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四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话说……大家还记不记得我有没有给风师弟的笛子起名?蠢作者忘记了囧

十四

 

坐在马车里,风无涯依然没有回过神来。现在这个发展有点超乎他的预料。被打断了计划风无涯倒不觉得有什么,毕竟他也不急,去藏书阁可以晚点去,反正一时半会儿的,柳圣学也发现不了他恢复了内力。他只是没想到,柳圣学会这么轻易就放他出远门。

 

不是他被柳圣学严苛的作风虐习惯了,只是从被禁足的那一天开始,到允许可以在院子里活动,这期间可是经过了半年多的跨度。风无涯以为自己能出华山的门起码也是差不多的时间间隔,根本没想过下山会用多少时间,结果就好像天上掉馅饼,柳圣学竟然会同意让自己下山去镇子里?虽然是有人陪同,但也够让风无涯吃惊了。

 

难道柳圣学不怕万圣阁再来找事?尽管这半年多万圣阁没再登上华山,也没听说有关他们的消息,当然这也跟柳圣学的限制有关。可风无涯清楚,他们是没可能跟万圣阁和解的,迟早会有再战的可能。在如此不确定的情况下,柳圣学还能放他们下山,风无涯怎么想也想不明白为何。

 

当然风无涯肯定不会多嘴的询问,尽管他并不是特别想以目前的状态下山,不过能出去转转也不错。本来在万圣阁来之前他就打算下山查探被下了药的酒的事,只是一时被耽搁,后来就再没机会,如今时机倒是正好。

 

而且还有更好的消息,他们会在镇子上多待些时日,这更加方便了自己的调查。就是不知过了这么久,还会不会有遗漏的线索,他还能不能发现到关键所在。

 

其实经过这段时间华山弟子们的调查,多少有些眉目,线索指向的是万圣阁。然而事情会这么简单?之前怎么都没查到任何线索,在万圣阁攻来后,倒是有了发现。这不得不让人怀疑,是不是有人故意引导。

 

不管是有人引导也好,恰巧被他们发现线索也罢,风无涯都打算自己亲自查探一下。谁叫在他休养的期间被禁止了一切事务,调查被下了药的酒的事情还是他旁敲侧击地问出的结果,却不了解中间的过程。

 

而且这个结果还是大家推断而出,可能性最大的一种,相对比较靠谱。但也很容易影响正确判断,所以还得自己亲自探查才行。

 

就是不知自己有没有这个机会,不过只要远离了柳圣学,风无涯认为自己单独行动的机会还是很大,若是实在不行,就只好妥协让人陪同了。本来也不是怕人知晓,想自己调查也不过是觉得更方便一些。然而如今他的情况……好像还是有人跟着才方便。

 

说是去山下逛逛,其实是有庙会举行。除了有热闹可瞧,还能采购到不少便宜的东西,还有新奇的玩意,可谓一举三得。当然这些对风无涯来说是无所谓的,只是不想拂了师弟师妹们的好意,而他也有自己的目的,再加上柳圣学并不反对,也就答应了。

 

因为路程不近,而且还要在镇子里住上一段时日,自然得收拾一些日常用品带着上路。其实最主要的是那些要下山的弟子们为风无涯准备的,他们怎么凑合都行,可不能让伤势未愈的风师兄跟着遭罪。

 

所以等到出发的时候,风无涯惊讶地发现,师弟师妹们居然准备了三辆马车。也就是说,除去自己乘坐的那一辆,其他的都是物品。这……他们只不过是到山下的镇子上住个几天而已,没必要准备这么多的东西吧?

 

直到到达提前预定过的客栈,风无涯才了解,那两辆马车中的其中一辆,放的全是给他准备的药材。风无涯简直不知该摆出什么表情,他那个好师弟是不是想让他把药当饭吃?虽然在山上也差不多是了。然而是他的错觉么?怎么感觉药材多了不少?

 

反正风无涯早就决定不会喝那个会要人命的药,在山下根本不怕会被谁发现,至于其他的……也只能认命。本来他也不怕喝药,更何况是用来治疗自己的身体,他又不是不爱惜身体的人,自然不会浪费其他的药。

 

至于另一辆车上的物品,大多是日常用品,而且也是为他准备的。关于这点风无涯多少有些郁闷,他从没想过自己出个门会这么麻烦。师弟师妹们是不是把他当成面人了?虽说没了内力,可他也不至于需要大家这样照顾吧?然而毕竟是师弟师妹们的好意,又在他能忍受的范围,风无涯暂时不打算说什么。

 

把一切东西都安排好后,华山的弟子们便忍不住要出去逛逛,风无涯对此不是很感兴趣,就不与他们同去了。而他们也知风无涯身体不同往日,怕他过于劳累,并没坚持要他与他们同去。

 

只是当有人提出留一人陪着风无涯的时候,被风无涯婉拒了。他清楚师弟师妹们的意思,无非是怕自己一个没了内力的人待在这客栈,万一发生点什么意外,没人……保护。

 

是的,就是保护。没想到他风月剑会有需要人保护的一天,尽管对风无涯来说并不需要。就算没了内力,招式还在,对付一般宵小不在话下。若是遇到高手,恐怕留谁都没用。

 

因此风无涯没要任何人留下,以他们都穿着便装,不会有人知晓他们是华山弟子为由,让他们放心愉快地去逛逛,买些想要的东西,不必顾虑他,他待在客栈也不会有什么危险。于是几人略一犹豫,然后都同意了。

 

他们到达镇子的时间已趋近申时,时间倒是刚刚好,可以让师弟师妹们逛不少时间。一个人留在房间中,风无涯挪动到窗边,推开窗子,看着高兴出门的师弟师妹们。

 

这处是他特意选择的房间,原本师弟师妹们为他安排的房间是靠近后院的,那里很安静,而且风景也不错。不过风无涯有自己的考量,便要求换到临街的房间,好方便他随时观察街上的情景。

 

因为会举办庙会的原因,街上十分热闹,来来往往好多行人兴奋地向着主街而去。好在他们所选择的客栈在隔着主街的几条街外,就算热闹也不十分吵杂。因为高度的问题,还可以看到主街的盛况。

 

风无涯看着师弟师妹们离开客栈,几个人叽叽喳喳地去往主街,就连平时稳重的高亚男都掩不住脸上与其他人无异的兴奋。

 

渐渐地看不到师弟师妹们的身影,风无涯才收回关注他们的视线。随意地望着川流不息的人群,享受着难得的热闹。

 

在他受伤之前,周围也是热闹不断。虽然华山人少,却也不会冷清,尤其是师兄还在时。受伤后的前期还好,后期内力被封,他基本过上了与世隔绝的日子。每天除了能见到柳圣学那张拉得格外长的脸外,再就是偶尔见到为自己送药的师弟师妹们。

 

风无涯本也不是忍受不了寂寞,只是他又不是要隐世避世,不想与人相见,自然还是应该多与人接触,让自身带点人气才对。

 

目光缓缓移动,看向稍远一点,正往主街赶的人们。突然,风无涯盯住一处不动。心中有一丝怀疑,风无涯紧紧抓着窗沿,努力撑起自己的身子往外探,想要看得更加清楚,但是很可惜,他想要确定的目标已经不见了。四处搜寻了一圈,再没看见目标,风无涯只好重新坐回去,决定下去寻找。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