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归一》的长评……?

先说一下,为什么标题要打一个问号。

 

嗯……本人对评论什么的,根本不在行,这篇与其说是给文的长评,不如说是我的吐槽更多。说吐槽也不准确,应该算是感想?脑补?(咦?难不成这是读后感?其实就是把文从头撸了一遍)

 

也因此,我就不艾特作者太太了,没脸(大哭)

 

以上。

 

 

 

 

 

 

说来,《归一》是我的入坑文,在这儿之前,我连听都没听过《全职高手》是什么,更别提现在看来特别火的cp。

 

要不说缘分是很奇妙的存在。某天基友敲我,问我要不要校对44的文。我一想,反正没事可做,还能免费看小说(喂),何乐而不为?于是便同意了。从此以后,我就被基友坑了!

 

在此之前,我虽然也看过同人文,但我很挑的。我一直混迹在日漫中,并且同人文也要挑原著背景。不过说来也怪,我能接受三大民工漫,魔法少女,却不喜欢带些玄幻,鬼神的背景。所以看到《归一》不能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却也是打开了奇特的大门。

 

文章一开始就是刘皓带队盗却邪,当然他的目的不纯啦,不过他不在我关心的范围。由刘皓的带队,引出了此文大致的世界观,这个世界以基地为主,还有各级能力者。

 

老实说我是第一次接触这种类型的小说,觉得特别新奇,但是对于那些各系各级,我看的是云里雾里。虽然也不是不知道四大元素和五行,但显然这里不够用(我脑子也不够用=_=),于是我也懒得去研究,就此略过。

 

序章交代的东西并不多,但却足够吸引我,而且我很喜欢44的文笔。我最喜欢的就是从作者的描述中,可以想象出场景,44的文就是这样。

 

有很多作者文笔确实好,描写也不差,但我这个智障的脑子却无法理解,所以特喜欢这种通俗易懂的描述。很大气,很细腻,也很震撼。

 

从正文第一卷开始出现的专词就更多了,反正我一直对此懵逼,都是略过看的,囧。当然不是说44叙述的不够,只是我一来没看过原作,二来不了解类似的背景,就有一种这是啥,那是嘛的感觉。要说44的能力肯定是够的,描述很详细,也很吸引人,不会让人觉得看不懂(我算例外_(:з)∠)_)

 

从叶修出来后,我就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叶修是谁(别打我)。前面说过,我没看过原作,所以根本就不了解人物,于是暗搓搓百度,得知答案后就安心看了文。

 

44是一名描述很强的作者,对人物把握得也很到位。老实说,就算没看过原作,我也能了解大概的人物性格。叶修的性格虽然有些欠扁,却也很讨喜,让我很快就爱上。再加上44的文风很幽默,让我看的欲罢不能。无法想象追连载的各位是如何的煎熬,总之我是无顾忌地继续往下看了~

 

周泽楷的性格是我喜欢的类型,话不多,颜值高(喂),看似淡漠,实际却温柔,强大中透着细腻。

 

在证明自己能力的时候,我怎么觉得周泽楷有些俏皮呢?大概有这个想法的只有我一个人_(:з)∠)_

 

黎明前最黑暗的时刻,由周泽楷寻找叶修引出末世后的荒凉与悲哀。没经历过曾经辉煌的人看到这个场景,最多是感叹跟惋惜,但对生活在大好时代的我来说,能从字里行间中看出哀伤、无奈、不甘、还有点点恨意。不知道叶修看着这一切,会有什么感想?

