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二十六

二十六

郭槐回去之后,包拯接下来也没任何行动,就这么一直过了三天。期间连圣上跟太后都没有任何动静,李苍珠也没催促。到第四天的时候,开封府里来了客人,而这客人之前就因为别的事来过一次。来人是谁?正是公孙策之前去信之人,唐家堡未来之主,唐斌。唐斌并不是从唐家堡赶来,自然也没接到公孙策放飞的信鸽。不过也幸好是这样,不然唐斌根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赶到。

在唐斌与棠蕾离去后,两人马不停蹄地回了唐家堡,去取唐斌口中的黑色曼陀罗。当然这一回去,自然免不了与唐家的家主碰面。不过对于她这位父亲,棠蕾可没什么心思应付,匆匆表示自己赶时间,就拖着唐斌去往最终目的地。

拿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后,棠蕾原本打算立即离去,或者赶回开封府,或者回到自个儿的住处,反正是绝对不会留在唐家堡。结果在她告辞的话还没说出口,唐斌就以“天下药材属唐家堡最多”硬是留下了棠蕾。想想也是,要做抑制的解药,哪能光凭一个黑色曼陀罗就搞定?与其日后自己四处奔走,还不如待在能随时拿到想要的药材的地方。

尽管有千万个不愿意,但为了那一个方便,棠蕾还是没多犹豫就留下了。不过她始终不放心展昭那边,愣是把唐斌赶走,让他回开封府,或者是附近看着人。唐斌当然不可能有何怨言,他还要在自家大姐面前刷好感度呢,自然二话没说,带了棠蕾给的她自己配制的药,匆匆奔赴汴京。这就是为何唐斌在没有收到公孙策的信件的情况下,来到了开封府,还如此迅速。

唐斌没想到,自家大姐的先见之明竟真派上了用场。不过区别的是,这展昭不是因为身上的毒有什么变化,而是遇到突发状况。还没踏进开封府的大门,就被知晓他来到的公孙策急急地拽向后院,唐斌忍不住在内心叹息着。

收回为展昭诊脉的手,示意屋里一干人等去外面说。待人都出来了,唐斌才慢慢说出自己诊断的结果。他并不喜欢多说废话,就直接说重点。而重点就是,展昭的毒他可以解,只不过,方法危险了点。然后唐斌也没说是什么危险,就这么闭了口,等待他们反应。

一听说唐斌有办法救展昭,众人都松了口气,哪想到这口气还没松尽,唐斌话锋一转,让他们的心又提了上去。在沉默了一会儿,白玉堂才开口问有什么危险。唐斌望着首先开口的白玉堂,一边回答一边在内心思索。这白玉堂跟展昭是什么关系?怎么比包拯和公孙策还要关心他?若说是兄弟间的关心,可唐斌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不过现在也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

按唐斌的说法,要想解毒只能先下毒。换句话说,解毒的方法为以毒攻毒。这个方法听起来是很危险,然而在很多时候,确是解毒的最终手段,也非常好用。但相对的危险也是有的,只是因毒而异,越是霸道的毒就越危险。

展昭所中之毒,自然不一般,要下的毒就更为猛烈。一个处理不好,会使展昭中双重毒,然后更早的没了性命。当然要避免这个可能的发生,还需要有旁人相助。那便是在解毒过程中,需有两位内力深厚的人为展昭护住心脉,再辅以药物,化解剧毒。

然而问题来了,这里内力深厚之人,除了躺在床上不省人事的展昭外,就只有白玉堂一个,去哪里再找第二个?认识的人中,有如此内力的,都无法在短时间内赶来,而就近之人,能力始终差一些。

众人一时陷入沈默,然后又简单地讨论了一下,想去找八贤王的贴身侍卫试试。八贤王的这位贴身侍卫早年也在江湖行走,武功可谓数一数二,后因感恩于八贤王的救命之恩,再加上后辈人才辈出,所以退出江湖,投身八王身边。他是目前最适合的人选,虽然内力不足,也聊胜于无。

等众人确定人选后,唐斌才出言反对。他不清楚那个侍卫内力如何,但听众人的意思,并不如白玉堂,这样就不行了。唐斌所需要的是两个内力相当的人,还要与展昭差别不大,若不是这样,很容易发生危险,如果是这样,那不如不救。

唐斌的话又让众人陷入沉默,这回可真没有办法了。来回看着不语的几个人,唐斌无奈叹气,表明自己会送佛送到西,由他与白玉堂为展昭护住心脉,只不过这样一来,为他解毒便做不到了,需医术高超之人替他解毒。相信这样,人选更为好找吧?

果然不出唐斌所料,他的这个提议一出,根本不用去找,开封府现成就有俩。一个自然是擅长药理的公孙策,另一个便是接到白玉堂的传信,愣是日夜兼程赶到开封府的闵秀秀。他们俩不管哪一个能力都不凡,更何况现在两人都在。

对于公孙策和闵秀秀,唐斌了解的不多,但看开封府一众人都很推荐,无人有异议,他也不多说废话。要来纸笔,唐斌先把方子写下,让他们备齐所需药材,然后再告诉如何解毒。

待一切准备就绪,唐斌让白玉堂把展昭扶起,两人一前一后运功护住他的心脉,接着唐斌示意公孙策可以喂药了。等到一碗药灌下,唐斌又运动让其快速吸收,然后唤闵秀秀赶紧为展昭施针。如此进行了大半夜,总算解了展昭的毒,当然他从娘胎里带出来的,依然还留在他的体内。至此众人终于可以安下心来,留下一定要照看着展昭的白玉堂,其他人都去休息了。

 

那啥,我最近专注齐风去了,一直在写那个,所以这边就慢慢慢了。

我知道已经够慢了,再慢实在过意不去,但齐风灵感多点,肯定不会坑了鼠猫就是,大家不然等个一年半载再来……【顶锅盖跑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