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五上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注意!要出现新人物了!

十五上

 

急急忙忙地出了房门,一直到来到楼梯口,风无涯才意识到一个被他忽略已久的问题。客栈不是华山,不会为了他的不便而进行任何改变。也就是说,他不可能凭借一己之力,从二楼下去。还是那句话,如果内力还在,倒是有可能,然而现在,除非他选择爬下去,否则只能被困在二楼。

 

现在风无涯倒是有些后悔,没有留下一个师弟师妹了,不然自己也不会这么被动。下楼是肯定要下的,而且还得要快,不然时间拖得久了,想要再见到那人还不知什么时候。望着那两段楼梯,风无涯握紧双拳,尽管他不想如此,却不得不这么做——请求他人帮助。

 

“风师兄?”刚准备踏上楼梯,一抬头就看到坐在二楼楼梯口的风无涯,苗剑赶忙三步并作两步地冲上去。来到风无涯面前,仔细打量着自家师兄,发现他并无不妥,方暗松口气,“你要做什么?告诉我,我为你代劳。”

 

原本他们几个确实决定出去四处逛逛,晚些再回来,不过想到独自待在客栈的风无涯,怎么都不放心他一个人。以前突发状况的后果历历在目,那还是在风无涯内力仍在时。现在他内力全无,不管如何,他们都不该留他一人。

 

于是几人商量,必须留有一人在客栈。既然风师兄好意让他们参加热闹,想自己一人待着,那他们不出现在他面前,有事再现身不就行了?反正他们又不是只订了一间客房,选个离风师兄最近的那间,也好随时发现他有什么需要帮助的。

 

有了决定当然就得马上实施,不过因为是第一天来到镇子,而他们所准备的东西又全是给风师兄用的,自己除了换洗衣物什么都没拿,必须得进行采买才行。又加上个人需要的东西不同,为了节省时间,他们就先都离开客栈,分别采买,然后让之前商量好,决定第一个留下来的苗剑马上赶回去。

 

匆匆买了些必须品,苗剑抱着东西就往客栈走,闷头冲进门,在踏上楼梯,习惯性往上望的时候,竟然发现自己的师兄出现在二楼的楼梯口。不知道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不然师兄好好的干嘛出来?

 

苗剑心中一紧,不管不顾地跑上去,把人好好打量了一遍,没发现有什么问题,不禁松了口气。不过苗剑也没放心多少,一边想着一会儿还是该找个大夫来看看才能真正放心,一边询问风无涯要做什么。

 

风无涯倒没想过苗剑会去而复返,也没空细想为何,只觉得苗剑回来得太及时了。对风无涯来说,在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与其找陌生人帮忙,不如麻烦自家师弟。一把抓住苗剑的手,风无涯急切地道:“带我下去。”

 

风无涯的要求让苗剑一愣,想不明白之前还不打算与他们出去的师兄怎么才过了这么短的时间就改变主意了,还是说……“风师兄,出什么事了?”

 

迟疑了一下,风无涯回道:“没事,只是看到一位故人。”真实的情况风无涯不打算说出,不然以苗剑的性格肯定会阻止自己下楼,他便无法见到要见的人,更遑论询问想知道的事。

 

至于一会儿若是苗剑跟随自己见到那人会有何反应,风无涯暂时不做考虑。反正自己的目的是达到了,其他的到时再随机应变也不迟。

 

苗剑心中充满疑惑。他不知道风师兄看到什么故人需要这么急迫地见对方,平时也没听风师兄提到想见什么人。难道是猛然见到对方才想起有急事找他?尽管如此胡乱猜着,不过苗剑却没问出。只是告诉风无涯他先把买回来的东西放回房间,再帮他下楼。

 

风无涯点头表明知道,在原地等着苗剑放下东西回来。这段时间并未过去太久,苗剑很快折返而回。先是背着风无涯下楼,把人安稳地放在楼下的板凳上,让他扶着桌子稳住身体,然后才重回二楼搬动轮椅。最后那一步,风无涯拒绝了苗剑的帮助,自己坐了回去。

 

刚刚坐好,顾不得扶直在转移过程中歪斜的双腿,风无涯立即向外面移动。耽搁了这么久,也不知还能不能找到人,可风无涯总得碰碰运气,不然他这么急迫着下来为何。就算找不到人,也有可能发现什么线索,尽管这种情况微乎其微。

 

见风无涯就这么出去,苗剑赶紧追上去。现在是在一楼没错,风师兄行动不会遇到什么阻碍,但客栈是有门槛的,凭他一个人肯定过不去,所以还得需要自己的帮忙。

 

好容易出了客栈,苗剑在风无涯的默许下推着他来到他指定的地方。那是一处远离街道的小巷,而且十分偏僻,明显少有人经过,巷里脏乱不堪,还有一股浓重的异味。苗剑捏着鼻子,嗡声嗡气地问:“风师兄,你确定你那位故人在这里?”

 

没有回话,风无涯在周围转了转,不意外地什么也没发现,不免叹了口气。说不上失不失望,毕竟这个结果还是在他的预料之中,只是内心还是有点遗憾。

 

如果他的双腿完好,内力还在……止住这个假设,不让自己陷入不必要的情绪中。世上哪有那么多如果,要是这么追究,那不如想想若是一开始就没有那场对决,也不会有之后的事,他也不会为了追个人费这么多工夫。

 

没打算再留下去,风无涯招呼苗剑返回客栈。刚有动作,却猛然听到一串脚步声传来,没过多久脚步声变成了打斗声。仔细辨认了一下,打斗声并不像一般百姓间的教训或是报复,更像是江湖追杀。

 

猜到一个可能,风无涯立即向着声音传来的方向移动。这声音其实离他们并不远,不然凭现在的风无涯肯定发现不到。

 

看风无涯向着出事的地方赶去,苗剑吓得脸色刷白,连忙跟了过去。风无涯没了内力可能没听太清,但苗剑却听出这明明是以多对一的追杀。

 

身为侠士确实应该挺身而出,帮助正义的一方,然而那也得弄清形式,谁知道两方是不是都是邪佞,正在狗咬狗。或者是某个门派在追捕叛徒,也有可能是一方报复另一方。

 

不管是哪一个,都不该是没了内力的风无涯该管的。苗剑几步追上风无涯,没用多少力就阻止他继续前行,“风师兄先等等,我们还是观察过后再说其他。”

 

苗剑的意思是先躲起来看清楚究竟,风无涯自然能听得出来。冷静过后,也觉得自己鲁莽了,根本不像平时的自己。呼出一口气,风无涯点点头,同意了苗剑的提议。

 

到这时苗剑才敢放下心来。还好风师兄听出自己的用意,不然苗剑真不知该如何是好,总不能直接把人打晕了带走吧?他还想多活几年呢,现在这样最好不过。

 

既然风无涯同意先观察,苗剑便想着由自己前去,毕竟他的师兄现在这情况,实在不适合隐匿,出了事也不方便迅速撤离。然而还不待苗剑开口,变故陡生,之前还在打斗的声音不知何时停止了,又换回脚步声,且越来越向他们接近。不及两人反应,一个身影首先映入他们的眼帘,紧接着,后面又出现数名黑衣人。

评论(4)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