 

再说一个欠打的题外话,小周找老叶的情景,我真的不自觉就唱起了“我们坐在高高的土堆上面……”=_=当然啦,两人没有讲那过去的事情,而叶修也不是会陷入过去的人。

 

在叶修打太极式敷衍周泽楷后,从周泽楷内心对叶修的评价,可以看出他虽第一次见叶修,却看透了他的本质,不能说完全看透,但大体没错。他清楚叶修很强,不会臣服于人,而他也不会屈居他人。这样强强的两个人,看得我热血沸腾,于是又欠揍的发散脑洞(靠,别人写文,我老散发脑洞干毛),在那啥之前,两人是不是要干一仗才能决定出谁上谁下(我纯属找事=_=)。不过后来证明,我就是想多了……

 

周叶的第一次交锋,还是挺让人震撼的。没有激烈的缠斗,仅靠言语便一笑泯恩仇(哪有啊)。

 

前面铺垫好多,终于到了叶修大显身手的时候。由吕泊远的视角描述了叶修的强大、老练与从容,虽然只是对付的普通异兽,可44的描述却细腻,朴实,很容易就能让人了解清楚。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出现啦!!!!!!!!!!!!无可避免的,出现了虫族的变异!!!!!!!!!!还被描述了腿毛(喂)。我该谢谢44没有再写到苍蝇蚊子蟑螂蜘蛛毛毛虫什么的,不然我会砸了电脑,一定要找基友算账补偿!(就在我写这个的时候,在家里看到了强哥=_=)

 

说到这里又开始散发脑洞(我没完了),那些异兽不可能光吃吧?肯定要排的,然后……算了,我还是不想了-_-||

 

老叶玩的那个赌宝游戏,让我想起了最美好的小学低年级时代,玩的那种抽奖游戏。对那时的我们来说,抽到什么都没啥用,像文里说的,图个新鲜,还有上瘾……不过对叶修来说,会有种怀念的感觉,而且他确实得到了宝贝【捂嘴笑】。

 

比轮胎还大的玉米……我还是喜欢爆成米花,哈哈。说来,这么巨大的食物,让我想起一部日漫,虽然人家那个不是变异,而是就是长那样=_=

 

看到这么多可吃的变异食物……好吧,我承认我又散发脑洞了。好想吃到变异的螃蟹、变异的樱桃、变异的松茸等【擦口水】。

 

叶修的梦嘛,怎么说呢,我看出了虐(估计只有我一个人_(:з)∠)_)。以前就算末日来临,还有对自己重要的人在身边,可现在五百年过去,只剩自己孤零零一个,天大地大哪里都是家,也哪里都没家。噫!我自己在这里伤什么感。

 

第一次兽潮之战,轮回的损失不为不重。虽然44没有描述的特别详细,但我还是看出可怕与紧张。与前面的轻松相比,这次才显示出末世的残酷,也逼得人不得不面对现实。尤其最后描写“叶修尸体”那里,太像恐怖片了。我真想嚎一句“不用描写的这么详细”!!!

 

由叶修假死回到兴欣后,就明确了叶修的真实身份。当然啦,对大家来说,这并不是秘密。

 

我……真的……不想……说到伞哥兄妹录的影像。不知道叶修看到时是什么感想,是感到怀念?高兴?温馨?还是觉得伤感?惋惜?无奈?总之我是看得泪眼婆娑。不管影像是什么内容,只要是已经逝去的珍惜之人录的,我就会(╥╯^╰╥)(ㄒoㄒ)(iДi)虐心啊QAQ尤其是后面,当沐橙说“等你回来,快点”后,叶修接了句“我回来了”,再加上邱非的解析……我真是一手抹眼泪一手抹鼻涕╥﹏╥44太坏了!煽什么情!!!

 

让我哭会儿先。【擤鼻涕】

 

在第九章时,hll44终于揭露了叶修被从冷冻柜拿出来解冻后发生的事(你……),该怨恨嘉世的人么?我倒没这个感觉,可能跟目前是主解谜有关。我的注意力被44的讲述吸引了。虽然后来借由陈果的内心强调了嘉世的恶,我也没太大感触。或许我并不在意他们,没把他们当盘菜。

 

 

 

第二卷由春梦(什么?)开篇,以寻找罗辑为主线,揭开关于魔界之花的……虐心故事。

 

周叶再次见面,是由“叶修”的死开始的。在小周想到同一个人死了两次的时候,我又不自觉想到柯南里死了两次的人,哈哈哈哈,感觉也差不多。

 

噫!44又来细致描写尸体了,比起想吐,我还是更觉得可怕。不行!不能细想了!

