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八


  
  

跟着白玉堂重新回到金华集团,两人坐在白玉堂的办公室中,商谈两家合作的有关事宜。说是商谈,其实白玉堂根本什么也没对展昭说,只不过是扔给他几叠文件,让他自己坐在办公桌前研究而已。而他本人则是悠闲地坐在沙发上,随手扯了几本杂志,又为自己倒了杯红酒,一边不紧不慢地翻看着杂志,一边品尝着自己收藏多年的红酒,顺便再抬眼瞥一瞥对面认真研究文件的某只猫。
  
  

翻完本就没看上几眼的几本杂志,白玉堂抬腕看了看时间,已经快要十一点了,再看向某只猫,见他依然在研究那几叠文件。是了,本来自己就没对他说过任何有关金华集团的事情,更别说合作的内容,只让那猫自己看,看明白了再说其它。
  
  

反正他本就不相信那猫只是一名普通的保镖,现在看他查看文件那从容熟悉的样子,白玉堂就更加确定了自己的猜测。只是,那猫潜伏在帝仁集团是有何目的?赵祯一个暗藏的棋子?这种可能也不是没有,毕竟对于赵家那种家大业大的家族,不可能像表面上表现的那样和平,勾心斗角,争权夺利的事情肯定会经常上演。尤其赵祯还未站稳脚跟,虽然表面上他确实是当家跟总裁,然而实际上他并没有独揽所有大权。会培养自己的势力,这很正常。
  
  

如此看来,那猫真的是赵祯隐匿在自己身边的帮手。想想也是,那猫以前在学校时成绩就很突出,怎么可能毕业之后就只当一名保镖?只是,他们是什么时候相识的?而那猫又怎么会答应帮他,还被叫了一个猫的名号?以他对他的了解,他不可能会接受这种屈辱,然而现在的事实是,他的确接受了。究竟他和那个赵祯是什么样的关系,竟能让他为他做到这一地步。
  
  

这一切白玉堂暂时还想不明白,不过,他却很有耐心慢慢从那猫口中了解,毕竟他们的合作才刚刚开始,以后还有的是机会相处!而现在……将手中的杂志向面前的玻璃茶几上一丢,白玉堂站起身,走向一旁的休息室。那猫要研究文件,自己可没必要奉陪到底。关上休息室的门,脱掉上衣,白玉堂就这样躺在沙发上闭目休息。
  
  

白玉堂的动作展昭不是不清楚,虽然他确实是在研究那些文件,但并不代表他对周围的事物不关心。看他的态度是想让自己在这里耗上一夜,然后明天继续工作。
  
  

无奈地摇了摇头,白玉堂做出这种事情是不是太过孩子气了?别说自己曾有过几天几夜不睡的经历,就算是普通人,少睡一晚又会如何?正好自己也想尽快完结合作的事宜,就抓紧时间将这些文件看完好了。
  
  

这一夜对两人来说都过得非常快,一个是因为有事情做,而另一个则是因为睡了一个好觉的缘故。当第二天白玉堂醒来后,一拉开休息室的大门,并未看见那猫的身影。心怀疑惑地去梳洗了一番,再返回办公室时,依然未见到猫影。这可真是让白玉堂觉得奇怪了,难道那猫中途跑了?
  
  

就在白玉堂思考那猫究竟会跑到哪里时,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起。会给自己打电话,尤其是办公室里的电话,只会是他的亲大哥跟四位结义兄长,所以尽管白玉堂不想理会,却仍是不得不接。
  
  

果不其然,电话是大哥白锦堂打来的,要他马上去他的办公室。挂了电话,白玉堂虽然奇怪,却还是不得不立即赶到大哥那里。一进入大哥的办公室,白玉堂一眼就见到某只一大早就消失踪影的黑猫。不明白那猫怎么跑到大哥这里,白玉堂瞪了他一眼,也没开口询问,直接走到白锦堂面前。他相信,答案一会儿就会揭晓。
  
  

淡淡地瞥了眼自己的弟弟,对于他竟然做出一整晚都待在公司的奇异事件,白锦堂一个字也未询问,只是告诉他,自己已经与展昭谈妥了合作的相关事宜,至于其它的具体内容,该怎样实施,就交给他们两个再慢慢商谈,不过,他希望白玉堂能尽快搞好合作的项目,而不是一拖再拖。
  
  

真是没想到,那猫竟然去找了大哥,他还以为那猫的耐性比以前有所增加,现在看来也没有多少改变。见从自己这里无法尽快地商谈合作的事宜,所以就立即跑去找大哥,真是好本事!
  
  

再次狠狠地瞪了展昭一眼,然后白玉堂才看向白锦堂。对于自己大哥的话,他向来听从。简单地表明自己知道了,白玉堂一把抓起白锦堂办公桌上的文件,也不理会展昭,转身就朝门外走去。
  
  

看白玉堂那样子,展昭确信他肯定以为是自己主动找的白锦堂。其实这事他也觉得意外,原本他一直待在白玉堂的办公室查看他交给自己的那些文件,不想白锦堂一大早就来找白玉堂,正好看到他坐在他弟弟的办公桌前,于是便上前询问。
  
  

得知事情的经过,白锦堂很想去叫醒弟弟,让他早点将合作的事情谈妥。不过,却被展昭阻止。想了一下,白锦堂决定还是由自己跟他谈比较快,于是便将展昭叫到自己的办公室。两人谈妥了合作的一些事宜后,白锦堂又给弟弟打了电话,将他叫到自己的办公室。
  
  

现在是解决了初期的合作洽谈,之后还有更详细地内容需要商讨,只是看白玉堂现在的样子,恐怕不会像白锦堂说的那样能尽快完成。在内心叹一口气,展昭知道,目前除了走一步看一步外,也不能如何。只希望这事不会拖得太久,虽然展昭知道这个可能性不大。
  
  

貌似我用的重复句子不少,还有内容OTL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