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二十七上

二十七上

 

毒虽解了,但展昭的意识还未恢复,毕竟中毒日久,而且解毒的方法又那么霸道,身体肯定承受不住,多躺这么几天也很正常。只要毒解了,一切都好说。而知道展昭已经没事的包拯,也松了口气,专心盯着郭槐的动静。按他推断,应该就是这几天,郭槐必定会有动作。此时时机刚好,他还需要白玉堂的帮忙,展昭恢复白玉堂也能专心帮他了。

 

深夜,开封府中一片安静,除了负责守卫的衙役来回走动的声音外,再无其他。当然,也跟府里没主事之人有关。今日圣上举行了一场晚宴,为的是新进宠妃的生辰。因为是进宫第一年,所以特别举办的盛大了些。邀请了很多官员,还有他们的家眷,时间也很久。主要是新娘娘想要看烟火,再加上这也不是难办的事,圣上就允了,晚宴因此就拖得晚了。

 

开封府的主人当然也得进宫,包拯安排好府里的事物,然后带着公孙策和四大校尉进了宫。此时的开封府唯一能管事的,就是刚刚解毒,在休养中的展昭。但展昭还未清醒,有事也管不了。况且只有一晚,相信也不会有什么大事。如果真有突发状况,包拯早就留了言,要人进宫告知他,而圣上也准许开封府的人可以持自己的令牌入宫汇报。

 

皇宫中热闹非凡,相对比开封府就安静许多。一队衙役从后院的假山旁巡过,恰好与另一队相遇,两方领头之人点了下头,互相打个招呼,表示自己巡视的地方没什么问题,然后没有过多的语言,默契地继续往下一个地点走去。

 

就在两队人交错的空隙,一道黑影由围墙跳下。刚一落地,便立即贴到假山上。谨慎地打量了周围,在确定没人会再来,立马闪身到下一个隐匿的地点。如此反复,黑衣人很快来到开封府的大牢外。躲藏在暗处,黑衣人盯着守在门口的两名狱卒,思索着如何引开他们。

 

门口的两名狱卒闲得在唠嗑,一个羡慕宫宴,希望有一天自己也能参加。另一个泼他冷水,笑他痴心妄想。两人笑着闹了一会儿,其中一个哀叹换班的人怎么还不来,他还饿着肚子。另一个看看天,表示还早。先前那个叹气,丢了句“去茅房”后就扛着佩刀走了,只剩另一个打了个呵欠,倚靠着门边小声嘟囔。

 

大好时机!黑衣人小心地离开隐匿地方,不发出一点声音地接近那名狱卒。缓缓抽出匕首,黑衣人打算手起刀落,来个痛快,哪想到那名狱卒无意识地一个转身,发现他的所在,大喊一句“什么人”,然后抽刀攻击。为怕打斗引来其他人,黑衣人当机立断抛出迷烟,把人迷晕后又快速把人摆成倚墙而睡的样子,随后闪身进入牢房。

 

牢房里还有四个狱卒,看到有一黑衣人进来,也不必喝问对方的身份,鬼鬼祟祟又不敢以真面目示人地进入牢房,管他是谁,都得拿下再审。四人纷纷抽出佩刀,打算配合着拿下黑衣人。

 

眼见着面前四名狱卒摆出架势准备攻过来,尽管黑衣人能打得过他们,也不想因为打斗的声音引来其他人,况且他还要短时间解决事情,就更不可能和他们打。像之前放倒守门狱卒那样,黑衣人抛出迷烟,瞬间迷倒了四人。没管倒下的四名狱卒,黑衣人挨个摸了摸他们的口袋,拿出一串钥匙,向牢房走去。

 

开封府的大牢并没有关押多少人犯,一是因为开封府接手的大多都是大案要案,被判刑的嫌犯基本处了铡刀之刑,没什么必要关在大牢里;二是开封府身处皇城,能犯到这里的,自然不会是什么普通的平民百姓,当然也不是没有平民,他们倒是能关一阵子,但大多还是皇戚官员,要关的话,还轮不到开封府来关,自有适合他们的地方。

 

此时时间不早,牢里的人犯大多已经睡去,对于外面发生的事,一概不知。牢里相对较暗,但对于黑衣人来说不是障碍,就这样放轻脚步,黑衣人边走边看,终于在最里面的一间牢房里,看到被特别隔离开的段云鹏。

 

说是隔离也不准确,只不过是单独把他关在最里面,周围没有安排其他嫌犯而已。找到人后,黑衣人也没惊动里面的人,尽量小声地打开了锁,然后缓步走向面朝墙壁睡得深沉的段云鹏。

 

趁着人没注意到他的存在,黑衣人一把掐住段云鹏的脖子,看准他因为缺氧而张口呼吸的瞬间,另一只手快速向他口里塞进一枚药丸。即使不用知道是什么药,也能猜到它的功效,所以段云鹏大力地挣扎,妄图吐出药丸,但黑衣人哪能让他如愿?用空出来的那只手紧紧捂住段云鹏的嘴,然后逼迫他仰起头,又用掐着他脖子的手急点几处穴道,使段云鹏完全吞下了药丸。

 

段云鹏仍不想放弃,在黑衣人松开他的时候,他用手扣着自己的喉咙,希望能借此吐出药丸。然而这只是无用功,药丸早已融化,段云鹏只能感觉到疼痛越来越剧。然后如黑衣人所料,来不及说一句话的段云鹏没了生息。

 

俯身按向段云鹏脖颈的脉搏,没感觉出跃动的痕迹,黑衣人这才满意地收手。怜悯地最后看了眼段云鹏,看着他毒发惨死的样子,冷笑着踏出牢房。关上牢门,重新锁好,黑衣人如来时一样,快速离去。

 

来到牢房大门口,那四个衙役依然昏迷着,黑衣人还是没去管他们,丢下钥匙,谨慎地将耳朵贴到门板上,倾听外面的动静。外面十分安静,想来去茅房的那个还没回来?不是很确定,黑衣人还是小心地推开木门,做好了有任何突发状况都能做出反应的准备,却发现一切如常。没有过多考虑,黑衣人迅速离开开封府,转身融入黑夜中。



完了,我忘记我要怎么安排下面的事了……


评论(4)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