 

嗯……在这个以晶核当钱使的时代,叶修的做法无异于看着土豪拿钱点烟抽,还一脸的享受。这个过程不管快慢,确实有想让人生出抽他的冲动。然而,能怎么办呢?

 

说来,能力者真是方便啊。幻想一下,出外野炊,露营神马的,不要太惬意。能省多少力气啊,背个帐篷就好了,也可以不用,炼个房子(=_=)就好了。

 

收回不切实际的想法,继续说两人与人参(怎么没有人参娃娃)的战斗。这一次,叶修终于让千机伞有了战矛的变化,不过这次是以周泽楷为主的战斗。

 

不得不说,44在描写小周战斗的时候,我无论怎么看,都只看出一个“帅”字。呃……总感觉这样说,抹去了44的辛苦跟努力。啊啊啊,可是可是,我真的找不出别的词形容了。战斗的场面自然是画面感实足,小周的强大也表现得透彻,让人觉得他不愧为第一人。而与叶修的短暂交手,也看得人阵阵兴奋。

 

顺便,老叶坑人参那段,真是23333。小人参(哪里小了)太可爱了~

 

唉,前面周叶初见面的凌晨时我还整歌词,说他们没有说那过去的事情,结果找罗辑这里就说起了。不过这次没有坐在高高的树干上面。

 

初遇魔界之花是始于它的藤蔓,这种延伸了几百米的藤蔓,不用看本体,也让我觉得毛骨悚然,尤其颜色还像血一样红。

 

遇到罗辑后,又开始说着让我懵逼的内容了,我完全是蚊香眼看完的。不是44描述的复杂抽象,其实44的描写一直通俗易懂,只不过我的智商跟不上,又懒得细究。真是浪费了44细致的描写了。

 

与魔界之花的战斗,依然看得让我热血沸腾。

 

在叶修独自战斗的时候,很让人捏一把汗。怎么说呢,我们都知道叶修不会有事,然而看到那个过程,还是不免紧张。

 

在44细致的描写下,好像在看动画一般。

 

话说,虽然魔界之花小孩子心性,但智商还是可以的嘛,至少懂得用障眼法。而且它的战斗力确实高,让周叶二人联手也打得蛮艰难,还顺便虐了一把老叶。不过倒也逼得小周使出看家本领,算是解了一个谜。

 

从小周决定不再丢下老叶时,对于他的执着,付出的行动力,全都让我震撼。从拿出压箱底的本领,到就算受伤也坚持要带叶修远离魔界之花,都显示出他对叶修的重视。而这份重视,终于换来叶修下定要吃他的决心!好吧,不玩笑了。

 

撇除两人的卿卿我我(你够了),老叶也终是对小周露了底。

 

再次对上魔界之花,这回可是一面倒的形式。通过简短的摸索,两人默契上升,配合得干脆利落,漂亮地击败了魔界之花。

 

两人的战斗我又只能用一个“帅”字形容,没办法,词穷(大哭)。那么激烈的战斗,那么精彩的战术,我竟然没词赞叹,唉。

 

战斗完后,就开始虐心啦,44又在骗取大家的眼泪╭(╯^╰)╮之前觉得魔界之花很恐怖,也好难对付,虽说有点孩子气带了点轻松气氛,但还是抵不过它可怕的一面,然而到了最后,它感到死亡的逼近,感受阳光的温暖,用最后的力气把罗辑送到周叶面前,还有对于罗辑的感谢,全都让人泪目。

 

啊对了对了,小周那句“你强,我也强”,读起来特别热血。让我不禁想到一部漫画的某话标题——“最强的你VS最强的我”,特别的戳我,看到这句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总想把体内的力量找个地方发泄出来,想表现出自己也很强,很鼓舞人哦。

 

