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风】齐心再合力,风过必有痕 二十六上

看文之前请一定要看作者的废话!

1、作者没玩过游戏没看过原著,所以很大程度会OOC,我尽量不会

2、如果有BUG请忽视,就当作者私设了QAQ,剧情上的还请告知,我会改正

3、这篇文主撸游戏剧情,作者会添砖加瓦,凭自己脑洞扩写,不适的亲请止步

4、原创人物肯定会有,不会怎么治病啊,虽然不一定能治好(喂

5、虐是肯定会有的,虽然作者本人不觉得虐(鄙视

6、当成半架空吧


起名废,要是显得过于中二,就……54吧



二十六上

 

看林墨老实地跟在自家师兄后面,风无涯能想象得出究竟发生了什么。果然最后还得靠武力解决。在内心叹气,风无涯并未对此说什么。看了看空着手的林墨,似乎也没打算要店小二把马牵来,风无涯不禁有些奇怪,“林少侠就这么走?”

 

林墨抬头看了风无涯一眼,依然什么也没说,只回复了一个“嗯”。齐无悔不满他的态度,不过也没对他呵斥什么,转头要风无涯别管他,然后唤来店小二,要他把马车牵来,顺便付了点银钱,算是对客栈的赔偿。虽是没砸坏什么东西,但毕竟扰了民不是?还很影响人家的生意。

 

小二哪敢收啊,与齐无悔推脱了两三回,最后还是收下了。美滋滋地跑到后头把马车牵出来,等齐无悔带着风无涯出来,小二又殷勤地帮着搬轮椅。这之间,林墨还是默默地跟在齐无悔后面。

 

等到一切妥当,齐无悔就去前头架马车。车厢里,风无涯察觉到有一股血腥味,遂边打量林墨,边问:“林少侠受伤了?”看表面不像有伤的样子,风无涯猜测可能伤在里面,只不过被衣服遮住了。转头取自己手边柜子里放的药箱,风无涯招呼道,“风某帮林少侠处理一下伤口。”

 

林墨还是无动于衷,风无涯又不好上去扒人衣服,刚想要林墨自己动手,不管是自己脱衣还是上药,总得处理了伤口吧?结果还不待风无涯再开口,变故突发,他也就顾不得林墨了。

 

齐无悔原本在出客栈时就觉得身体不对,不过怕风无涯担心便什么也没说,也没表现出来。他猜测或许是因为圣药的缘故才让身体出现异样,所以以为忍忍也就过去了,却不想越来越严重。齐无悔坚持着把马车赶到人少的地方,才放松精神,直接晕了过去。

 

风无涯感觉到马车停了,还没开口询问发生什么事,又听到重物落地之声,心中有些不好的猜测。风无涯掀开车帘,一眼就看到摔倒在地,闭着双眼的齐无悔,“师兄!”

 

唤了一声不见齐无悔有什么反应,风无涯不清楚他是什么情况,但可以看出人是没了意识。风无涯一急之下就要用轻功下马车查看,还没行动,一直不言不语的林墨却在此时动了。

 

抢在风无涯前面跳出马车,林墨俯视着没了意识的齐无悔,伸脚踢了他一下,确定人确实昏迷过去,立马变了表情,“哼,想把小爷送去官府?现在看你怎么送!”

 

丢下这两句话,林墨看也不看风无涯一眼,运起轻功就快速离去。他怕留久了,自己再被风无涯拿下,不就白忙活一场?虽然他也没特意做什么,却也不能浪费这个大好时机!下一次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林少侠!”看到林墨丢了两句话便飞奔而去,风无涯有心想追,最后还是没有动作。一来他行动不便,二来他也不能放着师兄不管。利用轻功来到齐无悔旁边,风无涯伸指探他脉搏。齐无悔的脉象十分紊乱,明显是中了毒。

 

从林墨的话可以得知,这毒是他所下。原因大概是他透露出送去官府的那句。皱紧双眉,风无涯搞不懂两人在客栈里怎么沟通的,为什么扯到官府上了,况且他们也没有把林墨送去官府的打算。因为这个就下毒,这林墨是不是有点狠毒了?有什么事完全可以跟他沟通,没必要不说一声就下黑手。

