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七下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其实昨天没忘,就是旅游回来瞎忙,最后太困了,就直接睡了。



十七下

 

风无涯的双腿现在不能受冻,齐无悔也不想在这个时候再说什么,赶紧为他擦拭干净,穿好里裤外裤,再拽过一旁的被子为他仔细盖好。这才转身把布巾丢到盆里,抓起风无涯没受伤的手腕诊脉。

 

齐无悔肯定不懂医理,在风无涯受伤后他倒是想学,但事情太多,根本没那个空闲时间。他现在也就是简单查看一下风无涯身体是否受了内伤,也好第一时间找大夫救治,其余的话倒是可以等会再说。

 

这一诊脉,齐无悔震惊地发现自家武功与自己不相上下的师弟体内的内力几近于无。又仔细地探查了一遍,确定不是自己弄错,齐无悔把想说的都忘了,急切地问道:“你的内力呢?”

 

一个人的内力不会无故消失,而能使内力消失的原因不管是受了垂死的重伤,还是中了药强行散去,都会对身体造成极大损害。但刚刚他探查过风无涯的身体,没发现师弟内伤严重,难道是被人用药了?如果是用药,凭他自己可是探查不出。

 

他虽远离华山,却也时刻关注着那边的事,毕竟有万圣阁捣乱在前,且对方仍没死心,齐无悔不能一点不关心。然而半年过去,他并没听说有人找华山的麻烦,那风无涯自然也不会遇到什么危险。究竟谁会对师弟下药?目的又是什么?

 

齐无悔关心则乱,完全没想到另一种可能,那便是内力消失也有可能是被人封了。不过这也不能怪齐无悔,谁能想到好好的人会允许别人封了自己的内力,又不是要装作普通人潜伏在谁的身边调查什么。

 

由于齐无悔过于震惊加急切,原本为风无涯探脉的手,改为抓着他的手腕,且力道不轻。若是原来,风无涯自然无所谓被这么捏着,然而没了内力的现在,他无法抵抗住如此用力的一捏。不过他并没表现出来,也没抽回手腕。控制着面部表情,风无涯劝慰道:“师兄,你先冷静,这事说来复杂。”

 

被风无涯的声音安抚,齐无悔才惊觉自己用力过猛,赶忙松了手。风无涯的右手腕被捏红了一圈,好在没伤到骨头,就是得疼一阵。齐无悔也不急着追问了,立马翻找治伤的药膏。

 

一边暗骂自己不知轻重,一边把找出的药膏挤出一些在手,尽量轻地为风无涯擦药。待仔细地涂过一圈又一圈,齐无悔才收手,询问风无涯内力的问题,“你刚才说这事复杂?”

 

风无涯一顿,没犹豫多久就把自己内力被封的事说了。当然不止原因,还有他发现了内力被封的关键,已经停止喝药,内力也恢复了一点。只要以后都保持下去,内力迟早会恢复,让自家师兄不用担心这个。

 

知道是柳圣学做的好事,齐无悔恨不得立即回华山把人抽一顿。内力是可以随便封的吗?而且还在没给风无涯留下一点防身技能的情况下放人下山,如果发生什么,后悔都来不及。像今天不就差点出了大事?其实柳圣学还是给风无涯了一些防身用的药物,不过齐无悔并不清楚,清楚也不会感激他。

 

想到今日之事,齐无悔就一阵后怕。他到达出事的地方就已经迟了,如果不是风无涯自己找到方法对付那个黑衣人,结果会如何不用想都能知道。于是对柳圣学的恼恨,齐无悔又加了一分。

 

风无涯看出自家师兄情绪不对,赶紧为柳圣学开脱了几句,可惜效果不怎么好。没办法,他只好转移话题。不能让师兄再次想起要他接受他人帮助的事,也不能让他仍然记恨柳圣学,风无涯第一个想到的转移他注意的事,便是今日他们遇到的那个神秘少年。

 

刚想提这事,结果一阵敲门声打断了风无涯要说的话。大概能猜到来得是谁,不过齐无悔还是问明了来人的身份,才把门打开。门外果然是来送轮椅的苗剑。

 

苗剑费劲地把林墨背回来后,本想给他订个房间送过去,结果因为此地有庙会,客栈已经满员,再无空房,除非让人住柴房。就算林墨身份可疑,也不能把人丢在柴房吧?况且谁去看着他?

 

没办法,苗剑只好万般不愿地把人背进自己的房间,丢到床上。安排好林墨,苗剑便把风无涯的轮椅给他送来。毕竟如今的风无涯没了它,哪里也去不了。虽说他现在该好好养伤,但也不能没了这代步工具。

 

对风无涯来说,苗剑来得正是时候。比起他突然转移话题,还是借由苗剑的到来提起林墨才不显得突兀。叫住欲离开的苗剑,风无涯询问道:“苗师弟,林墨如何了?”

 

苗剑本是打算去请大夫过来,就算风无涯看上去没受什么严重的伤,然而没有专业人士确认,他也始终不放心。原本回来的路上就想去医馆看看的,只不过身上背了一个,手中还推着轮椅,总是不方便,于是苗剑便打算回头再去。

 

现在被自家师兄唤住,苗剑就想等过会儿再去。提到林墨,苗剑一肚子气又不好发泄,“我把他安排在我的房间,客栈满了,也没法把人随便丢个地方,现在睡得正香。”

 

本来林墨之前确实没失去意识,他就是因为麻药的缘故使得全身难以活动,索性便闭着眼睛装死。闭着闭着,人一放松就真的睡了过去。就算被苗剑粗暴的对待,也没醒过来。

 

得知林墨不但没有闹出什么幺蛾子,反而没心没肺地睡着了,风无涯都不知该如何评价。这孩子也太缺乏警惕性了,这么信任陌生人不会对他怎么样么?还是说他有恃无恐?

 

既然林墨安稳地睡着,想问话也不是时候,风无涯便不打算现在把人叫醒,决定先想好怎么套林墨的话。之前使用暗器又编了个毒乃是灵机一动,后续该怎样做还得仔细思考后,才能确保林墨不会轻易就离开。

 

现在正如风无涯所希望的那样,话题完全转移了。不过这种讨论的问题,苗剑不太想参与,毕竟还要去请大夫。于是他退出房间甩手不管,只让自己两个师兄头疼去。

 

苗剑出去后,房间重新回归两个人,气氛倒没有什么变化。先开口的是齐无悔,这次他再开口时,问的就是该怎么处理林墨。这才是目前最重要的,其他的事可以以后慢慢再说。

 

风无涯暂时也没什么好的主意。林墨表现出的样子是那种涉世不深,对外界都没什么戒心的小孩子。然而他们不认为这样就可以随便编个事情忽悠他,林墨总对与自己不利的话持有怀疑态度,不肯轻信。如果想从他口里了解事情,还得在齐无悔编出的“百炼”下功夫。

 

既然已经说出“百炼”这种毒只有相对的解药才能解,而且解药还不在自己身边,那他大可以编说客栈里也没有,想要得到解药只有跟自己回华山。尽管这样做有可能为华山带来危险,但同时也可以控制林墨,方便套出想知道的事情。

 

如此想着,风无涯也这么对齐无悔说了,然后他又有些犹豫地问:“师兄也同回华山吗?”之所以会犹豫,是风无涯不确定如今的齐无悔愿不愿意回华山。他不清楚师兄到底为何自罚离开华山,虽说因为万圣阁之事曾回来过,可马上又选择离开。到底原因为何,风无涯暂时不打算问,等解决了林墨的事再问不迟。


评论(2)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