明明我正受到鼓舞,结果又来虐心=_=魔界之花和罗辑内心的活动,还有魔界之花义无反顾,没有迟疑就选择叶修的提议,简直不能更虐心,明明是好的结果╥﹏╥

 

看到已成空壳的魔界之花,还是觉得有些惋惜,不过它能在罗辑身体里,走出雾森,也是值得高兴的。

 

在第二卷后期,终于揭秘了周叶二人多系的秘密,顺便又暴露了44hll的本性!!!在辉煌荣耀的背后,是付出了残酷与惊险的代价,真真的九死一生。

 

两人互相讲了过去的遭遇,之后没多久就是分别了。在分别之前,倒确认了关系。我觉得这里44处理的很好,没有突兀,也不觉得强行绑在一起,很自然,水到渠成,让人觉得就该是这样。

 

在第二卷最后就是关老师的讲堂,也扣了题目——归一。可惜我……又懵逼了_(:з)∠)_不过这个科普倒很吸引我,并没觉得枯燥。大概因为我对这类东东比较感兴趣吧。

 

只是让我没想到,兽王竟然这么牛×,能力竟然比叶修高。

 

另外我要吐槽一点,是44很喜欢2还是巧合?叶修从嘉世逃出来是两个月后,与小周再次见面是两年后,和他最近的复制体是002号……

 

话说,最早我没看过全职,所以不了解江波涛,看到他那么说叶修,还以为他不是什么好人hhhhhhhh(我能想象得知我这么想的江副队一脸心累的表情了)

 

 

 

第三卷终于讲到多次提及的兽潮,而兴欣众人也正式亮相,惊……悚了一干人等。

 

江周叶甫一见面,周叶两人先对上了,然后默契地翩翩飞(喂),独留江波涛迎风流泪,我还真是有点同情他。

 

分配房间那里,倒是让我想到一个小品,没什么名气的,好像是参加什么比赛的。那个小品是说一家人房子才几平,人口又多,晚上睡觉孩子是挂在墙上的hhhhhhhhhh,看到兴欣说挂到门板上,觉得可以实施一下,噗。

 

话说,受穿攻衣服,还大了一圈什么的,特别戳我!很喜欢这种情节~

 

千岛湖啊……上次去杭州时并没有去,朋友说没什么,你都在海边长大的,还看什么湖?于是我就没去,还是觉得有点遗憾,唉。有机会再去一趟吧,反正我不小心,弄没了旅游照=_=怎么也得补回来o(╯□╰)o

 

啊啊啊,螺蛳粉我真没吃过,不知到底怎样,44太坏了,老是螺蛳螺蛳的,太勾我馋虫了。而且看着那些个螺就想起海边的各种螺了【擦口水】。

 

好了,本来还想着各种海鲜的我,又被44虐了心╥﹏╥老叶过去的故事总是特别虐心,其实并没有特意渲染,但我就是想哭。扛不住细想,只要入戏进去,就觉得很难过,感到惋惜。

 

经历那么多,小江终于跟老叶杠(?)上了,于是我又理所当然的把他规划为坏的那一边→_→当然,站在江波涛的立场,他所做并没有什么不妥,只不过方法嘛,有点让人不爽。然而,这对我来说不是理由,坏人的标签没那么容易摘除╭(╯^╰)╮倒是增进了周叶的感情这点还是值得表扬的。

 

如果没有坏人小江同志,周叶二人还不知什么时候要办事,叶修也不会那么快……被吃……不对不对,我是说不会那么快升天……是升级!

