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十八上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说一件坏消息。

蠢作者要帮朋友校对,还是一连四篇= =

为了赶进度,所以这边就……缘更吧。



十八上

 

没有马上回答风无涯,齐无悔摩挲着无回,有些出神。他最早请求离开华山,除了自罚外,还要调查那次事故。为何调查事故需要离开华山,算是他匆忙中做的决定。

 

当时因为重伤了风无涯,齐无悔内心剧震,满脑子都是自己伤了师弟这一件事,其他什么也顾不上。枯梅的出现倒是让他恢复了冷静,简短地分析了下,认为问题很可能出现在酒里。他不清楚他和师弟所中的药为何,却觉得此事有可能针对华山,所以想着以局外人的身份调查此事,可能更为方便。

 

后来他探听到万圣阁有动作,又得知他们有个什么不得了的圣药,齐无悔一合计就想着潜伏进去。尽管顺利混进万圣阁,但其实也没得到什么重视。反而不知是因为他的到来,还是原本他们就有这个计划,总之他进了万圣阁没多久,就被要求与他们一同前往华山。

 

这个命令下来,于齐无悔来说心情颇为复杂。当然这个复杂不是指万圣阁想要试探他之心,而是自己明明自罚离开华山,现在却因为万圣阁许诺自己可以帮他成为掌门而与他们合攻华山,实在是让人感叹不已。

 

他还以为自己短时间内不会回去,现在倒好,不但没什么作为就回了华山,还是以敌对方的身份。不过也好,倒是可以知道师弟现在是个什么状况。

 

万圣阁一事过去,齐无悔也没打算留下。毕竟要调查的事还没结果,而且还要为师弟寻药。虽说打定主意这两件事没办好就不会回到华山,不管是不是要重新拜入门下,但在自己的师父把无回还给他时,齐无悔还是接受了它。

 

如今也是在一系列巧合下重遇风无涯,又被问及是否回华山。按齐无悔原本的意思,他肯定不会在此时回去,还是之前的那两个原因,他都没办到。然而……

 

停下摩挲无回的手,齐无悔有意地望向门口。他并不知苗剑的房间在何处,想来不会离风无涯多远,所以那个叫什么林墨的,也就在这附近。那小鬼一身谜,还跟鬼谷有关。而他所查之前多少也牵扯到鬼谷,势必不会就这么放过那小鬼。暗叹一声,齐无悔重新看向风无涯,“我会暗中跟去。”

 

齐无悔的回答尽管不是风无涯想听到的,却也松了口气。他明白师兄这么做的原因,毕竟伤他那事大家心中还是有结没解,暗中行动也能避免与其他师兄弟有冲突。

 

这样做倒是最为省力,只是,难道以后都只能暗中来往?风无涯也努力为师兄说话,让大家别钻牛角尖。可惜成效不怎么样,但好在他们的注意力大部分集中在找那个可疑之人身上。相信时间能解决一切,风无涯也就没刻意总是提这事。

 

得到齐无悔也会与自己同回华山这一回答,风无涯便继续敲定细节,免得露出马脚。自然之后还要跟苗剑他们通气,然后派他们其中一人返回华山,再通知柳圣学一声。觉得一切万无一失后,风无涯认为该跟林墨谈谈了。

 

算算时间,林墨身上的麻药也该到时候自动解了。风无涯要在他察觉的时候,先一步遮掩过去。虽然也不是没想过点他的昏睡穴让人一直昏睡到华山,这样还能省着唇舌。不过经过多方考虑,为怕万一林墨有所察觉,这个方法风无涯最终并没执行。

 

按齐无悔的意思,哪用得着自家师弟亲自跑这一趟,由他来吓唬他两下就行。风无涯对此当然不赞同,他觉得还是应该晓之以理,相信那孩子并不是蛮不讲理之辈。况且说要吓唬,又拿什么吓唬?若是林墨真的百毒不侵,他们还能动用武力不成?一个大门派对一个孩子用武力威胁,传出去怎么都不光彩,虽然谎称用毒也没强到哪儿去,但好歹没真的把人怎么样。

 

刚打算出门,这时苗剑带着大夫来敲门了,于是去见林墨之事又被耽搁。就算风无涯急着见人,也不可能此时就去。况且听到苗剑请来了大夫,风无涯突然有了个主意,针对林墨的。

 

苗剑请来的大夫医术自然不用担心,这是他特意找的年岁比较大的老大夫。年长的大夫为风无涯诊过脉,言明他的身体并无大碍,开了一些调养的药,便收拾药箱准备离去,却被风无涯唤住。

 

老大夫并未因此觉得奇怪,面上也看不出任何神情。估计也是习惯了看病过后,又被对方留下的行为。放下药箱,老大夫没有开口,等着风无涯先说。

 

出乎老大夫预料,自己被唤住留下并不是要更仔细地诊脉或是多开些药,而是被询问是否有解麻药的方法。老大夫的表情有了些变化,却没问原因。

 

一般来说,不管什么样的麻药都不会配备什么解药,因为没必要,也无从可解。除非是专门配置的有差不多功效的药,才有可能有相对的解药。

 

风无涯也知道自己这一要求有些强人所难,见老大夫不语,也没坚持非要他给个答案,转而询问是否能帮忙配置一个没什么味道,让人品味不出是什么药的补药。

 

这回老大夫的表情变得古怪许多,好像要表示出什么,又生生憋住了,不过依然没多口问什么。这就体现出年长大夫的好了,年轻的就算不会追问,也会多少质疑两句。老大夫表明这种补药有多种,问风无涯需要哪补方面,他再配置。

 

风无涯倒是没多想要补什么,这补药要来本也不是给他或是师兄弟们用,就是临时起意。略微思考了下,风无涯刚要说补哪里,没想到齐无悔却抢先一步道:“用来补脑病的。”

 

一瞬间房间里安静极了,风无涯和苗剑是没反应过来,老大夫是不知该说什么,最后还是齐无悔解释了一句,“怕病人不吃,所以需要吃不出药味的药。”

 

很合理的解释,却是多此一举。哪个有脑病的人会喜欢喝药?解释这个不如说说要给哪个病人用药。况且没见到人,没给对方诊脉,身为大夫也不能随意开药不是?所以老大夫提醒道:“没见着病人,恕老夫不能胡乱开药。”

 

齐无悔觉得这老头简直死脑筋,这是补药又不是治病用,看什么病人。况且他们大夫不是平时拿着药方就给抓药吗?那时也没见要哪个病人前去,怎么到他这里就非要看着人才给配药?

 

见自家师兄一副要与老大夫理论的架势,风无涯赶紧把话接过。先是表示歉意,然后才解释道:“老先生,我们所求是补身体之药,只是用来强身用,一般人常用的那种就好。”

 

要说这种药,风无涯有一堆,都是柳圣学塞给他的,用意不用说。然而柳圣学给他的药不是常人能吃的,都是能苦得让人哭的药。想骗过懂医的林墨,实在太难。虽然这药苦得已经尝不出其他药味,但对于林墨,风无涯不敢保证他喝不出药里都有什么。

 

所以他才希望老大夫能帮忙配出无色无味的药,至于为什么是补药……毕竟是药三分毒,哪怕林墨再可疑,也不可能让他没事喝药吧?尽管用补药也无法保证一定没问题,然而比起其他,药毒还是相对少很多。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