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新编狸猫换太子 二十一

二十一

当郭槐远离了太后的寝宫后,一个人影从殿顶悄然飘下。那人谨慎地避过四周的守卫,悄然地跟在郭槐的身后。一路上那人都很小心,没让任何人发现到自己的存在,当然,这也跟郭槐所走的路线有关。也不知他想做什么,不能说行为鬼鬼祟祟,却也是特意选择守卫少的路线。哪怕是绕远,也尽量避免让过多的人知晓他的行踪。

跟在郭槐的身后,那人发现他所去的地方并不是什么隐秘之处,而是禁军营。没有立即靠近,郭槐观察了一会儿,这才从容地上前。走过去时,郭槐的步伐十分沉稳,表情也很淡然,全没有之前的匆忙。

根本不用郭槐进前,早就看到他出现的守门小兵快走几步来到他面前,恭敬地向他一礼。“郭公公突然驾临,是不是太后有什么吩咐?”口中这样问着,小兵心中难免奇怪。太后怎会要她身边的大太监来禁军营问事?这可就有些不妥了。后宫不得干政这是自古就立的规矩,更何况,还事关军营,历代王者最忌讳的就是这个。小兵虽然心里转了好几个弯,但却聪明的一点不显。

“自然是太后吩咐,太后有事宣副统领段云鹏,又不放心别人,只好咱家辛苦一趟了。”面带着三分笑,郭槐打量了面前的小兵,凭他的阅历,很容易就看出小兵内心的真实想法。这次自己的行动确实有些莽撞,然而事态紧急,也顾不了那么多了。不过,他还是要解除这小子的疑虑才好。于是,郭槐状似不经意地,把太后为何要召见段云鹏的原因告诉了小兵。

郭槐的说法是,前一段时日,圣上祭祖遇到刺杀,为怕太后担忧,圣上轻描淡写地揭过此事,又下死令不让任何人乱说。太后在问过圣上身边的人没有结果后,也不好拿身份压着他们,怎么说他们还要在圣上身边做事,但不知道详情,始终还是担忧,这才想到问问禁军的人。至于为何找的是副统领,而不是统领,自然是因为段云鹏曾为太后效劳,问他话会比较容易得到答案。

果然小兵听了郭槐这话,心中疑虑消失的干干净净。让郭槐稍等片刻,他一转身,小跑着进去通报。望着小兵离的背景,郭槐在内心冷笑,还是太嫩。他的这套说辞,根本经不起推敲,若是换了别人,兴许还不好骗过。不过对付刚入兵不久的新人,简直绰绰有余。

向着另一位守门的小兵笑笑,郭槐抱着佛尘站到一边。没让他等多久,段云鹏就跟着通报的小兵匆匆走来。彼此交换一个眼神,两人装模作样地打了官腔,然后一道离开了禁军营。待走至无甚屋舍跟树木的无人处,郭槐才停下脚步。即使这里已经十分空旷,根本不可能藏人,更别提偷听,然而郭槐还是谨慎地四处张望,确定确实没人后,才要段云鹏俯身,在他耳边低语。

郭槐的话让段云鹏变了变脸,不过也没变多久,很快就恢复正常。等到郭槐全部说完,段云鹏略微迟疑,这才学着郭槐那样,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到的声音,带些疑惑地问。“公公确定?”

淡淡地瞥了眼段云鹏,郭槐的眼眸眯起,语气有些不善。“确定?咱家还想问问你,你当年是怎么说的?”突然拔高了嗓音,郭槐觉得不妥,尽管没多大声,还是又压低了。“你当年可是信誓旦旦地说事情办妥了,还保证万无一失。现在呢?给我们留了这么一个祸根!”

听郭槐如此说,段云鹏立即赔不是。他也想不明白,为何那贱婢竟然还活着。他可是特意等在岸边,没看到她浮出水面,这才离开的。没空细思她到底如何得救,段云鹏赶紧表明这次绝对会处理干净,不然就以死谢罪!

冷哼一声,对于段云鹏的保证,郭槐可不再相信。“如果你这次再办砸了,我们都得玩完!你以为你一个死就能弥补?”瞪了眼不语的段云鹏,郭槐阴狠地道。“记住,这次要更加小心,包黑子身边的家猫可不好糊弄,还有那个胆大妄为的江湖鼠辈。不得已的话,就算同归于尽也要确保那贱婢不能存于世上!”

顿了一下,段云鹏低声应是。虽说是他自己说的这次再有纰漏,会以死谢罪,但跟郭槐说的同归于尽可是两个概念。如此看来,郭槐对自己并没什么旧情可言,哪怕他们早已同乘坐一条船。不语了一阵,段云鹏暗自决定,要给自己留一手,不管这次事成还是事败,绝不能让他们把罪责全推到他的头上!

看到段云鹏应了,郭槐又强调了一下后果,然后才示意跟他一起去见太后。既然他找段云鹏的由头是太后召他问话,戏自然要做足了,不然会落人话柄。这皇宫中最不缺的就是人,有人当然就会有眼线,所属也是圣上那边居多,他可不能在这时候出任何差错。

在太后的寝宫待了一刻钟左右,段云鹏被郭槐亲自送出。站在宫门口,郭槐也不再多送。以他的身份,送至门口都是给足了那人面子,一般人哪有这个待遇,对段云鹏如此,不过是要再强调一下。

“段副统领,咱家可要再提醒你一句,太后交代的事情可要仔细办好,若是有什么差错,后果你最清楚!”说是要强调,但在宫门口,还有这么多其他人的情况下,话自然不能说明白了。就算这些人都依附于太后,也不能什么都让他们知道,难保这些人都没二心。

“是。请太后跟郭公公放心,属下定会不辱使命。”表达了自己的决心与衷心,段云鹏也不多废话,转身离开了太后的寝宫。他要尽快回去,好好地盘算盘算。

 


要搞事~

话说,蠢作者才发现,跟贴吧更新持平了,也就是要继续整理之后写的了。

我好懒啊,不想整理【打滚】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