 

老实说,我一般不太喜欢看肉,尤其是同人肉。怎么说呢,肉大同小异不说,作者把握的不好的话,很容易就觉得受方会弱,变得不像他了,而攻方也会有点崩。

 

不过44处理的非常不错,我喜欢这种挣谁上谁下的桥段,哈哈。虽然我拒绝一切互攻,哪怕一句话带过也不行,但对于上下的争执倒很喜欢看。就喜欢两人都想把对方压倒,可攻还是略胜一筹,受不甘的决定下回反压回来~

 

44的肉写得还是很长的,当初我可是带到单位去校对,而有时同事(男)无聊的时候也会好奇我在看什么小说,还要防止领导突然袭击,可想而知,我看肉多么的艰辛。想要快速看过,不能被人发现,就算同事知道我看男男,也不能让他们知道我看肉,可又怕看太快无法发现错误,被这么错过即使还有后面人校对,我心里也过不去自己因为这种理由没发现的坎,真是说来都是眼泪。

 

本来看肉就觉得好羞耻,不好意思,结果44的设定还是不能浪费一丝一毫的元素,要把那啥也吃了,看得我更是想快进【捂脸】。

 

老叶事后(……)被兴欣抓走,遭受了七嘴八舌的洗礼这段,44处理的很好玩……个鬼啦,当初我校对得可是哭了。不过确实是难得一见,我还以为我错乱了=_=

 

黄少的武器冰雨这个设定很棒,用完就扔,扔完再长(喂)。

 

自从江波涛变好(人家本来就是好人)后,对他的同情逐步增长。越看他的分析,他思考的内容,就越同情。特别想拍他的肩膀说“节哀”。

 

提到百花,44把乐乐写得很帅气。看过《归一》后,我找过不少同人,很少有作者把乐乐写的这么强势,也许跟我找的文有关吧。

 

佟关相遇,又开启了听不懂语言的模式_(:з)∠)_两人一唱一和的,看得我全程懵逼(其实也很好懂,就是我懒得想=_=),而且特赞同老叶的那句祝福。(≧∀≦)

 

老叶与黄少说复制体跟逃脱那里挺残忍的,那种互相残杀特别恐怖,尤其他们只懂得蚕食。

 

第三卷后期是众人前往嘉世救援,看着彼此有成见的人互相配合,光这点就让我热血沸腾(我怎么没烧着= =)了。果然,让人类联合起来,只有在有共同敌人的时候。

 

后面的战斗不必说,依然很精彩,只是让人没想到,嘉世会毁在地震手里。虽说天灾不可避免,也是人类无法抗衡的大自然力量,可还是让人觉得很可惜又可叹。

 

不过在此之前,刘皓的表演还真是……太没演技。这浮夸的,给他1分都嫌浪费=_=

 

唔……在叶修回忆却邪过往的时候,无可避免的,又被虐心了一把。是,回忆的气氛是欢快的,但只要想到之后发生的事,哪还会觉得欢快?按原著来看,却邪归孙翔是不可更改的事实,可当时我不知道,真的无法接受,就觉得可以有变故,可惜,什么都没有。

 

到此我觉得刘皓可恨么?或许有吧,但更多的是心疼老叶。而对于刘皓最后的结局,也没觉多痛快,或是他罪有应得什么的,可能是我知道他早晚会如此吧。

 

在大自然恐怖的力量下,嘉世就这么没了。从老叶感觉到地震要来时,文章的气氛一直处于哀伤之中,看完这卷,整个人都觉得很沉重,跟前面的轻松(虽然也虐心)完全不搭。想哭么?可是哭不出来,心里很压抑。老叶说一个时代结束了,给我的感觉就是这篇文要完结了,可是兽潮明明才刚开始……

 

 

 

第三卷只是稍稍提到了兽潮,而第四卷就是正式登场了,也是全文高潮部分,虐也是→_→

 

啊啊,嘉世就这么没了(还存在好吗)。看着那么一个大基地,就这样人员四散,无法再恢复以往,难免会让人叹息。好在还有邱飞,很有担当的首领,也不算太坏。

 

呃……四位心脏人士聚集,怎么让我有种世界要毁灭的感觉。就像美战里外太阳系三战士的三个魔具聚集,会召唤出毁灭之神。

 

好吧,扯远了,回归正题。

 

五位心脏半心脏聚集在一起算计叶修(也不算啦),让我立马把他们都盖上坏人的印章。呃……我知道我很幼稚,但是……谁叫我是脑残萝莉(喂←_←)呢?ψ(`∇´)ψ

 

