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猫现代】当时只道是寻常 十九下

十九下
  
  

“哦?不安全?”抱着双臂,白玉堂促狭地看着展昭。如果他没记错,这句话是他之前在那猫询问他为何要他搬家时所说的,现在倒变成那猫回答自己的疑问了。心情一瞬间变好,白玉堂绕有兴趣地问。“怎么个不安全法?”
  
  

“……”望着好整以暇等着自己回答的白玉堂,展昭显然也知道自己匆忙中想到的这个借口有多白痴。如果明说是自己会给他带来危险,相信那小白鼠定然会表现地不在乎,而且也会用这个作为理由,美其名曰照拂着他。如果他要说是白玉堂的住处不安全,那他百分之两百可以肯定,那小白鼠定会表示不屑。他白五爷选择的地方,怎可能会不安全?
  
  

在展昭还没想好如何应答时,白玉堂倒是又开了口。“你是不是想说,你住在这里,会让白爷不安全?”从不怀疑是自己的住处不安全,白玉堂当然是认为那猫觉得会给自己带来危险。那猫果然清楚电梯事件是冲着他自己来的,至于是不是知道背后之人是谁,还得等他慢慢问出来。
  
  

“……”再一次的,展昭觉得之前自己随意找的理由太过差劲。现在好了,承认的话,那小白鼠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他可没法解释他一个小保镖为何会被人设计,就算他是保镖队长也说不过去。以白玉堂的精明,又不可能随便糊弄。真是自作孽!
  
  

见展昭回答不出,白玉堂的心情就更加好了。终于让那猫吃了瘪,他可要好好借此机会继续努力,省得他总是一副孤高的样子,不让他接近他的世界。唇角挑起一个弧度,白玉堂堵死了展昭所有的退路。“你不用想太多,白爷也不是面捏的,想要暗算白家二少,他也得好好掂量掂量自己够不够格!”故意停顿下来,白玉堂又逼近展昭。“还有,你也不用想着离开这里住到外面,信不信你租一个地方,白爷就给搅黄一个?”
  
  

信!展昭当然相信白玉堂绝对会说到做到。于是他也不想着搬离这里了,只希望日后加快进度,让这次的合作尽快结束,免得真的连累到白玉堂,或是其他人。
  
  

展昭没有坚持离开,对此白玉堂非常满意。废话也不多说,他直接带着人上楼,去往他给他安排好的房间。说起来,白玉堂虽然没有住在白家主宅,却也没委屈自己,随便买了个公寓,而是选了一处好的地角,买了栋别墅。
  
  

白玉堂买的这座别墅并不奢华,只有两层,一层有客厅、厨房、储物间、卫生间、及两间供佣人居住的房间。这两间房,一间住着从小照顾白玉堂到大的白福,另一间则住着平时照顾白玉堂饮食的佣人。至于卫生方面,都是请的钟点工,白玉堂不喜过多的人住在他这里。
  
  

二楼是分主卧、次卧、书房及其它客房,还有一个公用卫生间。除了主卧是他本人居住,客房留给偶尔在他这里留宿的兄长,次卧可是从未被使用过。现在,白玉堂带着展昭去往的房间,正是那间次卧。他也不知自己是出于什么原因选择让那猫住在仅次于主卧的最好的房间,这间房间可是连把他从小养大的奶娘都没住过。可他就是觉得,给那猫住挺合适,说不清缘由。
  
  

跟着白玉堂上楼的展昭,并不清楚白玉堂给他安排的房间不但是仅次于主卧的次卧,还在他的房间的旁边。如果知道,展昭绝不会同意住在那里。倒不是说不愿与白玉堂住在一起,只是他怕有什么意外,自己处理起来的时候会惊动白玉堂。上次的事很明显是冲着他而来,他不敢保证这种事会就此休止,也不敢保证会不会潜入到白玉堂家里对付他。既然无法选择地住在这里,就不能再连累白玉堂。
  
  

等到展昭知道白玉堂竟然安排他住在他旁边时,他的家当都已经摆放好了。若要再搬动,还得多浪费时间。无奈,展昭也只能自我安慰,要是真发生什么,他只能尽量将危险带离。
  
  

两人第一晚上的相处,没发生什么摩擦,一切都很平常。第二天,两人一同去往金华,开始新一天的工作。这一天,白玉堂并未找展昭麻烦,既没给他额外增加工作,也没要他念什么文件,两人这么各做各的,效率很快。然而,这只是展昭单方面效率快,白玉堂一点也没处理他应做的份。
  
  

为什么白玉堂一点也没处理他应做的部分呢?倒不是他故意拖延,当然了,也确实有点这方面的原因,其实更多的是,白玉堂在做调查,调查的内容自然是这两次事故。虽然这事是他四哥在负责,不过他也不能甩手不管,毕竟涉及到自己,还有那只猫!
  
  

通过四哥所给他的资料,再加上他自己的调查,白玉堂倒是圈出了几个可疑之人,但是更进一步的,却没什么进展。那人非常小心,以至于白玉堂看了无数遍,还是无法继续缩小范围。
  
  

盯着电脑上慢放的监控录像,白玉堂靠在椅背上,手里转着钢笔。这段录像他今天看了不下五十遍,却未看出有什么奇怪的地方,或者是怀疑的对象有什么奇异的举动。这显然不正常!
  
  

停止转动钢笔,白玉堂倾身上前,离得电脑近些,打算再看一遍录像。正这时,办公桌上的电话响起。心不在焉地拿起听筒,白玉堂边看边接,却在听到内容后站了起来,录像也顾不得看了。这周五晚上,赵祯要在帝仁集团开一场周年庆的晚宴,而晚宴最大的看点却是赵祺会公开露面!
  
  




隔了两年重新更……

感觉风格不对了= =

评论

热度(12)