 

对于一言不合就使毒这点,风无涯多少有些埋怨林墨。他师兄体内已经有了一个圣药,再中毒也不知会不会有什么影响。不管怎么说,他都必须带师兄回华山找柳师弟看一看。不过当务之急,还是先去镇上的医馆看看为妥。

 

将齐无悔抱在怀中,风无涯正打算带着他用轻功回到马车,突然听到有轻微的摩擦声传来。觉得这种情况有些类似,却又觉得自己多想,但风无涯还是扭头朝声音来源看去,不意外地看到林墨又飞奔而回。

 

“……”果然是与之前的情况有些类似,区别只在于这次林墨是去而复返,以及用的是轻功。也不知到底是遇到了什么情况,感觉林墨也不像慌不择路又跑了回来。风无涯没有继续回马车的动作,保持着坐在原地的姿势,问,“林少侠,你这是?”

 

林墨在见到风无涯后,一句话不说,三两步就往马车里蹿,却被风无涯先一步拽住抬起的脚腕,愣是把人制在原地。林墨大急,用力甩着被风无涯抓住的那只脚,并急迫地道:“放手!”

 

“林少侠如此匆忙是为了何事?”特意使出全部内力制止林墨,就算风无涯内力未完全恢复,对付林墨也够了。之前林墨为了离开他们,还下毒放倒了师兄,现在怎么好像见到鬼似的,不但飞奔回来,还非要钻回马车里。如果不问明白,风无涯可不会就这么让人回到马车,万一林墨惹了什么麻烦呢?况且,他也要为师兄讨解药。

 

“哎呀,你怎么这么麻烦。”加大力度又甩了甩脚,发现还是挣不脱,又苦于急迫,林墨索性乖乖回答,“是鬼谷的人,他们马上就要追过来了!快放手!”

 

原本林墨是准备溜之大吉,然后再继续自己的游玩,间或去各大门派取点于自己有用的珍品,其实主要是药与毒。等到有一定资本了,再找齐无悔算算账。

 

结果他的计划还一个没实施呢,就冷不丁碰到鬼谷的人。最要命的是一照面,话都不说一句,提着各自的武器就对他下杀手,那他只有逃命了。

 

把轻功发挥到极致,一时半会儿的,鬼谷的人还没那么容易追上他。想着这样也不是办法,难道自己日后见到鬼谷的人,都要像老鼠见了猫似的转头撒腿就跑吗?

 

暂时想不到什么好的办法,更何况正在逃命呢,哪有空细想接下来该怎么做?在万般无奈之下,林墨最终还是选择齐风二人做自己的庇护,这才跑回来。

 

果然与他们的猜测一样,鬼谷的人没那么容易就放过林墨,且追过来还这么快,难怪林墨会去而复返。虽说弄明白了原因,不过风无涯没打算就此松手,“既然林少侠选择离开,就该自己解决这事,再回来似乎不妥吧?”

 

“……”林墨觉得这个风无涯太不知变通了,明明在之前接触中还觉得这人明事理,又脾气温和,现在却如此斤斤计较,太小心眼了,“人命关天,你身为大门派弟子,怎能见死不救?”

 

“救人性命也得分人,分情况。若是大奸大恶之辈,风某不但不会救,反而在有需要的时候还会帮忙。”话锋一转,风无涯接着道,“若是表面纯良,实则喜盗取他人宝物,又无故下毒的人,风某也不会救。”

 

风无涯明显的意有所指,让林墨多少有些尴尬。他也觉得在自己做了这些事后,再找与之相关的人求救有些不道德。然而想了一番,林墨又梗着脖子道:“你不也给我下了毒,我们彼此彼此,互相抵消。”

 

这小家伙,倒是挺会算账。然而细究起来,林墨还是占便宜的一方,说抵消就有些不讲理了。不过风无涯倒是没揪着不放,继续道:“那林少侠盗取百灵草又该如何解释?”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