小江同志又一次在叶修面前败下阵来,我不禁怀疑,老叶是不是故意的?每次都要刺激下江波涛,好锻炼他心脏的忍受能力。

 

佟关在一起,就是会打哑谜,错了,是关榕飞一个人在打哑谜,看得人云里雾里,好像有道理,又好像没明白,只待日后看揭晓。

 

哎呀,又提到了我们的小人参~你真的不变成人参娃娃吗?其实小人参无聊的话,完全可以自己发明……下棋囧。

 

好啦,不闹了,说正题,谁叫小人参如此可爱【爱心】。其实这里我又散发了脑洞,想看看变异仙人球~

 

噫!果然逃不过其他虫类么?好在苍蝇蚯蚓平常见惯了,没觉得有啥,要是弄个钱串子马陆什么的,请让我死一死_(:з)∠)_

 

002真是大大滴狡猾,不过44也通过许多细节做了暗示,反正我个2X没看出来=_=虽然有怀疑,可又觉得自己多心。

 

小周一开始就从没相信过002,足见他的细心与谨慎,还有对叶修的熟悉。后面一眼就看出叶修是真的也证明了这点,但我怎么觉得两人秀了把恩爱?

 

002的突然兽化,我一直以为他吞噬了什么东东,或者变异的结果,一点都没意识到这是一个巨大的伏笔。

 

后面几人分析了这次奇异的事故,更让人切实感觉到002的可怖。你说你要是个好的,就可以与叶修打遍天下无敌手了。嗯……各种意义上的打败。

 

002这一手不但暴露了自己太多东西,还更加深了周叶的关系。看着老叶的剖白,小周暗自的决定,就觉得他们真的很好,太好了,特别好。

 

419(这是多大的恶意?)的故事,也是够虐心的。记得以前看过别的故事,也是把一个恶人复制出一堆复制品,复制出的人跟本体一样,都是十恶不赦,但却有一个良心。

 

419的情况吧,跟我看的那个不是一个情况,44用的是感化来表达了他的与众不同。

 

能够忍住强烈的饥饿感并不容易,相信减肥中的姑娘们最有感触,我这个上班正常吃饭,不减肥都有很强的感触。我们食堂吃饭时间特早,你吃完了要挨差不多八个小时才下班,呵呵。

 

419的饿跟我们人类是不一样的,与老叶自然也是不一样的,能够忍住确实不得不让人佩服,就因为一位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老人,让他连本能都改变了。

 

老人并没有交给他什么大道理,就只是带给了他温暖。就算人之初性本恶,只要有人引领,只要有心,就会学好。

 

419的死一样的惨,44的描述也一样的恐怖,可是我却没多大感触,更多的是伤感。也许这样的结局对419是好的?至少能在所爱之人的怀里。那这样说,是不是得感谢44好歹给他留了尸体→_→╭(╯^╰)╮

 

老叶为419立碑后,给了他自己的姓氏,认同他为自己的家人,把他当成正常人来看,而不是复制品或是怪物。所以对于002的所为,才会那么的愤怒。

 

叶修与002的一战都是抱着杀死对方的决心,拼出全力。结局其实我们都能猜到,并不是因为44的预感,也不是因为主角必胜定律,而是他不该自作聪明,惹怒了叶修,犯了无法弥补的错误。当002用卑鄙残忍的手段杀了419时,他的失败就已经注定。叶修必然会不惜一切,亲自杀了他。

 

两人的战斗呈现一边倒的趋势,复制品终究只是复制品,哪怕他能有九系,也不会是叶修的对手。

 

自知晓周泽楷有危险的时候,感觉文章的节奏都紧张了起来,我都不自觉加快速度看了。

 

终于,老叶最后一个秘密暴露于众,可以说是意料之中,之前44给了不少暗示,最明显的就是复制体们的变化。然而我吧……智商……算了,不说了,都是眼泪╥﹏╥

 

