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四下

十四下
  
  

“大嫂!等一下!”眼见闵秀秀要走,白玉堂立即从床上弹起来,接着快速下地,连鞋都来不及穿就三步并作两步地来到她面前,将病房的门完全挡上,阻止她离开。
  
  

“我是问展昭,就是跟我一起被困在电梯里的那人,他如何了?怎么没在这里看到他?难道是……他的病情严重,被送进加护病房了?”他现在所在的并不是单人病房,却没看到展昭,白玉堂满心焦急,想到在电梯中他的呼吸曾一度停止,虽然后来被他救回来又吃了药,可并不代表那猫就这么恢复了。一想到那猫可能……不会,绝对不会发生那种事!“大嫂!你快说啊!”
  
  

“哎哎哎,我说五弟,你急什么?”本来白玉堂就没给她说话的机会,现在倒还急着要她回答,如果对方是位女子,闵秀秀肯定会以为是自家五弟看上人家,将她视为珍宝了。不过,可惜了!“你是说那位被赵总借调来的展昭?我记得了,他到底怎么样了,我也想知道,不过人家一被救出就被赵总带走了,我跟嫣儿连看一眼的机会都没,又怎么知道他如何了?”
  
  

“赵总?赵祯?他怎么会来金华?”乍一听到是赵祯带走了那猫,白玉堂放心之余,内心又充满了疑惑。他们被关在电梯中已经是凌晨时分,虽然电梯里因为停电而一片黑暗,看不到准确的时间,然而光凭感觉,他也大概清楚时间的流逝,一直到他们被救出为止,应该还不到天亮,那个赵祯怎么赶来的这么及时?
  
  

“当然是接到你大哥锦堂的电话才赶来的。”用看白痴的目光瞥了眼自家一向精明的五弟,闵秀秀见他正赤着双脚站在地上,赶紧把他又赶回床上,然后才道。“你们两个还算幸运,保安在巡视的时候发现了电梯出了故障,之后便通知了锦堂跟我们,你大哥又怕展昭在咱们这里出事不好向赵总交待,所以便亲自打电话通知了他。不过,他赶来的时间也确实快,路上肯定不知闯了多少红灯。”
  
  

听完闵秀秀的话,白玉堂不语地坐在病床上。那猫被那个赵祯接走,想来应该不会有什么问题,他在电梯里发了病,就算他很心急他的病情,目前也不适合打电话询问,那他还不如去做另一件事!想到这里,白玉堂又四处寻找起来,看了两圈也没见到他要寻找的目标,白玉堂又急急地问道。“大嫂,我的那件外套呢?”
  
  

“外套?”不明白白玉堂怎么突然提起了他那件外套,原本打算趁白玉堂安静的时候离去的闵秀秀想了想回道。“你的那件外套已经让嫣儿拿走去清洗了,如果你想要外套,等一会儿我叫你大哥给你带一件新的。”
  
  

“什么!?”“腾”地一下由病床上站起,白玉堂在听到闵秀秀说他的外套被亲大嫂拿去清洗后,其余的话完全没听进去。一个箭步冲向病房的大门,拉开房门又冲了出去,只一会儿的功夫,白玉堂便没了踪影。
  
  

看到自家五弟如此风风火火地离去,闵秀秀不知他又想要干什么,不过反正他已经没事,她也可以不用多加理会,年样他是去找嫣儿了,到时嫣儿定会看着他,她还不如快些将五弟醒来的事告诉他的那些哥哥们,好让他们早些放心。
  
  

另一边,白玉堂一路冲向大嫂唐嫣的办公室,结果没找到人,他又不停歇地跑到这层的护士值班室,向里面的护士打听大嫂的去向。在得知大嫂离开医院后,白玉堂又一把抓起办公桌上的电话,拨通了大嫂的手机。电话刚一接通,还不待唐嫣说一个字,白玉堂便焦急地问道。“大嫂,你现在在哪儿?”
  
  

“二弟?你已经没事了?”在看到手机上的来电号码后,唐嫣还以为是医院有什么突发状况要她立即赶回去,却不想当她按下接听键,还没顾得询问什么,就听见自家二弟急迫的声音。在惯例问他是否有事后,唐嫣怕他有什么要紧的事,又立即问道。“这么急着找我是有什么事?”
  
  

“是有很重要的事!”没空询问唐嫣目前的所在,白玉堂拿着电话快步往办公室外走,直到他被电话线拽住,这才想起自己手里拿的是座机,而不是自己的手机。重又走回办公桌前,白玉堂急急地问道。“大嫂,我的那件外套呢?你还没洗吧?”
  
  

“你的那件外套?”实在没想到自家二弟这么急着找她仅仅只是为了询问他的那件外套有没有清洗,唐嫣真不知该露出何种表情。将手机换到另一只耳朵接听,唐嫣接着道。“那件外套早就被丢进洗衣机里,现在恐怕都要清洗完了。”
  
  

“你说什么?那件外套已经要清洗完了?”不自觉地提高了声音,白玉堂没想到事情的发展已经完全超出自己的想象。扫视了一眼被自己吓到的值班护士,白玉堂背转过身,降低了声音道。“大嫂,你一定要保留清洗过我那件外套的水,且不要再洗别的东西,我留着有用!”
  
  

“保留……那个脏水?”木然地反问了这么一句,唐嫣很怀疑自家二弟是不是因为缺氧久了,伤了大脑,有些意识混乱了?可是,她与闵大嫂已经仔细地为他检查过了,他一切健康,什么问题都没有,那他现在是……
  
  

没有让唐嫣多想,白玉堂急迫地问明了她目前的所在,然后就果断挂了电话。听着听筒传来的一阵忙音,唐嫣呆了一呆,才茫然地收起了手机。抬眼看了看自己所在的干洗店的设施,唐嫣叹息一声,将服务员唤了过来。
  
  



有关唐嫣的名字……

其实这是我冥思苦想出来的(胡说,明明是因为王语嫣才想到的),然而还不待我用,却突然知道一位同名的明星火了起来,由于懒得再换,于是就这么用了,并不是我喜欢那位明星,我从不萌三次元的人物……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