的哀求,郭槐将只抿了一口茶的茶杯放回原处,连眼皮都没抬一下,只轻轻地念出一个名字。“段云鹏!”之后郭槐再也没说一个字,甚至也没关心寇珠那边的情况,只是专注地拨弄着茶杯中的茶叶。

伴随着郭槐声音的落下,大内侍卫统领段云鹏持刀从窗外飞入。缓缓抽出佩刀,段云鹏将刀举向寇珠怀中抱着的婴儿。以身护紧婴儿,寇珠没多想便跑了出去,而段云鹏也在郭槐的一声令下追了上去。

两人在宫中的小路上奔跑,一路上并没有被其他人看到。眼看着段云鹏就要追上寇珠,这时突然从拐角处走来一人,在他的身后还跟着一队侍卫。来人正是得知赵恒喜获麟儿而赶来祝贺的八贤王赵德芳。

由于郭槐的命令是秘密处置李妃的孩子,因此八贤王的出现迫使段云鹏停住了脚步,转而给八贤王行礼。而寇珠见到八贤王则是感到非常地高兴,这样李妃娘娘的孩子就有救了,就算无法立即为娘娘洗刷冤情,至少能保住这个孩子!想到这里,寇珠赶紧跪下向八贤王行礼,迫不及待地要八贤王救救她跟孩子。

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两人,段云鹏与寇珠八贤王自是认识,可看着两人刚刚的架式,又听到寇珠向自己求救,八贤王感到十分地奇怪。目光又移向寇珠手里紧抱的婴儿身上,八贤王微一皱眉。此事恐怕有些不寻常,看来他有必要问个清楚。于是,赵德芳开口询问。“你们这是怎么回事?”

见八贤王开口询问,寇珠本想趁此机会向八贤王述说整个事件的经过,让八贤王尽快帮助李妃娘娘与小太子,却没想到段云鹏先她一步开了口。“回禀王爷,宫女寇珠淫乱后宫,竟与人私自生下一子,卑职奉郭公公之命将其拿下,欲按宫规处置。”

什么?猛然听到段云鹏竟会这样说,寇珠当即就慌了神。如果八贤王相信了他的话,那她就更没机会向王爷求救。顾不得说明整件事情,寇珠立即摇头。“不,王爷,事情不是这样,奴婢根本没有做出这种事,请您相信奴婢!”

没有理会寇珠的话,八贤王对于段云鹏所说的事自是十分相信,毕竟这种事情在后宫可谓多不胜数,他对这些事也很理解。“一入宫门深似海”不光是指皇上的那些妃子,对于各个宫女也是如此。等到她们可以出得宫门的时候,都已年老珠黄了,还如何再谈儿女情长?若是能在离宫之前跟哪个侍卫定了情,倒也是一番不错的姻缘了,他也没必要棒打鸳鸯。

想到这里,八贤王是一阵感慨,不免对寇珠起了同情之心。虽然她私自产子触犯了宫规,但也没必要将她与孩子全都处死。又望了眼寇珠及她怀中的婴孩,八贤王向段云鹏道。“段总管,本王看这事就这么办吧,只把她赶出宫门就好。”

“这怎么行?”听完八贤王说出口的处置,段云鹏是想也没想就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完全忘了以他的身份怎能质疑王爷的决定。如果今天将寇珠与那小孽子放走,日后的麻烦可是不小,而且要是被郭公公知道,那他的人头也就不用要了。

“好了,这事就这么定了。今天是皇上喜得龙儿的日子,不易见红。”说完这句,八贤王不再理会段云鹏,转头吩咐身边的一名侍卫将寇珠送出皇宫,自己则带着其他人赶往李妃的宫殿。对于李妃诞下狸猫之事,他还不曾耳闻。

见八贤王有些动怒,段云鹏明白自己现在若再加阻拦,必定会引起八贤王的怀疑,只能先让寇珠离开皇宫,自己再伺机行事。拿定了主意,段云鹏向八贤王行礼告退后,便躲在暗处准备等八贤王离开这里再追出去。

听完八贤王的安排,寇珠知道她已经无法向八贤王求救,但只要让她出宫,她就会想尽办法保住李妃娘娘的孩子,比留在宫里要安全得多。因此,她也不反抗,老实地跟着那名侍卫向宫外走去。她知道,这时候段云鹏也不会前来要小太子的命,她暂时是安全的。

待到八贤王与那队侍卫走过,段云鹏赶紧从藏身处走出。四处观望了一下,确定没有其他人在后,段云鹏火速追着那名侍卫与寇珠离开的方向而去。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