“人性”一词,在这里被提起显得有些可悲。叶修用这个词来确认自己的本质究竟是什么,不至于有半点迷失。好在周泽楷看得也很透彻,对叶修是百分百信任,爱他的心不曾动摇,使得这里没有多少虐心的情节。

 

人们总是仰望救世的英雄,将精神寄托于他们身上,盯着他们的一举一动,还自顾自的加大滤镜,过于美化。所以不允许英雄们有一丝一毫的瑕疵,假如英雄犯了错,那就是不可饶恕,会抹杀他一切的功绩。都把英雄当神,可谁又清楚他们就只是人?也会迷茫,也会怀疑,也会懦弱。

 

嗯……叶修成为兽王竟然是这么一个过程,要吸收自己的晶核,总感觉……有点奇妙。

 

最后一次的兽潮是全文的高潮部分,也是最艰辛的时刻。从叶修成为兽王后,到兽潮真正来临前,众人就开始做好了随时亡命的忙碌奔波。

 

趁着春季没来,能力者们主动出击,抱着能多杀一只天级是一只的想法,尽可能减少兽潮期失去理智的异兽。这种主动出击的状况,恐怕还是第一次吧。

 

三个月说长不长,转瞬过去,最终的战斗由王杰希与杨聪拉开序幕。一开始冒头的只是前菜,还很轻松,给我一种或许就会这么结束的错觉,但也只是错觉。

 

老实说,这个错觉让我保持了很久的时间。明明众人配合得那么好,明明计划得非常详细,明明大家还能玩闹,明明就很有希望没太多折损就结束啊。

 

随着异兽攻进第五道防线,最为残酷的时刻也就来临了。

 

三十六这个数字其实并没有什么太大用处,我们都知道最关键的是倒数的时候。但看着数字一点点减少,还是很鼓舞人心的,就觉得离胜利越来越近,然而,44却没让我们高兴多久。(#‵′)凸

 

本以为老叶的情况我们都了解了,也没什么秘密可言,但实际上却不是那样。其实早在关榕飞莫名失踪,就该猜到,可我真的没想太多,唉。

 

不过,倒没想到小周是在这种情况下暴露了三系的秘密,还以为会在更后面。总感觉有点出乎预料,不太拉风(都什么时候了,还拉风)。

 

在第五道防线被攻破,异兽还剩五只的时候,战斗才是最惨烈的。每个人都到了极限,最后竟然只能用血肉之躯去阻挡。看44的描述,我竟差点相信会输,因为觉得再没有奇迹了,可44终究还是留了一个伏笔没用,挽救了战局。

 

苏沐橙用最后的执念救了叶修,她自然不知道会有今日一站,留有执念只是为了保护自己最重要的亲人,哪怕知道他已很强,哪怕知道他被冰封,还是留下了万一。

 

这个情节让我想到了毒伯爵的剧情,他对妹妹说过,绝不会让她的双手染上鲜血,在他死后,妹妹遇到危险,打算举起匕首杀人时,他的雕像倒下,砸死还是手中的东西戳死了那人。看着特别让人感动。

 

在举国欢庆(哪有国)的时候,叶修终于发作,先前无故的晕倒也有了解释。

 

先说,看到这里我竟不觉得虐了。果然被虐得多了,是会习惯的?才怪!是没到时候!看到后面叶修要求小周杀了他成为新兽王的时候,哪可能心平气和地说习惯了?

