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九


  
  

看着自己弟弟如此的失礼,白锦堂向展昭抱歉一笑,并解释是因为他有起床气。同样回以微笑,展昭表示理解,然后便告辞离去。他那哪是什么起床气,分明是对自己与白锦堂私下洽谈好了合作的事宜而心生不满!他还能不知道他心中所想?没想到这人比学生时还能计较,真是老鼠心眼!出得白锦堂办公室的门,自然没有看到白玉堂的身影,于是展昭便向着他的办公室走去。
  
  

看着紧闭的大门,展昭先敲了敲门,等了一会儿不见有人应声,知道是那小白鼠还在怄气,故意晾着自己,没办法他只好继续敲门。他确信白玉堂就在办公室里,只不过是为了刁难自己而特意不开门罢了。虽然展昭是很有耐心跟白玉堂在此耗上一耗,然而他现时确实没那个时间,所以,在敲过一会儿后,展昭为了缓解这个情况,便高声道。“既然白副总不想继续商讨,那我还是去麻烦白总好了。”
  
  

说着展昭故意用力踩着地面,做出要走的声音,这时,从门后传来一道冷硬的声音。“门又没锁,是你自己一直敲个没完,还将过错怪到白爷头上,你就不会自己进来?难道还要白爷亲自给你开门不成?真当自己是皇帝身边的御猫大人了?”
  
  

唇角挑笑,展昭知道自己成功了。只不过,这小白鼠也太聒噪了点,他不过才说了一句,他倒好,给自己回了这么多。他那是等着他给开门么?还不是因为他那个别扭的性格,看他是否消了气了,而且,也没人在敲了门之后还没听到应声就直接开门进去,他又不是他们的员工,总得遵守基本礼节。
  
  

轻轻转动把手,果然如白玉堂所说,并未上锁。进得门来,展昭一眼就看到某只小气的老鼠慵懒地倚靠在椅子上,而双腿交叉着搭上办公桌。他这种没有半分形象的姿势,惹得展昭微微皱眉,不过却也没说什么。坐到白玉堂的对面,展昭先开口道。“白副总,现在我们是不是可以继续商谈合作之事了?”
  
  

淡淡地瞥了眼对面的展昭,见他面上有着明显的黑眼圈,脸色虽然不是特别差,不过也好不到哪儿去。于是,白玉堂也没去搭理他的话,反而收回双腿,站起身子,去休息室取了自己的上衣后,对他道。“你先去洗漱一番,然后跟我出去一趟。”
  
  

尽管不明白白玉堂为何不与他商谈合作之事,而是要出去,但展昭还是照着他的话去做。毕竟就算不跟他出去,他也确实得先洗漱一番,一是为了清醒一下精神,二是为了礼仪,总不能让他这么邋遢着吧?
  
  

因为这里毕竟是办公室,所以自然就没有那么到位的洗漱用具,于是展昭也就简单地清洗了下面部,再漱了漱口,便走出卫生间。回到办公室中,看白玉堂已经穿上了上衣,展昭这才疑惑地问道。“我们要去哪里?”
  
  

“跟着来就对了,难道还怕白爷把你给卖了?”没说出目的地,只甩了这么一句话后,白玉堂率先走出办公室,在临经过展昭身边时,他又用不太大却足以让展昭听到的声音低语道。“要卖也得看看有没有人要,没得还让白爷亏本了。”
  
  

“……”刚想跟上白玉堂脚步的展昭,因着他的这句话而顿了一下。他不过是很自然的问了一句去哪里,这放在谁身上不都是很正常的反应?怎么到他这里,那小白鼠就能回出这么几句?这思维也太过跳跃了吧?还是说,那小白鼠依然在记恨早上的事?这还真是老鼠心眼,他一点也没看错!
  
  

跟着白玉堂出得金华集团,又坐上他那辆豪华的车子,一路驶向商业街。待车子停下,展昭看向窗外,发现白玉堂竟然带着他来到一家装修奢华的餐厅。微微皱眉,展昭弄不明白白玉堂带他来这里作甚。难道他们要在这样的地方谈合作的事宜?这样也太不正式了。
  
  

白玉堂可没空理会展昭在思索些什么,他将车子锁好后便率先走进那家餐厅。而展昭看他没有要说话的意思,于是也只好跟了上去。他本以为白玉堂来这里是为谈公事,哪想到他来这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吃饭,倒是他想得多了。
  
  

之所以白玉堂会想着要来用早餐,自然是因为一大早他们就被自家大哥叫去了,也就没时间用早餐。想着不可能饿着肚子工作,于是白玉堂便打算先填饱了肚子再与那猫周旋。当然,他也不可能不管那猫,否则要是被大哥知道了,又要念他一念,因此才带着他一起。
  
  

跟着白玉堂用过了早餐,待两人再回到金华集团时,也快到十点了。其实这次展昭还真怕白玉堂又跟他吃上一天,还好白锦堂的话还是对他起了作用,等回到他的办公室后,两人真的就合作事宜讨论了起来。
  
  

余下来的时间,两人一直在商讨细节,不过,多半是展昭在说,而白玉堂偶尔插上一两句。他这样做,自然是有自己的目的,想看那猫究竟对此精通多少。果然,通过这一天的观察下来,白玉堂更加确定那猫绝不是一名普通的保镖。从他对细节的处理,缜密的安排,尽最大可能让帝仁得到更多的利益中就可以看出,那猫非常精通此道。
  
  

大笔签上自己的名字,然后将文件夹合上交给那猫,再接过他手中的那份,从头到尾浏览了一遍,也签上自己的名字,又丢给那猫。至此,这次的合作基本算是谈妥,接下来就是需要赵祯跟他那个从不露面的弟弟都签上名就算成功了,而这便得那猫去负责了。
  
  

发现自己有些词用得也重复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