 

难得地,小周在最后竟然来了一个爱的告白(←_←),看他说出这些,觉得从没有过的感动。

 

关榕飞最后及时的出现,给了整篇文章一个完美的结局(其实都把他忘记了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我多次都很怨念这个结局,为什么不再多写一点战后的事呢?哪怕来个庆功宴(什么鬼)也好啊,泪。

 

尤其最后的尾声,不但穿越了好几百年,还没正脸=_=不过,他俩为啥摆那样的造型咧?这种感觉就像拍照摆个酷帅的造型?噫,不散发脑洞了。

 

 

 

番外一这个……一开场就是肉啊【捂脸】。不多评论了,没话说╥﹏╥

 

肉完了就开始高空飞翔了,有翅膀就是方便,飞怎么也比走着快。而且,更显出自由自在。

 

嗯……看电影这里,略感微妙啊。反正,我觉得有点羞耻(有你什么事)。

 

以电影的形式来看周叶的故事,倒是有新奇的感受,这一回,怎么说呢?算是以俯视的角度看他俩?倒叙插叙的方式也很少见。可能我看的电影少?不过,剧情中的某些台词跟独白,倒是特别戳我。

 

电影的彩蛋很让人喜欢,扮演周叶的演员遇到本尊,然后本尊被围攻(?)神马的,挺喜庆的哈。

 

五百年过去,世界更加发达,能够见证这些我觉得很幸福,不过两人无法用倒是很可惜,哈哈。

 

呃……刚说不能用,结果就被打脸555555。

 

网管怎么就放两人进了呢?难道他们不可疑么?真的不可疑么?你再仔细看看!!!算了,看仔细了会看出问题。=_=

 

隔了一千年又玩到了游戏,叶修有点小可怜啊,不过也是很不容易了,很多人甚至都不敢想象。

 

如果没有叶修的醒来;如果叶修没有遇到周泽楷;如果他们没有一群值得信任的可靠朋友,世界不知道会如何。也许真的会一直保持不变,一年两次兽潮,但谁知道会不会再有变异发生?或许最终会是人类灭亡。所以后世非常感谢尊敬周叶二人,把他们奉若神明,也才出现了朝圣者吧?成为朝圣者,能找到他俩,我感觉还挺光荣的,嘿嘿。

 

 

 

番外二的出现,到底是为了弥补结局的突然,还是44的恶趣味?这是个问题。

 

人与异兽能够如此和平共处,怎么说,还是很让人觉得开心。看过不少这种不同种族却能互帮互助的故事,很喜欢这种温馨的感觉,而且,能力者和异兽的组合,更让人觉得喜庆。

 

半兽化这个,真的有必要研究么?然而文里解释了可以增强战斗(现在还需要?),又觉得很有道理,而且好像研究了……也不错?

 

呃……后面又到了开车时间,不过这次的车意外的舒适。对我来说算是个新奇的体验,因为我没看过这样的肉,也觉得挺好玩的。

 

 

 

唔……对于最后的特典,我也不知该不该评论了,看44是没放出来,我评论不太好吧……可想了想,马上就要二刷了,而且又完结这么久,应该……没关系吧?有问题我再删好了。希望没事【对手指】。

 

说实话,这个特典让我看得非常亲切,因为我也干过类似的事,当然我跟44没法比的,而我那个又是坑,唉。加一句,只是指花絮部分。

 

同情一下心累的导演,给他点蜡。顺便弟弟喂,你也辛苦了,对你流下同情的泪水,抱抱你,摸摸头,乖~

 

后面互动的问答就不说啦,只想说一句,身为某某团团员的我还是洗洗睡吧。你说烧?开什么玩笑?到时到底谁烧谁啊!!!

 

 

 

 

 

啊啊啊,没想到,墨迹了几天,终于让我写完了这篇感想(不好意思说长评),自己也很惊讶竟然会写这么长。(⊙o⊙)

 

其实我也曾尝试学着别人仔细评论一番,但发现自己的水平真的有限,怕自己装逼不成反而闹笑话,也就不再努力。后来想想,我干嘛要学别人呢?只要我表达出自己的爱就好了啊。然而,我表达出了么?没自信【对手指】。

 

回头看了一下,我写的……真的……挺莫名的QAQ我太无能了T_T

 

老实说,我最早还构思了一个版本,后来捋顺的时候发现,我靠,这哪是感想评论,明明是我校对的自我吐槽,这种东西怎么好与大家分享,于是作罢。

 

那么,就这样了,有缘下回再看我自我感觉良好的长伪评~


评论(2)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